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记我们一行六人的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想走这条线也还是在怀念以前的阳光户外,因为在N年前,雅安阳光户外就走了这条线,我也是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参加,这条线风景之美让人一直遗憾没有去成。现在想到了,有机会实现那就去实现吧。

考虑到工作上暂时能脱开身,又到秋天最美的时候了,我立即联系要去长穿毕的组织,一面调班做好准备。户外决不能影响我的工作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则,相反户外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工作。一样地,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人!

每一次活动风景美是一方面,在风景之外的收获才是最让人快乐的。在活动中我们因此而结识了兴趣相投的朋友而高兴;因为某一次经历的美好而永远珍藏在心中;因为某一次面对雪山美景有所醒悟而真正快乐不已;因为同行某人的一句话就让自己茅塞顿开而快乐;因为自己的成长而快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而我 “行万里路了才读了几卷书,交到了许多的良师益友。”这一次也更加感慨我们必须走出去,才会收获更多。而走出去,也包含我们要敞开心扉,更多的是心灵上的走出去与大自然与人进行心灵上的交流,那才是让我们真正有所收获幸福快乐的源泉;让自己开阔眼界不断成长那才是我们最终应该追求的。

每一篇游记只言片语记下的是我们驴行的快乐,永远不可能包含完所有值得记忆的东西。而更重要的或许永远都没法出现在游记中,而只可能在我们的头脑中。在我们某一天一想起时就会会心微笑的表情中。

这一趟穿越有缘与大家结识让我感到幸福,与大家的快乐相处会让我一生珍藏,更因为领队好人的那些闲聊我收获了许多,记忆深刻的就是人活着精神最让人看重,最让人感动。所以第三天负重到达垭口天还没亮,看见云海越来越壮观但却无法用相机拍下,冷的我瑟瑟发抖时,我心中一直在说服自己,坚持吧,一定要坚持等到这最美的云海,这属于我的这一次,特别的一天的云海。

雪山、草地、彩林、海子、溪流、营地夜晚的繁星当空、美味的土豆炖牦牛肉、翻越垭口时月亮星辰的一路陪伴、见到的云海、北斗七星的美丽......感到自己笔拙,摄影技术不好无法再现这些美景,但他们永远永远地都记在了我的心中。

• 非鱼﹖
  • 恋空acho
长坪沟穿越毕棚沟路线简介:
长坪沟,古战场遗址,四姑娘山三沟一山之一。长坪沟全长29公里,面积约为100平方公里,峡谷长天、平缓悠长,四姑娘山就坐落在沟内16公里处。沟内只有部份路段可以通车,其余大部份路段只能步行或骑马。经过长坪沟可直通四姑娘山的山脚下,还可绕过四姑娘山经毕棚沟穿越到理县。
清代乾隆年间,清朝廷两次征战金川曾在此厮杀,昔日古战场遗迹难觅,但仍可想象当年的剑影与炮声。沟内有藏族村寨星罗棋布,沟底有藏民每年祭祀四姑娘神山的锅庄台,以及喇嘛寺。
景区内有古柏幽道、喇嘛寺、干海子及高数十米的飞瀑,并有奇石之景。春天,山花与油菜花齐开;秋日,赤桦与红枫竞艳。历经沧桑的

翠柏青松郁郁葱葱,飞瀑流泉在密林中哗哗作响,古代驿路在茫茫林海里穿梭延伸。

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地处国家级人与自然保护圈—米亚罗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邛崃山系大熊猫走廊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与卧龙自然保护区接壤,南接东方圣山四姑娘山。

毕棚沟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景区内红叶、杜鹃花种类繁多,森林原始、瀑布飞挂、冰川奇特。毕棚沟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这是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浓绿的树,深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纯白的雪;这是个多姿多彩世界,险峻奇峰,一道冰川,人间寺庙。

以上简介来自网络。

我们的行程安排:
时间10月21日-23日

D1:早上8:00茶店子地铁C口包越野车出发到阿坝州日隆镇,隧道已经开通3小时车程到达镇上,午餐后行李上马,轻装入四姑娘山管理局登记办证,长坪沟买门票+观光车进入景区喇嘛寺开始徒步,下午约行进3小时住宿大本营木骡子(有木屋,不愿露营可以付钱住宿)景点:熊猫王国,巴朗山云海,四姑娘山观景点,幺妹峰雪山,枯树滩,高山草甸

海拔:500-3200

D2:木骡子营地~水打坝~叉子沟尾营地(约徒步6小时)景点:幺妹峰,骆驼峰,长坪沟景区草甸河流,牦牛群

海拔3200-3700

D3:叉子沟尾营地~哑口~三棵树~盘羊湖~月亮湾接待站~毕棚沟(景区内可以根据穿越时间早晚安排游玩~理县~成都(约徒步8小时)景点:半脊峰雪山,毕棚沟景区风景

装备:冲锋衣裤,防晒衣,太阳镜,容纳个人物品的背包,两三双袜子,速干衣裤,登山杖,头灯,冰爪、炊具,零食,防晒霜,遮阳帽,抓绒,水杯,帐篷睡袋

海拔3700-4900-2700

美丽的幺妹峰
穿越人员:
好人(领队) :户外经验丰富,能力很强,很健谈,总是爱说这风景就那*样子。天啦,一天有闲钱有时间到处跑的人看不上的风景在我们眼里都美得要命,这还要不要我们活了,还叫好人,该叫坏人才对。

天蝎之王

安逸王妃

1966和记忆中,有你

213456(桃夭)

21号中午12点过到达日隆镇在一家餐馆吃过午饭好人立即带领大家去登记办证购票等。非常晴朗的天,快到日隆开始,就一直能看见美丽的幺妹峰。金秋十月,我们行走在童话世界中------记我们的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D1 喇嘛寺-木骡子 大致10公里
乘坐观光车到达喇嘛寺,开始徒步,有马帮驼行李,头两天是轻装前行。金秋十月,我们行走在童话世界中------记我们的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去年登三峰进去参观过,这次就没有进去了,只是在石阶上留影一张。

抬头就能看见幺妹峰,圣洁美丽的山峰让人知道这趟就只是为见她我们也是很值了。金秋十月,我们行走在童话世界中------记我们的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雪山、溪流、彩林......此时起,就一直伴随我们左右,让人目不暇接。金秋十月,我们行走在童话世界中------记我们的长坪沟穿越毕棚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