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带着妈妈去旅行#新加坡民丹岛和金沙的冬天

中餐店给了妈妈一个下马威,桌上这点东西收费48新币,折合人民币将近300元。我也不断向妈妈说,在国外,想喝热水,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

吃完饭,妈妈觉得自己新陈代谢有点慢(原话哦),她说她是A型血,血黏,需要喝点咖啡促进新陈代谢,于是我俩就在机场喝咖啡聊天,喝着喝着一看时间,艾玛,6点半了,订的去民丹岛的船是8点出发。

#带着妈妈去旅行#新加坡民丹岛和金沙的冬天
赶紧去地铁站吧,新加坡的地铁站给我印象太深了,超级无敌大。话说这么一个小国家,国土面积弹丸之地,机场巨大巨漂亮,地铁站也空间巨大,为什么呢?
地铁卡是同事借我用的,他给我时里面有6新币,我自己又充了10新币,几天下来外加去圣淘沙的入岛费,还剩下2新币左右。

建议大家到地铁站就拍一张地铁线路图存在手机里,比随身带着地图方便。

#带着妈妈去旅行#新加坡民丹岛和金沙的冬天
在韩国的时候由于不知道,坐了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的专座后,被人用眼神杀死好几回,丢人了,于是到了新加坡,格外注意这个座位。由于新加坡的地铁,这个专座和旁边一个不是专座的座位颜色是一样的,区别于其他座位,搞得我连旁边的座位都不敢坐了。我和妈妈正在讨论旁边的座位可不可以坐的时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对我们说,旁边的可以坐哦~谢谢老爷爷。

机场坐地铁到丹那美拉地铁站,出站后顺着指示牌(指向Ferry Terminal)找到35路公交车,直达码头。我们去程的时候由于时间有点紧张,所以等了一会公交之后打车去的,花费9块多新币,挺贵。

到了码头拿着护照就可以换票,这是船票。

登船口。

晚上8点的船,很空很空,随便坐。
行李可以托运,也可以随身带着,去程我们托运了,回程随身带着。

#带着妈妈去旅行#新加坡民丹岛和金沙的冬天
到达码头,交了每人15刀的落地签费用之后,入境印尼民丹岛。之前预定好的Agro度假村工作人员接到我们,开车整1个小时,到达了Agro。

Agro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不少,前台和餐厅都有华人服务生。虽然离码头比较远,但是价格也比娜湾便宜一些。一个小时的车程你可以沿途欣赏海岛的风土人情,比如郁郁葱葱的椰子树,背着书包上学的小学生,骑着摩托车飞奔的当地人,等等等等,你会觉得,比下了码头直接钻进度假村更有意思。

房间约500人民币一晚,住了两晚,包早餐。
有两个餐厅,早餐在住宿房间旁边的Asiania餐厅,自助; 晚餐在海边的Sunmoon餐厅;午餐两边都有。早餐7点-10点,晚餐直到12点都有。所以入住后,我们就去日月餐厅吃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