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风情

回到岸上来,沿着秋盆河,一路体会会安古城河畔的民生:

越南。越风情
这个小伙子很有意思,我拍完,他赶紧跑过来看他的照片,看完很是高兴,很激动的表达想要这张照片。然后我们就想各种办法,最后遗憾的是他知道的方法我不懂,我懂的方法他又收不到。可惜:

这种吊床,在越南很是常见,我在越南的小巷里穿梭,经常可以从他们家里,店里,院子里,甚至户外看到它的身影:

岘港
        网络上对岘港最出名的描述,莫过于那段号称"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海云岭。海云岭是越南中部天险——长山的支脉,因岭上经常白云缭绕,与碧海蓝天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由于此山是重要的战略据点,山顶自古就设有关口,名曰海云关。
        下着细雨,还挺冷,要不要租上摩托车去走走,还是在内心纠结了一段,最后还是抵不过好奇心,既然来了不去就觉的可惜了,租上摩托车,一路风雨无阻。几年前在台湾从嘉义骑到阿里山,来回7个小时的山路,还下着大雨,这个经历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所以想着现在这个单程一个小时的路应该不会是什么问题。受寒潮的影响,下着雨,衣服带的又不够,骑着摩托车在海岸线飑车,确实挺冷的,路上找了个小店,喝了杯咖啡,暖了暖身子,又继续上路了,一路看到几个老外穿着短裤短袖骑行,感觉自己真是弱暴了。一路骑到山顶越南军所建的碉堡处,可能是下雨起雾的原因,并没看到惊艳的风景,又在山上小店喝了杯黑咖啡,心有不甘,一路又狂骑到灵姑湾,在这段海岸线:铁轨、火车、小船、小别墅、跨海桥、远处雾气下的山峰汇成一道非常惬意的风景线,也不枉我冒雨来回飑车一躺。
火车轨道就沿着海岸线铺设,所以这段路如果坐火车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可惜下午我错过了火车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