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中国第一期ACA公开水域3级皮划艇教练员培训班顺利结束

昆山舟际皮划艇培训中心刚刚举行的中国第一期ACA公开水域3级教练员培训班,有幸邀请到了美国ACA仅有的10位公开水域5级导师之一的Bjiamin Lawry任教,他是ACA公开水域5级导师,同时也是白水5级导师(导师是讲师的认证官,讲师是教练的认证官),今年50岁,10岁开始玩艇,拥有30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是站在皮划艇金字塔塔顶的存在。

在两期教练员培训班中,Bjiamin Lawry向我们展示的不光光是人艇合一的境界与精湛娴熟的各种桨法,更重要的是传授给学员先进及实用的教学理念。一整套教学流程中,让学生扮演教练教学、演示、分解动作、练习、评点、提问、反馈、总结,在每一个项目结束后都会耐心的进行总结,提出还需要改进的地方,并用丰富的游戏、互动等让大家更好的体会到每一个知识点和技能的含义及实际运用,让学员体会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教学、互动的理念及方法。

他的教学着重启发学生,多实践、在实践中找到问题,多做自主思考,然后尽量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减少语言上的说教,增加互动及让学员自己动起来,这样对课程的记忆才会更深刻。
在初始目的地为锦溪古镇的长途划行时,我们学到了地图和指南针的使用方法,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身为团队的领队需要注意的各个细节,可惜最终没有划到他一直想去的锦溪古镇,败在了made in China的水葫芦上,而他考虑到天色渐晚及前方的道路存在不确定因素等,果断放弃继续前进,带领我们返程寻找上岸点,结果刚刚上岸天就已经黑了,不得不让人佩服他敏锐的观察力及做决定时的果断及大局观。

想去古镇怎能不满足,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大家一起前往锦溪古镇游览及晚餐,边吃边讨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虽然每一期培训班都只有短短的五天,让大家感慨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学到,可是他传授给大家的教学理念及方法足够学员回去之后细细回味,在实践中不断进步及完善,像他说的一样,希望我们能让更多人接触皮划艇并爱上皮划艇,让皮划艇更好的推广开来。
衷心祝贺所有完成课程及考核,拿到技能和教练员认证的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