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宁汉

天津东海户外1218长城行第18次-平顶峪至板厂峪穿越....

天津东海户外长城行-第18次 平顶峪--板厂峪穿越....

作者:一空谷幽兰

题记: 其实,你我相距并不遥远,遥远的只是飘过千年的烽火云烟。就让相隔经年的目光,穿越孤独寂寞,温暖交融,让悠扬的长调不再翻山越岭,便可抵达平静祥和的村庄。远离战争杀戮,删除是是非非,放下刀枪剑戟,隐去战马嘶鸣,脱去战袍,摘掉盔甲,将士返回故土,妻子不再望夫。站在五千年文明之上,我手捧执着与热爱!伫立于历史的回眸处,我想剔处软弱,用坚韧填满每一寸空谈与虚无 !

上个周末我们穿越平顶峪一一板场峪,但大部分时间走的是古老的北齐长城,这个周末,我们准备走全板场峪的明长城。

也许是一夜的小雨淅沥吧,周六早上推开窗子,一番秋雨浸润过的清凉之景,赶紧打开空调,于温暖舒适中一边听着歌曲,一边收拾行囊,“已经站在出发的路口,何必去问能同行多久,只要我们十指紧紧相扣,就把一路风景看够,白天倾听花开的声音,夜晚看见满天的星斗,陪伴若是你深情的告白,我的答案就是相守。”陈瑞略略沙哑的嗓音极富磁性,仿佛沧桑中带着淡淡的伤感,低婉中带着丝丝凄凉,我很喜欢她的歌,比如《白狐》,比如《别用下辈子安慰我》。有人这样评价陈瑞:听她的歌,如同在寒夜里看见烟火,让人回味的不是绽放时的华丽和绚烂,更多的是幻灭后的寂静和落寞,哀愁如雨丝纷飞,叫人为之动容。”这些话,说的挺在点子上,也说得颇有意境。就这样,在陈端浑厚浓郁成熟温暖怀旧孤独的歌声中,我内心深处一根绷在荏苒光阴上的弦为之共鸣,在秋雨清冷的晨曦搅起岁月的沉淀和淡淡的伤怀!

周六下午出发,夜宿板场峪,周日早上从平顶峪村顺利登上明长城,一直走到一座媳妇楼,再往前走,遇到断崖,回撤,左切,下到半山腰无路,再返回,右切,下到半山腰,发觉不对,再返回,领队决定还是顺媳妇楼直走,终于找到盘在悬崖峭壁的一条小路,顺利走到板场峪。 板厂峪位于秦皇岛驻操营镇北部山区,巍巍古长城依山势而行,十分壮观,倒挂长城, 长城形似倒挂九天,山陡城险,过了倒挂长城,我们从蚂口峪下撤,如果没有在媳妇楼三上三下耽搁两个小时,我们今天满可以走到拿子峪的,不过今天从平顶峪走到倒挂长城,而且天气睛和,也堪称完美。至于蚂口峪拿子峪花场峪,都留给下一次行程。

双休日,我和队友一起掀开了岁月的这一角衣襟,再次目睹从历史中延伸而来的古老世城,或深或浅的记忆,都已化作秋天山野中一缕明媚的暖色,或红或黄,充盈着我的淡淡的衣袖,弥漫在流年的一处静谧的角落! 平顶峪一一板场峪明长城穿越

20161023平顶裕至板场峪穿越....

_行程_六只脚 https://www.foooooot.com/trip/102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