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深秋本溪枫情万种:关门山、绿石谷红叶之旅

深秋的季节,北方的红叶想来是极美的。一直热衷于单打独斗,很久很久没有与驴友共同参加户外活动了,随便在网上搜一下,一大堆组织赏红叶的活动。“一匹黑马”跃入我的视野,大连黑马户外。参加户外活动吸引我们的首先是目的地的风景,然后才是路上的人与事,活动方组织的赏红叶地点是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境内的关门山与绿石谷,还是很吸引我的。倒底是怎样的一匹黑马呢,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吧。

深秋本溪枫情万种:关门山、绿石谷红叶之旅

在车上每个队友做简短的自我介绍,我听到大多数队友都说自己爱上了“黑马”。队友们的网名也超有趣,有小熊、有大熊、有鸿雁、有羊、有…一匹黑马带着一车32只飞禽走兽开启了2016年10月15-16日为期两日的红叶之旅,这也是属于我,羊公子的“放羊”之旅。每个人可能都与我一样,整日忙碌在喧嚣的城市,渴望自然的怀抱。让心放下所有的羁绊,赴一场约会,读一册山,念一卷云,在山水之畔品味自然,那就让我们一起“放羊”吧。

绿石谷位于辽宁本溪汤沟国家森林公园,因谷中石上苔藓碧绿,大小瀑布众多而闻名,穿行其中真是行看白云从谷起,坐听绿水绕山长。

深秋时节,万山红遍七角枫、九角枫,形成红霞落谷谷映红的美丽景象。绿石谷中姿态最飘逸的枫树要数枫仙了,顾名思义,枫中仙子,因它红的最早、红的最艳、落的最晚、姿态最飘逸、角数最全而闻名,颇有仙子之风。如火的枫叶像朵朵盛开的花朵,山风吹过,摇曳生姿,使整个山谷热烈而奔放。

深秋本溪枫情万种:关门山、绿石谷红叶之旅

同行的队友中有六朵姊妹花,虽然并不年轻了,但看到她们在谷中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如火红的枫叶般,我觉得她们是年轻的。在我们这个团队中还有来自国外的驴友,两名可爱的泰国萌妹子,据说在黑马的户外活动中经常出现各国驴友的身影,如美国日本韩国、伊拉克、克罗地亚…热爱户外不分国界,户外让我们有缘走到一起。户外就是这样,让我们摒弃年龄、抛开国界、放下压力、尽情放松。

傍晚时分,入住黑马早已联系好的当地农家民宿。热气腾腾的东北家常菜端上桌,小鸡炖蘑菇、杀猪菜、笨鸡蛋、酸菜炖血肠以及本溪特色喇蛄豆腐、湖鱼等,几杯酒下肚,话唠模式开启,彼此的距离一下子又拉近许多。我的同座叫欣鸿,是一个热情的姑娘,一路上把她的美食与我分享。酒足饭饱分房间,与同座和两名泰妹子一铺火炕,正好烙烙我的老腰和一身疲惫,超解乏。

两个泰妹子有好听的中国名字,春春、玉洁。东北的一切对于出身热带国家的她们来说都是新鲜的,兴奋的跑到菜地里拔萝卜、大白菜…好多人跑到院子里与黑马和阁阁一起放烟花,我和欣鸿猫在被窝里咬耳朵。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好像我们相熟已久…

深秋本溪枫情万种:关门山、绿石谷红叶之旅

本溪不愧为枫叶之都,金秋十月一路走来,映入眼帘的总有那一抹火红。老边沟、大石湖、关门山、大地森林公园都是赏枫叶的好地方。早上8点我们到达关门山风景区,关门山由红叶湖和关门山森林公园组成。

关门山自古就有“东北黄山”、“东北桂林”之美誉。因双峰对峙,一阔一窄,一大一小,其状如门,故称关门山。关门山是以枫叶著称的,枫叶多得让人数不过来,美得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仙境,红得如一团火焰。这里的枫叶一片缀连着一片,一株缀连着一株,形态万千。我们选择乘电瓶车上行,徒步向下游览的方式。

沿溪而行,看漫山枫叶,层林丹染。关门山的枫叶不仅美丽,而且山也是那般雄伟,水也是那般清澈。兴趣所致,泛舟枫叶湖,别有一番景致。在赏枫的绝佳日子里,来自八方驴友、摄影爱好者云集这里。

深秋本溪枫情万种:关门山、绿石谷红叶之旅

黑马户外是由“黑马”和“阁阁”两个年轻小伙儿组成的领导小组。别小看这两个年轻人,登山年龄都在十年左右。多年的户外经验让他们成为大连户外驴友领队中的佼佼者。针对不同人群组织的踏青、赏花、露营漂流、野外生存挑战等远、近郊户外活动深受各年龄段驴友的喜爱。

当我们的本溪红叶之旅在一路欢歌笑语声中划下圆满句号时,我发现自己也爱上了“黑马”。

老散 发表于 2016-10-24 11:10 本篇转自驴友羊公子游记《放“羊”之旅》,转载之前已征得作者本人同意。 ...

又到一年枫叶的季节

帖子写的真不错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6-10-24 13:23 老散 发表于 2016-10-24 11:10 本篇转自驴友羊公子游记《放“羊”之旅》,转载之前已征 ...

哈哈 处女贴 排版格式比较烂,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