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奥特曼

无论在各种场合、神一般的存在(一看就是吹牛逼)

火哥、今宵

地狱洛克——人间天堂

一个太美,一个太帅,无数次徒步穿越经验(照片太有限,单人照都没得)

火哥

手机里找到一个火哥的靓照,部队出生

国庆的洛克,应是去年七藏沟就默约了。当牵头一提,省外的野驴,插翅膀飞回来;工作时间不够的,辞职报名;各种不约而同。没有行前会,没有特别嘱咐,有的只是一颗放养,对驴行憧憬的激动的心。9月28日晚,相约10人,一行搭上了眉山到西昌的火车。重装过很多次,而这次特别重,没人都是两个包,一大一小,阵势特别招眼,路上,我们自然已成为风景线。
        29日早晨,我们到西昌,坐班车到木里。让人费解的是,背大包的,每个包收20块的包包钱,又是入乡随俗的规矩。路上的驴友们都是疲倦的,车上的风景,大家可不新鲜,该睡的睡,该喝的喝,当日晚,我们到达木里县城。和兰布汇合(尼莫的侄儿),商量好次日一早出发后,我们找了住宿,享受最后的淋浴。

次日,兰布三点过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催促队友起床出发。我实在不忍心打搅美梦,待四点,只能让他们换张床睡了。坐上到嘟噜村的车,大家都还感觉在梦游一样。待到月下日上的时候,眼前已然有了一片风景,大伙提提神吧~地狱洛克——人间天堂

地狱洛克——人间天堂

早上四点左右出发,下午一点过到尼莫家。先不说兰布跑山路的车技有多好,一下车,尼莫一家人上来热情接待,一路的疲惫分分钟没了。尼莫汉语不说很好,一脸的笑容,所有人都明白了。

绝对的五星级待遇,你敢说不?

在尼莫加借宿一晚后,全体队员满血复活。等马帮来,收拾好驼包,开始了洛克的第一天旅程。

地狱洛克——人间天堂

我们走的是2号线路,尼莫称这是一条新线路,80%的人都没走过。自然,更生态咯。(主要听他说,一路要多看很多个高山海子,我们不约而同的临时改成这条线路)

和尼莫道别后,我们随马帮出发了。第一天,原始深林,90%的阴凉,熟知这是多么痛苦的一天。一下要从低海拔,迅速上升到四千多的海拔,一行人都觉得是自己太久没锻炼,导致体力不行。走归走,别忘了,路上的风景,转移一下疲劳。

回来参加工作,很久没把此帖进行到底,看同行的月映已经完成此帖。索性接下来,让大家分享他的游记。

昨夜下了一场小雨,睡在二楼的呼噜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一个个不管是打呼噜的还是不打呼噜的,都没睡好老早就起来了,起来就起来嘛,他们偏偏跑到三楼来折磨我们,实在无法入睡我也于700起床;今天注定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在心里暗暗祈祷但愿上天庇佑,穿越这段时间天天蓝天白云。

尼莫为我们采摘了不少他种植的大白菜、萝卜,并对我们说他明天出发的时候在多带点菜,保证一路上把蔬菜给管够,原来我们要了五匹马,两人一匹,公共物品分摊到每匹马上陀,后来见公共物品较多,临行前又追加了一匹专门用来陀公共物资。

原计划尼莫给我们联系好的马帮8点出发,可最终迟迟未能如约而至,住在我们下面的驴友已经开始一个一个的开始往金矿走去,其中一个独行侠重装前行,还未走到尼莫家门口,脚就已经出现了状况,据他说是崴了,问我们有没有白药给喷下。

待我们的马帮到来后装好行装,9:00准时出发,先是翻过尼莫家门前的一座小山,之后往水咯方向横切1公里,有十几颗榛子树屹立在路的右手边,甚为壮观,之后离开主路右拐,钻入丛林中开启了全天的原始森林穿越模式。

在原始森林中穿梭,视野狭窄,爬坡海拔上升较快,体力消耗较大,沿途也没有水流,景色平淡,到后来是一望无际的杜鹃林,沿途枯燥无比,林间岔路从横,再加上很少有人从这里穿越,我们远离了马帮后偶尔会迷失方向,最后一次迷路,是快到山顶牛场的时候,当时跟着马帮痕迹走到一片开阔地后失去了脚印,这时候太阳当空,我们也走累了,右手边就是一条路,我以为马帮也是走的这条道,结果过去1公里也没有在看到马帮走过的痕迹,当时心里就不踏实起来,奥托曼放开嗓子喊马帮也无应答,在往前走越觉得不对,天上开始埋怨我在前面带的啥路,连马帮都跟丢了,我只得呵呵一笑,于是和天上、奥托曼折返回去,半路上正好遇到过来寻找我们的马帮鲁松,他说见我们半天没跟上,也感觉不对,于是到达前方不远的牛场后过来寻找我们。原来在开阔地应该继续偏左方向泥烂路直上,而我们选择了走偏右方向的一条现成小道。

开阔地到牛场不远,直接上要不了十分钟,这时候已经是15:15了,还好这里视野开阔,我的电信还是处于罢工状态,天上的移动居然信号很好,鲁松告诉我们离开这里后,在达到亚丁的牛奶海前,接下来的几天都不会再有信号了,于是我借天上的手机给老婆报告一切平安并告知今后几天将失联,下次能联系到的地方将是6天后。

马帮鲁松、扎西还要急于到达目的地埋锅造饭,不能在这里耽误太久,于是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详细说了下前方分叉路特别是前方下到沟底后一定要顺着沟往上爬,往下可就回水咯乡了,奥特曼留下来等待后面的队伍,我和天上跟随马帮继续前行。

从牛场开始,我们就不往上爬山了,而是沿左侧顺着山体横切过去,横切的路也不好走,山林基本上是硕大的杜鹃林,崖石当道,山路崎岖,这一天的行程算是最紧张的,全天基本上都是在爬坡,而且耗时最长,我们横切了一座山又一座山,以为在横切一座山就到了,可是过去后发现前方又出现了一座山,就这样不停地走啊走,16:50的时候,我们终于走到一座陡峭的山体面前,下面就是一个沟壑,有一条明显的小道直通谷底,我知道这应该就是鲁松所说的到水咯的路了吧,接下来我们就是要下到沟的中部在横切过去顺沟而上。

17:30,走过一片高山草甸就出现了一个小海子,我最初以为就是尼莫所说的五色海,可再看看周围没有看到马帮,那就一定不是五色海了,继续前行不到5分钟,眼前突然开阔,一大片草甸出现在我眼前,牛棚里正冒出一阵阵青烟,我知道我们到达目的地了。

来到牛棚,卸下行包,鲁松和扎西仁次正在给我们做饭菜,他们告诉我前方不远就是五色海,现在时间还早,可以去看看。

到五色海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旁晚时分的五色海失去了艳丽的光泽,我和天上决得没啥好看的,于是返回到牛棚继续等待大部队的到来。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是国庆节,又是我的生日,月映说他也是今天生日,其实幸福很是简单,口渴时,有口水喝;饥饿时,有点吃的;累时,有个地方躺;迷路时,又洽遇过路的;幸福,由心不由境。我将大锅汤菜和高压锅压的饭剩好,看到这样的饮食就想到现在所关押的罪犯都比这吃的好吧,可有谁知道此时此刻的我,能吃到这么可口的饭菜,那是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感觉这饭菜是多么多么的美味,可与山珍媲美了吧。大家围在布满牛粪的牛棚周围边吃表聊,愉快的度过了我人生的又一个生日也特具有纪念意义,换做平时别说在牛屎旁边津津有味的吃饭,就是闻到牛屎味道都觉……

晚上9:00我们一行12人挤在狭窄的牛棚睡,中间烧的柴火冒出的一阵阵浓烟熏得我是眼泪横流,一晚上不是有人起夜,一会儿马儿脖子上的铃铛声铛铛铛的响个不停,一会儿是鼾声如雷,注定今晚是个不眠夜……地狱洛克——人间天堂

10月2日,穿越第二天:五色海营地——五星牛棚营地

6:00晨起,收拾好行装,吃完马帮用昨晚没吃完的干饭熬制的稀饭,背上小包,大包留下交给马儿。

7:45从牛棚出发,几分钟就到了五色海,此时的五色海湖面一层薄雾,倒影清晰可见,不过由于缺乏阳光的直射,还是觉得欠缺了点舍一样。

继续爬行,上方不远又出现了一姊妹海子,反正尼莫画给我们的地图上没有这个海子,造型也不漂亮,待马帮到来后继续前行,越往上坡道也越来越陡。

9:00到达垭口,眼前豁然一靓,近在咫尺的仙乃日、夏朗多吉和央迈勇神山一字排开,漏出了她神秘的面纱,蔚为壮观,下方两个海子圣洁而蔚蓝,像天使般的眼睛一样点缀于雪山群峰之中,美不胜收,这应该就是尼莫所描述的牛奶海了吧。

此时的垭口,没有寒风,太阳照在身上还特别的暖和,在这里等待后面的人员全部到齐后,已经是10:28了。下山的路仍然崎岖,牛奶海的水很美很美,在阳光的照耀下碧波荡漾、澈透明,后来晚上睡在牛棚才想起咋没说在这么美丽漂亮的湖里裸泳一盘呢,正因为有了这个想法,晚上和大冷、奥托曼一说,就有了明天裸泳的故事。

继续沿森林下行,右边溪水清澈见底,我们在左边由各类杜鹃和硕大的杉树林所构成的原始森林里穿梭,各色苔藓和淡黄的树木相映成趣,清新的空气和变化莫测的光影相伴成辉,令人心旷神怡,这是一个少有人知晓的仙境圣地,这难道就是洛克所说的神仙游览的花园。

穿出森林,继续沿沟壑而上,13:30左右,眼前出现了一大片草场,草场右手山边还有一座二层楼房建筑,这里就是尼莫给我们所说的县林场,这个林场属于木里县林业局所管辖,几个伐木工人还在用发电机发电作业,鲁松告诉我往右穿过这片牧场有1公里多,就是一个很大的海子,不过看完海子还要原路返回到这里继续前行。原本叫上大冷和我一起同行去,后来大冷慢慢掉队了,我一个人就加快步伐越过两个沟壑,翻过二座山坡,再穿过一片草地继续爬坡而上就是一个碧绿的海子,前走了一会儿发现这个海子四周都被高大树木所遮挡,没有好的拍摄角度,于是就折返回林场。

原以为队伍都已经前行了,回来才知道他们在这里喝着林场工人提供的酥油茶悠然自得的等着我。

14:15分,队伍继续沿小路缓上,沿途出现了许多牦牛,有几头长的很是强壮,见到我们从远处走来似乎是要侵占它们的底盘,立即有了几分戒备,常常听说牦牛要攻击穿戴红色的人,我到从来没有遇到过,但当时我背的背包套子就是红色的,好在我有双杖,也给自己壮胆不少,还是小心翼翼的从牦牛群中穿过,估计是它们见我们对它们没有敌意吧,也就在原地默默的目送我们离开,其实牦牛挺温顺的,就是个头较大,又被CCTV的斗牛片所渲染,产生了心理阴影而已。

15:10分,我们穿过一片草甸,草甸尽头有一座牛棚,马儿正悠闲自在的啃着青草,马帮已经先于我们到达,鲁松对我们说,今晚有2个牛棚,他和扎西住一个,另一个五星级山景房让给我们了,我问五星级山景房在哪里呢,他顺手给我一指,我靠,另一个牛棚建在半山腰,要知道在海拔4000多的地方,爬这么一个山坡上去可是很累人的。愚哥他们决定就在草甸上就地搭建帐篷,我和天上、大冷、奥托曼上去侦查了一下,爬上去是够累人的,房间里也是脏兮兮的,奥托曼找来树枝当扫帚将小屋打扫干净,看着还挺平的,其实这牛棚挺小的,最多也就能睡6个人,再挤挤也就能睡8个人,于是我们决定就住这五星牛棚了。

气喘吁吁的将我的大包扛到牛棚,天上说我抗包的摸样有点像农民工,别说拿出当时他们给拍的相片看这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工嘛,可有谁知道从下面一口气抗到五星牛棚可是真累人。一切收拾妥当,闲来没事就座在牛棚门口的平坝上,烧上开水,边吹牛边泡上咖啡,当扭开保温杯盖的一瞬间,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面而来,香,真香,那股香味瞬间进入我的五官,刺激我的神经,不由自主的闭上眼睛,感受着这美妙的一刻,现在想来,经过了一天的辛苦和劳累,在寂寞的大山深处,围坐在篝火边。有牛棚可以住,还可以座在牛棚门口观风景饮咖啡,那雪山、草甸、丛林,还有悠闲自乐的马儿,看看漫天的繁星闪闪,偶尔一颗流星划破天际一霎即逝,听着潺潺的溪流声,沉睡在大山的怀抱之中,除了神仙,还有几人能有我们这样的感悟……

[attach]41247370[/attach]

[attach]41247389[/attach]

[attach]41247388[/attach]

[attach]41247387[/attach]

照片中海子,所多少穿越过洛克的驴友并没有经历过的,我们在海子旁,玩乐了,甚至天上姐都流泪了,因为太没,都不愿意走。可我们终究是要回到现实生活中的。地狱洛克——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