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马尔代夫波杜希蒂--海钓篇

我们在岛上休息了一整天,这里没有大风大浪,没有人山人海,呼噜呼噜睡一天,一觉起来伸一伸懒腰,还能脱光了在室内游泳池裸泳,生活很是惬意呢。说到大海,我们就会想到浮潜,还有海钓。这次我们来好好说一说海钓的事,毕竟这海钓对我来说是相当的新鲜。
       有别于深海海钓,我们预约的海钓主要钓的是一些小型鱼,如金枪鱼(也就是吞拿鱼哦)、飞鱼等等。像剑齿鱼、鲨鱼之类的和我们没关系,这个要去深海,而且时间好久,我可不经晒,虽然人比较胖,但是这随便一晒就黑的跟碳一样的了…好~说正经了,我们预约的海钓主要分三个时间段:上午6点半、10点半以及下午6点半,时间都是2个小时;上午10点半和下午6点半的海钓方式和我们平常差不多,放饵、垂钓、等鱼上钩,但早上6点半的方式却不同,是不停的开着船,拖着长线来钓鱼,因为新鲜,所以当时我们选了上午6点半。
      因为是早上6点半,出海时我还有些犯困,加上船在海洋上漂浮(虽然一直在缓速向前)还有微微的海风,我觉得我坐着都可以睡着。船差不多离岸10来分钟,船长就叫两个船员拿出绕着鱼线的圆圆的捕鱼道具,向船尾放线,我看他们放了好长好长,然后他们就叫我们拿着道具等,船长用着也不是很熟练的英语和我们说,拿着鱼线就这样坐着等,要是鱼线突然绷紧,就说明你钓到鱼了,然后用带上手套的手迅速拉收鱼线。听着简单,我还怀疑着,就这样的鱼线真的可以钓得到鱼?要知道,我所认知到的钓鱼,是用长长的鱼竿放着长长的线,坐着睡睡觉打打牌,等鱼竿上的铃铛“叮铃铃”告诉我有鱼扯鱼线了,那才是上钩。我就这样一边怀疑着一边拿着道具坐在船尾的甲板上。啊,这海风,这飘荡,我又快睡着了,隔壁岳母大人也一直怀疑这样哪里会钓的上来鱼,说这或许是人家岛上的娱乐项目,就是过来玩的,运气好钓上来几只而已,不一会就因为船尾摇晃厉害,跟岳父大人换了位置。

收获

虽然老婆只钓了一只鱼,结果她这只是最好吃的!!!

而我,眼睛半睁半闭的,啊,好爱睡啊,就这样子吧,如果能直接向后躺下来该多好,直接睡觉该多好……就这样,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快睡啊,能不能睡着啊之类的,手里的鱼线还是跟之前一样,仿佛拖着的,只是海水而已……突然,我岳父“哎哟”一声,我手中的线也瞬间绷紧,哇靠!大鱼啊!我心里想。船长立马停下了船,船员帮忙我们收线,岳父那边首先出现了鱼的影子,是吞拿!好大一条,估计应该2 - 3斤了,我们开始欢呼,更令人欣喜的是,岳父的鱼线上挂着的,不止一条!接下来是我的,也一样钓到的是吞拿鱼,也一样,鱼线上挂着两条!这一下去就4条吞拿鱼,而且时间才过了40来分钟,这效率,让我们相当的兴奋哪,就连船长都竖起大拇指说“very good”。这下我们彻底兴奋了,想着就这样的效率再过个半个小时我们又会收获这么多鱼,那吊炸天了都。不过事实往往不会让我们这么容易得偿所愿,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们钓的除了海水还是海水。“唉,就这样吧,差不多了,该回去了,只有4条。”我脑子里开始冒出这样的声音,想着就这样差不多了,也不再管鱼线了。我的右边,我们家那位还在优雅的拍着照,我的困意就上来了,看着她笑了笑,转过头想要睡觉。
       船长看了看时间,让船员拿出了一些食物,让我们补充补充,因为是早上6点半就出来了,所以,他们对于游客的需求还是做得相当不错的哦!食物有面包,饮料有橙汁,相较于早餐而言,也相当不错呢。我们尽情的享受了这样一份简单的美美的早餐,就继续拿起鱼线耐心等待。一旁的岳母大人不住的埋怨道,为什么不上钩,为什么钓不到……岳父则对她笑了笑,说,这个钓鱼啊,不能急,钓的就是耐心……话还没说完,我们家那位就“啊”的一声,当她意识到她也钓到了鱼时,那个兴奋啊!船员帮着她收线,虽然只是一只,但是还是和我们钓到的吞拿有区别哦(船员说这两种都是吞拿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