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一次愉快而痛苦的玩耍狼塔

此贴只为记录自己曾经走过的山山水水,不建议作为攻略参考。狼塔早在刚入户外的时候就听说了,一直作为自己徒步的终极目标。有目标的也许是件好事,也许是件坏事。去年愉快的走完了熬太穿越,心中的狼塔梦再次点燃。本来说好一起走熬太的小伙伴,结果直到熬太结束在汤峪才碰到。一面之缘,注定了我们的狼塔故事    就这样开始了人员的召集,来自:北京---狼之吻  火山    嵊州--- 此去经年(女)  宣城--- 打铁   绍兴---颜(女)温州--- 咩咩  偶尔  韦少 一共8人。时间定在9月23日昌吉市如家快捷酒店集合,24号进山

狼塔C+V行程如下: 呼图壁白杨沟-白杨沟达坂3860m-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古仁郭勒沟--乌兰达坂34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绿湖350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农大林场  全程约200公里(实测170公里  仅作为参考)

D1日:早8点出发,包车前往白杨沟,大约上午12点到达徒步起点。下车简单午餐后出发,徒步7小时,约16公里,到达D1营地,营地海拔2800m,有平整的草地和干净水源。

D2日:早8:30出发,今天的任务就是翻越海拔3860米白杨沟达坂。大约在在中午3点前到达白杨沟达坂顶,之后连续下降至马鞍子营地扎营。营地海拔2900米。今天计划行程18公里,爬升1000米。大约需要行走10个小时。白杨沟达坂是狼塔c、v线穿越的第一道拦路虎,俗称劝退考核达坂,驴友必须依靠自己的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白杨沟达坂下,不能按时到达或者依附其他帮助才能到达的驴友是无法顺利完成后续路程的,而且只要过了白杨沟达坂,将很难再撤退回来,所以必须从这里主动撤退或被劝退。

D3日:D2马鞍子营地——空中栈道——D3一棵树营地。全天行程15公里左右。今天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号称狼c三险之一的空中栈道。还需要趟冰河多次,比较耗费时间,所以行程路线安排较短。同时也是大部分队友的第3天疲劳日,适当减轻徒步强度休整,可以使队友体能得以恢复。遇到牧民可以商议杀只羊补给。

D4日:D3一棵树营地——库勒阿特腾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沟——D4五星级小树林营地或牧民房子营地   徒步18公里,爬升800m。耗时约9小时。可以在有牧民处购买羊肉补给。今天的路程需要连续过冰河。

D5日:D4营地——D5蒙特开曾达坂前3450m的小冰湖营地 徒步15公里,爬升700m,需要徒步7小时。

D6日:D5营地——蒙特开曾达坂(3960m)——喀纳尕依特达坂(3750m)——哈尔嘎特郭勒沟——D6河岔营地  徒步15公里  爬升700m。需要徒步9小时。

D7日:D6营地——乌兰达坂(33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D7鸡爪岔营地。徒步25公里,爬升700m  用时10小时。乌兰达坂和夏热达坂号称黄金牧场,景色极其原始纯美,季节合适可以看到遍地的蘑菇。

D8日:D7鸡爪岔营地——D8绿湖营地   爬升600m,距离21公里,用时8小时.绿湖海拔高度3500m,直径约1km,是中天山地区海拔最高的冰湖,湖畔雪莲遍地,远看湖水呈碧绿色,如同绿宝石镶嵌的雪山草原上,给人无数的遐想和悬念。是狼塔c+v线路上的最美的景色之一,也是摄影家眼里的天堂湖。

D9日:D8绿湖——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岔——废弃金矿(2600m)金矿——D9天格尔达坂下(2900m)   爬升800米,距离28公里,用时12小时。杀羊吃肉补给。

D10日:D9营地——天格尔达坂(3780m)——D10乔楞格尔,爬升800m,距离20公里,用时10小时。天格尔达坂是狼塔c+v中最难爬的的达坂,同时也是中天山地区著名的古老隘口,这里既有远古的传说也有近代史上真实的剿匪故事。

D11日:D10营地——乔楞格尔达坂(2500m)——农大林场。爬升300m,徒步距离16公里,用时5个小时左右。
以上行程参考新疆树00狼塔CV商队的计划,在此感谢树大爷。

左起:咩咩  偶尔 打铁   此去经年 颜  狼之吻  火山  韦少

我们租的皮卡司机师傅电话:他的手机号是13689933567,欢迎大家进山租用他的四驱皮卡 DSC_8254.JPG

• 往从
  • 1+1≠2
  • 婷婷幽幽

确定好了集合时间,下面就该关注去的交通问题。当然最简单直接的就是飞机,一直关注机票。临出发前2个月,价格一直没降下来。后来心想实在不行就火车过去,由于我们是温州出发,直飞不用想了,价格吃不消。宁波  杭州  上海  成了我关注的重点,后来杭州的价格降到了承受的范围。就果断的下手买了机票,同时通知杭州的出发的马上买票。
      剩下的就是订高铁票订房间,还有就是装备采购问题。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补了一些小的装备。考虑到狼塔过河比较危险,虽然9月份水小了很多。本来不准备带绳子和渡河器材,不过队里有2个女孩子,还有就是怕突降暴雨造成水位上涨。这个季节综合起来突降暴雨的可能性不大,为了保险还是都带上了。购入了beal的8mm的静力绳一根30米,重量在2.7斤。保护器材带了2把快挂,1把CT自动锁,一个petzl的小滑轮,2根petzl的扁带长度120。可能很多人会说,这个季节带这些纯属浪费体力,但是对于我来说有备无患。

个人装备:苍穹70L包1个  充气睡垫1个  帐篷1个 凯乐石冲锋衣1件 冲锋裤2条(事实证明我不要太机智)抓绒裤1条  内裤3条 速干短袖3件 袜子9双 地布1张 碗1个 筷子1双 炉头1个 挡风板1个  火枫一体锅1个 登山杖2根 防水袜1双 雨衣1件 登山鞋1双 抓绒衣1件  羽绒服1件(黑冰排骨)睡袋(黑冰B1500) 护膝1只  防水袋3个 750ml保温杯1个 旗子2面 渔夫帽1个  保暖帽1个 充电宝1个(爱国者11000毫安) 18650电池8根 (3400毫安) 充电器1个 放电器1个 秋刀鱼1斤 7D芒果干5包 牛肉干1斤  围脖2个 士力架7根 救生毯2个 充电线3根 BD保暖手套1双  插头3个 手机1个 麦片1大包  黑芝麻糊1大包。出门称了一下重量37斤,不过绳子和有些东西没放进去。由于飞机只能托运20公斤免费啊,路上主食什么的只能去昌吉采购。之所以选择如家快捷酒店就是因为他左边过去是家乐福超市,右边过去是北山羊户外店。

一切准备就绪,23号早上7点15的飞机,我们22号下午的高铁去杭州,住机场附近。 IMG_0472.JPG

准时到达杭州东站,出了站直奔机场大巴售票处。买了票过安检上车,上车刚进去检票员就开始催了,慌张之中造成了某羊刚买的车票不知道放哪了,又重新买了一张。结果车子开动之后,发现车票静静的躺在口袋里。下午我在动车上就发现自己在机场附近订的旅馆,不知道哪个网站买的了。一路折腾,后来在大巴上终于想起来了。差点把自己给坑了,到了机场叫了滴滴直奔旅馆。搞定之后,去吃了饭洗澡安然入睡。早上旅馆的车子送我们去机场,车费不要钱,要出20块的过路费。大城市就是会玩,乡下人表示很无奈。 IMG_0486.JPG

到了机场办理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顺便羊大爷请吃了早餐。过了安检,一切搞定等待登机。安检的时候,我2个打火石被没收,此去经年 俗称年二 那边冰爪和打火石不许带上飞机,她重新办理了托运。我是打火石直接没要了,重新办理托运太麻烦 IMG_0489.JPG

经停郑州新郑机场 IMG_0501.JPG

经过6小时的飞行  飞机提前1小时到达乌鲁木齐市地窝堡机场

民工下飞机了

下了飞机群里收到了,火山 狼已经到了昌吉。年二要去乌市会同学,我们三个人出了机场门口花了30块钱坐上了去昌吉的车子。颜也提前1天到了乌市,现在她也在去昌吉的路上。到了酒店领取了提前寄过来的电池和年二叫人采购的气罐,随后每个人拿走了属于自己的气罐。整理一番之后,去超市跟狼 火山他们会合。他们已经在家乐福开始采购进山11天所需的物资和食品。去超市的路上碰到了后面追来的颜
    采购物品:豆角250克 苹果6个 红牛5个  维他命饮料4个 葡萄干1斤 香蕉干1斤 火腿肠320克1个 话梅1瓶 玉米香肠1包 大白兔奶糖1斤 QQ糖2包  纸巾10小包  酸豆角1包 公共物资:米3斤 黄瓜2根 鸡蛋8个 洋葱2个 胡萝卜2根   回去路上买了5个馕 小的  刚出锅味道还不错 本来想多买几个的,他们说够了
     一帮人聚齐了,找地方腐败去了,未来11天苦日子要开始了。腐败结束之后,由于预定的皮卡在呼图壁等我们。所以我们还要找车明天早上去呼图壁,到了车站才知道大巴车早上8点才开。现场联系了车子,后来狼搞定了200块昌吉到呼图壁的车子,明天早上6点半来酒店接我们

车子准时来接我们 DSC_7668.JPG

经过2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呼图壁汽车站,狼电话联系车子还在路上,狼留下来等车子,我们去吃早餐。

偶尔: 多年户外的搭档  实力非常的强劲  这次狼塔 大部分公共物资都是他背的  反正他的包我试了一下应该在80斤以上,反正我是背不动。 IMG_0517.JPG

皮卡来了 装车,准备出发
今天进山路程比较远,司机给车子要加满油 DSC_76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