海钓

-写在前面-

从泰国回来有小几天了,一直想找时间记录下前几天泰国普吉岛钓鱼一日游的感受,做记者这么久,登过山下过海,这一次感觉又入了钓鱼的坑,我的人生啊,永远是心灵满满钱包空空……正在查普吉岛钓鱼攻略的朋友,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你有所帮助~

坦白说,我不是一个钓鱼发烧友。甚至以前,总觉得钓鱼是件超级枯燥的事。几个大老爷们顶着太阳冒着雨的,拿着鱼竿在河边坑边一呆就是一整天,我这种闲不住的性格,想想都是淡出个鸟来。但是,万万没想到的就是,持着这种“偏见”的我参加了这次泰国普吉岛钓鱼节目的拍摄之后,竟然就这样没有一点防备的入了钓鱼的坑。我这才发现。原来钓鱼的玩法五花八门,千奇百怪的鱼条条都有来头,各种装备也是骚得一比;我也才发现,原来就算是我这种分分钟耐心到达极限的主,只要杆尖一颤就会跟装了弹簧似的一蹦半米高,一抓杆感觉有货的话,那种肾上腺冲头的感觉,足够让我在太阳底下再熬上五个钟头!钓鱼究竟是什么吸引了我,到现在还是说不清楚,但我体会到了那种抛竿到位的小小成就感,享受到了中鱼上钩的兴奋刺激,而在回味每一次漫长的搜索、等候和无数次的空钩时,竟会莫名有一种悟道的感觉。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 进入正题的华丽分割线,关于泰国普吉岛钓鱼一日游 —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这次有幸出去,也是跟着快乐垂钓联合懒猫旅行打造的垂钓新体验节目组去进行钓鱼探钓。很多时候,出去垂钓,目的并不在于要去钓多少鱼,体验很重要,但体验之后的沉淀更重要,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垂钓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又能让人修身养性的娱乐运动。

此次的目的地是以泰国普吉岛为中心,以秀兰湖、埃克索垂钓村和安达曼海小皇帝海域为主要目标场所,稍后我们再分别介绍一下这三个地方,包括环境介绍、地理位置、鱼情体验和前往的方式,方便各位钓友以后自行前往。而探钓的环境及形式,也包括野外路亚、黑坑巨物、近海海钓和休闲海钓。由于这一次的目的地和玩法非常多样,希望这篇文也能给大家带来关于泰国普吉-攀牙-素叻他尼一线尽可能丰富的垂钓实用信息,也是给找普吉岛钓鱼攻略的朋友带点福利了~

一起参与此次行程的还有很多新朋友,有垂钓频道的编导,也有征集而来的两位幸运观众,竟然还包括野生李大毛老师一枚!刚见到他时,根本不知道这位状似渔民的老哥是何方神圣,直到在随后的几天中,看到大毛老师不管烈日暴雨,废寝忘食的整理钓具、研判鱼情、实践各种钓法,才了解到要成为普吉岛钓鱼界的达人,背后需要怎样的付出。不用多说,相信你们比我更懂他。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正题第一站:秀兰湖路亚,美景与好鱼
    行程的第一站是位于攀牙府与素叻他尼府之间的泰国第一大湖——秀兰湖(Lake Cheowlan)。国内的钓友们可能比较熟悉马来西亚登嘉楼的肯逸湖(Tasik Kenyir),秀兰湖与肯逸湖同属热带山区人造巨型湖泊,同样森林环抱、生态原始,在环境、水质、鱼种上都极为相似,是路亚金吉罗、多曼、鲈鱼的最佳场所。秀兰湖面积185平方公里,相当于1/3个新加坡的国土面积,地址构造为石灰岩,航行在湖上时,常常有穿越到阳朔和越南下龙湾的错觉。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湖水深处碧绿,光线下呈牛奶色,很漂亮。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住的屋子也很有意思,马尔代夫式水上屋,漂浮在水面上,前后都可以下水游泳。不过屋子附近不能下杆,可以划皮筏艇到旁边的草区筏钓或者路亚。

清晨6点抵达秀兰湖,天蒙蒙亮,坐上长尾船去先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