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决定写这篇游记从还没去 就开始了,一直想记录下这次的蜜月游。但是回来后因为拖延症和大大小小的事情,现在才动笔。

从定下马尔代夫之后,我和先生便以为只要买好水下相机,买好拍照的衣服和定下机票酒店就好了。殊不知,开始看起其他情侣的一些游记才发现选岛是真的非常纠结上脑经的。对于第一次去麻袋的少女,当然无论是哪个岛都是非常适合拍照,阳光空气和沙滩都是非常宜人的。但就是因为第一次去又是蜜月游,才要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啊。因为选岛,我和先生两个人一起看了整整一个多星期,每天出门吃饭逛街都会问彼此,“你说你觉得哪个岛好?”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彼次又回答不上来到底最心仪哪个岛。刚开始选了中央格兰德岛,因为一价全包岛又是水飞岛。之后考虑了海龟岛,因为那个透明的教堂和很特别的水中阁,中途又纠结了JA玛娜法鲁岛,和神仙珊瑚岛,还考虑了一些潜水好,住宿条件四星的岛,甚至还考虑了一些新岛阿玛瑞和奥瑞格。

选岛,无非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考虑两个人对浮潜的要求,对住宿的要求,是否一定要水飞,是否一价全包。我和先生看着其他情侣的游记,更加确定蜜月是在马尔代夫但是更加纠结是在马尔代夫的哪个岛,每个岛主打的都不同,但都是令人无比向往的。

再最最最烦闷的时候,我就决定还是先找旅游代理吧,希望代理给我一些专业的建议。在网上看了下,想选择一个专门做马代旅游的代理,看来看去也是一种缘分 选择了 怡橙假期。如果看这篇的小伙伴想找一个执着做马代旅游一百年的代理可以去他们的官网看看。我在官网上联系了下客服,之后是怡橙马代的苦瓜 联系我的。苦瓜是个耐心专业又性格超好的客服,我本来就计划着蜜月要去两个地方想选一个转机的国家再玩几天,我和先生选择了新航,新加坡航空。苦瓜就帮我查好了从厦门飞到新加坡转机之后去马代,回程在新加坡停留五天之后返回厦门的机票。说到了选岛,苦瓜给了我很少女的建议,也是热门的岛屿AYADA阿雅达,因为岛上很多装扮是橙色点缀,不论是沙屋还是水屋的设计都很符合少女对海岛的幻想。但阿雅达不是水飞岛由于比较远,所以是陆上飞机,我先生很想尝试水飞,但之后问了苦瓜,她说其实是一样的,有些水飞距离太久,由于油的气味很重,飞机的声音太大,反而更不好受(事实证明这是对的,水飞除了起飞降落比较特别,飞的高度比较低,比较适合看景,而噪音是相当大的)。对阿雅达的其他情况我和先生想找些攻略来看看。苦瓜说相信她的专业介绍,别再去看攻略了,充满新鲜感的旅途经历是最美好的。想想也是。再和先生好好讨论下决定不水飞,相信这个热门岛,相信我们的代理也非常怕订不到房间和机票就赶紧决定下来了,因为我们还要准备一些结婚的事情,离去蜜月时间还剩下一个月了。

我和先生也怕热门岛阿雅达的房间被预定光,我两就决定就是这个岛了,不再纠结了。接下来就开始买裙子哈哈哈哈哈买潜水用品,此处有一个TIPS:潜水三宝必须带齐,潜水衣,护目镜,和潜水袜潜水衣还可以防晒,护目镜和呼吸管这就肯定必须的,潜水袜防止被珊瑚割伤。先生非常期待拍水下的照片,所以我们买了GoPro hero4,(其实去了之后回来发现很多水下相机效果也非常好,因为拍的水下很亮效果很不错。)出发之前,我们还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泡面(其实之后来看,买的这些零食远远不够,一潜水上来,我就想着泡面的味道。)三脚架要带(可以拍二人照,因为在岛上要找人是挺不容易的。)

最后我们的行程确定下来是:阿雅达4晚,22水。31日中午从厦门飞往马累,(经停新加坡)因为时差关系,晚上到马累,第一晚住马累第二天早上上岛。2号到5号住阿雅达岛上,6号下午离岛。

游记正式开始dengdengdengdeng~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这是准备的行李哈哈哈哈,因为带了婚纱就装了一个箱子,其他箱子装些7788加吃的。带了三脚架,一台单反,一台微单和一台GoPro。出发~

新加坡飞往马累需要四个小时。因为时差的原因,其实已经是深夜了,可我和先生还是非常非常激动,新加坡哪哪都空调开超大,飞机上也不例外。这是新航的菜单,非常有质感,哈哈哈哈哈哈我两研究菜单研究很久。

这些是新航上的餐。因为是新婚蜜月的旅程,只要提早申请,就有这个小小的蜜月蛋糕,和两杯庆祝小香槟~~小冰激凌超好吃,我先生吃了四五个
总之选新航是对的。

到了马累都已经是凌晨了。在机场会有小黑们举着各自酒店的牌子,因为是深夜没办法上岛,所以基本没都是马累的酒店的名字,找到举着自己预定酒店的小黑,跟着他走就好。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在国内基本换不到小额面值的美金,但不要担心 这里都可以换~

一出马累机场,超热。

这里插一句,在马尔代夫过关可以一对一对情侣一起过,真是哪哪都在虐单身狗。

马累的旅馆是真真真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比国内的如家之类的还要稍微差一些,但就是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要上岛的心能把对这个酒店的不喜之情冲淡的。我和先生很庆幸我两是第一天住马累之后上岛,怕最后一天住马累,在岛上享受之后再回马累住,心理落差太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酒店门口的海边 随便一拍的,觉得已经很蓝了,匆匆吃过早饭,就等着小黑带我们去机场准备陆飞了。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有一个休息室,虽然不是专门飞阿雅达岛的休息室,但也还不错,小吃和饮料随便喝。我和先生知道岛上的物价也就先拼命吃拼命喝,喝到饱嗝再上岛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陆飞是小飞机,天空真的很蓝,天气真的很好~~心情也非常好!

机场的工作人员都是穿长袖,可能一直这样晒也是受不了。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飞机开始上升,往下看就是真是一串串一块块未开发的已经开发的小岛,各种蓝撒在大海中。除了感叹大自然就没有其他的想法,(飞机的窗户是脏了点哈哈哈哈哈)
在飞机刚起飞,这些小岛印入眼帘时,整架飞机的情侣们都在惊叹。在飞机还没飞入云里的二十分钟内,这样大大小小的岛成片成片的存在~

到达阿雅达~

阿雅达岛是距离比较远一些的岛,在经历一小时的陆飞后,还要转专属的游艇再坐50分钟,听起来非常漫长。但对于我和先生一点也不晕,觉得坐着游艇特别爽。游艇也很新,上游艇后小黑会发降温的湿毛巾和冰水解暑,旁边全是蓝蓝的海~深蓝的那种蓝,完全没有污染。在游艇上看到的已经是各种蓝色了!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一上岛的天气特别好,看云就可以看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先生说自己是天空爱好者。有热情的小黑在岸上等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分配各自的管家!非常巧的是,我们和一对广东肇庆的情侣住在隔壁,我们两对在机场就遇到,闲聊知道我们都在同一天结婚的。因为住在隔壁我们也非常巧被分配到同个管家 MIHADA米哈达~~我来上张管家的图,其实接下去的几天很少看到他哈哈哈哈哈哈,只在换房子的时候和离店的时候能看到他~

经过大约50分钟,就可以看到阿雅达岛了!什么都不要说,看图领会~~

管家米哈达给我们带到先住的沙屋,先上图~~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我们住在212 一进房间,风格是我很喜欢的,小抱枕都是 橙色的,房间的一边是沙屋自带的泳池,旁边都是葱郁的树,穿过中间一条非常小的小路就到了沙滩 密闭性非常好。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沙屋,一穿过满是树枝的小路就可以看到超蓝的海,看不到的人,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感觉都是自己的!!不得不再次夸一下,上岛的当天天气太好了!一直到黄昏都非常美。另一边是浴室,还有一个露天的浴室,以天为顶的露天淋浴,但两天我们都没尝试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阳很刺眼,一刻都离不开墨镜,也不想浪费,这样的美景,我们到沙滩上随手拍了几张,不同色的蓝混合在了一起,完全不用PS。沙屋的泳池也不能白白浪费,我们收拾好,就也在沙屋泳池玩了一下~~试一试浮潜道具,试一试gopro的水下效果~,隔壁的情侣把吹好的游泳圈拍爆了哈哈哈哈哈,来不及拍装B照就破了

这张照片背后的小路穿出去就是沙滩,这是我最最喜欢沙屋的一点!!!(喜欢的事情要多说几遍,所以沙屋水屋都要试试)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管家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项目,比如AYAspa 出海,烛光晚餐,但是我和先生非常能自娱自乐的玩,所以都没参加,吃龙虾也是要150+刀以上,我们只参加了蜜月餐,其他的包餐都在MAGU 餐厅。

MAGU 餐厅每天都是不同地区的主题自助餐,其实味道不错。

第一天上岛我们在屋子里看着大太阳 休息了一个下午,到了黄昏,准备去MAGU吃饭了。在门口拍了张感觉特好的照片,特像有钱人和他的娇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一个在捞叶子的小黑帮我们拍的,我们很喜欢!

MAGU餐厅吃饭的时候,看到有宣传海报。晚上在Zero Degree (酒吧)上有表演,马尔代夫当地的音乐和舞蹈~ 我们和隔壁的情侣准备吃完晚饭就过去看看。

MAGU餐厅是不包括酒水的,所以每餐的酒水还是要另付。另外,整个岛都是不收现金的,统一挂账,在最后一天离岛的时候,在押金里面扣除。第一天上岛交的押金是1500刀。押金是有点高,可以用VISA~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看到我这张超乱的头发 ,我想给少女们一个大大大的提醒,一定要自己带洗发水和护发素!!!)

MAGU餐厅可以坐外面 感受海风,也可以坐室内感受空调, 晚上我们都坐在室内,因为外面不是太浪漫 倒是有点太黑呢。

我们点了椰子 还不错,就是5 刀、贵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吃完饭,我们去Zerodegree 看马尔代夫传统表演。

有互动的环节,我们 也上去转圈圈了,气氛很不错~很热闹 表演者也都是酒店的服务员 ,来这里就发现他们都是身兼数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负责check in 的小哥舞跳的超好,是灵魂舞者~

零度酒吧和星光泳池 非常美~,晚上躺在这里看星星,点杯喝的特别惬意!!我和先生之后的每个晚上都到这里躺着,池里会变换颜色。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有些不幸运,到了晚上10点,突然接到通知,印度洋发生海啸 ,对马尔代夫的天气会有一些影响。夜都更暗了!!开始下起了雨,我们很担心明天还是下雨,但也没办法只能先走回去,其实阿雅达算蛮大的岛,林子和岔路在下雨的晚上更不好找,因为是第一天上岛,我们和隔壁的情侣四个人,一直走错路!!!!雨不见小,我们就冒雨跑回去!!绕着走了好几圈才走回自己的屋子,看到MAGU餐厅再往里走就是沙屋了!幸好沙屋的浴缸很舒服!!(TIPS:我带了小罐的消毒液和LUSH的泡泡浴球)

第二天一大早,先生就起来看天气,躺在床上看不出来的。因为马尔代夫的天很明亮!天空很亮但还是乌云没散,下着雨。我两有些扫兴,但是来了马尔代夫没感受到一会儿雨天也是不完整的!要太阳天和雨天都收入记忆中!吃过饭,我和隔壁的情侣们决定冒着小雨试试沙屋门口的浮潜效果。刚开始我们穿着泳衣就出去了,发现实在是不行!!一定要全副武装后再下去!因为很多珊瑚容易划到手和脚!

沙屋前面的海滩不大适合浮潜 可以看到一些 鱼。但是太浅,沙太多,走到很前面 还都能看到沙子 很费体力需要走到远离岸上的地方 但还是没看到非常多活珊瑚和 鱼群。

我们就打算今天 去岛上的其他地方逛逛。换到水屋 再潜水! 因为天气阴阴的伴着小雨 不晒 就到处拍拍照, 熟悉熟悉岛。

一上岸!饿得不得了。浮潜上来。不知不觉 就饿了。原本打算我和先生吃一碗泡面。但是实在分不够,一定要一人一碗!!小伙伴们,小零食还是要多带点!!在麻袋我和先生只要一潜水就特别特别想念那红烧牛肉面啊 海鲜面之类的 泡面的味道!!我们带了,但觉得带的不够啊!  所以容易饿的小伙伴们零食还是多带点吧~~

阴天的下午,就走去水屋附近转转,然后在沙滩前面拍拍 带来的婚纱~~一整天都 在祈祷明天要是个好天气啊

阴雨天就是灰蒙蒙~~ 但唯一好的就是拍照可以看到眼睛!婚纱全靠先生穿~~(才觉得带婚纱出来好麻烦啊)

晚上的活动是酒吧那里有放电影 ~,而我们还是躺在躺椅上数星星!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最后一晚上在沙屋,约来旁边的情侣,一起在沙屋拍拍照,把 赠送的香槟喝掉!!

我们还到一些小岔口拍了下照片 ~~ 这些小灯一方面是点缀 一方面也是起到记号作用吧。别一个不小心又迷路了~~

其实沙屋也超棒!!还是舍不得沙屋~~我们一直在说 当几天富豪的生活 ,富人在自家院子 Party也是这样

沙屋的最后一天,中午就要换水屋了 我们对水屋和期待,对晴朗的天气更期待!

大约六点 我就隐约听到隔壁的情侣在叫我们 快起床 。我们赶紧 裹着浴袍 跑出去 日!出 超漂亮

冲出海滩的一刹那 ,我和先生都激动死了 !!!

第一次在海上看日出!!除了尖叫没别的~

看到很多情侣都从沙屋走出来拍日出

太阳出来的很快,我们只能抓紧拍照 !! 可以看出今天是个好天气!

太阳初升时候,海滩边的样子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感觉雨后的阿雅达迎来不错的天气。换水屋约定的时间是早上10点半,我们抓紧时间收拾东西去MAGU 餐厅吃饭和周围拍拍照。MAGU餐厅外侧有很可爱的椰子树,很热带的感觉。看到在岛上拍婚纱的情侣在这里取景,所以我和先生也带着三脚架去拍了~~

这里的椰子树 都是歪脖子,很可爱!

MAGU餐厅门口 ~

我们被分到了水屋 518 ,最负盛名的是520 ,因为说520的浮潜条件 是最好的,中间相隔着两个房间,对于我们的房间,我和先生已经非常满意了!!水屋就是豪华 ~一打开门就是一望无际的海,一个巨大的无边游泳池!阿雅达的水屋 有两大部分,有一部分 是日落豪华水屋和日出豪华水屋。还有一栋超大的8888日出日落水屋。

从水池往 里拍的,在马代上,除了发呆,静静的看景的。

我们有去日落房参观,其实是一样的格局和装饰,就是他们多了一个客厅,很大,有一块透明的玻璃可以看游来游去的鱼,两晚升级需要500刀。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两个人在这样的大房间 真的很奢侈。

在水屋里面一直绕圈拍照的时候,我们看到了 baby shark !超级幸运~~游过去 赶紧 抢拍一张

8888号房!

这就是很出名的阿雅达岛上的弧形区 ~~旁边两排水屋马代传统的多尼船,其实这也是个餐厅,但是我们除了拍照都没走进去!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无边的泳池!阿雅达岛 的沙屋水屋都有自带私人泳池 ,这点特别好!
这就是很出名的阿雅达岛上的弧形区 ~~旁边两排水屋

其实只要发图不用文字就可以感受到, 还有情侣带现在非常流行的粉色火烈鸟放在海上漂哈哈哈哈哈哈~~很惬意

雨后的阿雅达天气超好,抓紧时间在水屋各处拍拍照

阿雅达岛是土耳其人开发的岛。下午去zero degree旁边的沙滩玩耍的时候,发现了阿雅达岛上有一个小小的拖尾沙滩,还看到了一个土耳其家族在上面嗨。说是要第二天举办私人婚礼!今晚还会有private party。大写的壕!!一整个家族来飞来 马代 办私人婚礼, 岛上的小黑说 算不出需要多少钱!总之需要很多很多!还说是非常可怕的贵!

傍晚时候可以在zerodegree 点杯饮料喝着
看着落日!

来说说 zero degree 前面的沙滩。很好玩 ~~我们在上面玩了一个早上加一个上午呢。就是小拖尾沙滩要退潮的时候才能看到!!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抹好防晒霜,可以来海滩玩~~因为是在马尔代夫的海,所以就是比较特别!

土豪家族浩浩荡荡

这些都是为了
土耳其的富豪婚礼打扮的,
我们只能远观哈哈哈哈哈,但就觉得超好!!

第二天早上我们还去看了他们的Private Party,一个园游会一样!!我们去绕了绕。也跟着玩了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不拆的游园会~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岛上有个漂亮的教堂,除了举办婚礼,如果要在教堂里面拍照,一个小时要50刀,我们有看到一对情侣租了一小时拍照,不过我和先生只在教堂外面拍了照~

上岛刚好都赶上好日子,除了土耳其土豪整个家族来的私人婚礼。岛上还有一对中国情侣的婚礼。我们都有幸被邀请~~。整个婚礼需要1000+刀,感兴趣的情侣们也可以在岛上举办这样小型的马尔代夫风格的婚礼,有帮忙唱歌跳舞伴奏的还有司仪拍照和录像的,一整套是完整精致的。

新人们被电瓶车载着绕着岛来到教堂!小黑帮着敲着鼓儿唱着歌撒着花瓣领着新人们来到 神父面前!

神父们让他们说我愿意后说着誓词,新郎新娘和他们的父母都哭了!!我也觉得很感动~然后就切蛋糕,分给在场的宾客。哈哈哈哈哈哈整个仪式大约20分钟吧。是个很简短的精致的浪漫的结婚典礼!其实也是蛮昂贵的

之后被邀请一起拍了大合照和一起围着庆祝跳舞,就愉快结束了~~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来到水屋的第一天就开始浮潜了,还约了2对情侣一起到我们518 来浮潜!!很热闹。一是对住在509的情侣,一对是升级到日落房的情侣。他们的水屋前面比较少珊瑚。我们特意去日落房感受了下确实比较少珊瑚。所以都相约我们房间。520 前面都是珊瑚礁。确实是最好的浮潜位子。

在水下是用gopro ,但是我们还不是很熟练, 看到鱼 也光顾着自己激动,也没来的及拍!

浮潜我们到了水屋
就一天浮潜一次~浮潜
除了浮潜镜会起雾,有时候舔到海水太咸,和上来想吃的零食没带足够。是真的很好玩。先生很喜欢浮潜~ 就游去超远的地方。我们水屋离海沟还是蛮远的。
要到drving center 去借救生衣,在退房的那天去还~ 就可以了。(救生衣还是要穿的,救生衣自己也不好带)

特别介绍地中海餐厅是因为地中海餐厅是个很漂亮的建筑,并且在那里可以看到一群一群鱼,就是没有在那里吃过饭哈哈哈哈哈哈基本都是外国人在那。包餐的在MAGU餐厅,而蜜月餐在KAI餐厅!

地中海餐厅应该是在岛的中间,离水屋 沙滩 教堂都很近

是拍照的好去处,啥都不说上图!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MAGU 餐厅的外观,
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这是从水屋
方看过去~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很特别的餐厅,晚上和白天都是看鱼的好去处。

离岛的前一个下午,我们就在休息室玩了一个下午,打桌球,玩FIFA,乒乓球,桌上足球哈哈哈哈哈就差麻将了,其实凑一桌是能凑到的。还跟旁边屋子的情侣借单车骑骑哈哈哈哈哈

其实活动还是很多的。我们三对情侣就这样玩了大半个下午。

晚上我和先生叫米哈达约好去吃岛上赠送的蜜月餐。蜜月餐安排在KAI restaurant.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蜜月餐的酒水也是不包的。然后从前菜主菜 小菜到甜点都是两到三个选项可以选。我和先生觉得很好吃!不要错过哈哈哈哈就是等很久。隔壁的情侣在MAGU吃烤串都吃完了,他们没来吃自助餐,说之前看攻略会吃不饱。其实是不会的, KAI餐厅幽暗幽暗的气氛点着蜡烛,东南亚餐厅的感觉,是挺不错的。

用餐过后,我们从沙滩上走着,再去最喜欢的zero degree酒吧
看看星星~~偶遇举办婚礼的情侣赠送的沙滩烛光晚餐,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我们在岛上一起结伴玩耍的三对情侣一起聚在一起聊聊天,因为第二天大家离岛的时间不同,有一对一大早就走了。我们是最迟走的,第二天下午5点坐船。

这些信息都是管家把信塞在房间的,有这几天在岛的消费单和第二天离岛的信息。我记得离岛的信息是中文,哈哈哈哈哈非常贴心。

最后一天在岛上了,我们早早收拾行李,因为行李要先寄存到前台,我们还有一整个白天,所以是最后离岛的时候结账。

我们带着泳衣准备再去晒晒太阳游游泳,最后一天是只有早餐的~~多吃点。哈哈哈哈哈

最后在水屋拍一张~景色真的超好!

2016.3.1 -3.5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游

最后的一个下午,显得特别的舍不得和短暂。我们也只能在这泳池边回忆回忆岛上这4天的美好回忆。

其他项目和拍照基本也都玩过了一次。

隔壁的情侣情侣早我们离岛了,我们由于是5点登船,大概3点就到check in 的地方集合准备登船就好~

我和先生聊着天,送走隔壁的情侣,约好下次再见。我们也舍不得马代的美景~ 我们互相说有钱一定再来马代哈哈哈哈哈

所以,再见了,阿雅达!!我和先生都会一直保留这个美好的回忆

楼主,沙滩看起来蛮不错的
阿雅达你们遇到的结婚的好多啊,看来是个好日子哦
荔枝小艾 发表于 2016-11-4 10:28 阿雅达的蜜月应该还不错的吧???毕竟岛上还是要那么多人结婚呢 ...

嗯嗯 很不错的呢
蓝色的百合 发表于 2016-11-2 09:51 阿雅达你们遇到的结婚的好多啊,看来是个好日子哦 ...

哈哈 运气比较好
自己顶顶贴。欢迎大家来看我的游记
来帮楼主顶顶贴了。游记写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