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白水河从牛场中间蜿蜒而过,神山冰川的化水滋润着大地,哺育着生命。大家停下了脚步,相机快门不断的跳动,袁野甚至穿过小木桥走到了牛场的中央。人民都在赞叹,原来这里才是人间最后的香格里拉

背靠神山夏诺多吉,远处的央迈勇微微露出了他的顶峰,仿佛在向我们召唤。现在还不到深秋,牛场边上的树木叶子还没变红,想必过段时间这里肯定更加迷人。

经过3个小时的爬升,终于到达了草瓦通牛场,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扎营,我们以为今天的营地到了。对讲机呼唤马夫旦珠,得知还得继续爬一段坡,队员们的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飘过。

下午4点到达杂多巴垭口下方营地,海拔4200m,袁野和周出现了高反。大家也没了昨天的兴致,今天的饭菜就交给马夫帮忙了。袁野早早得躲进了帐篷,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呕吐了,所幸精神状态还不错,喝点葡萄糖吃了散利痛就睡觉了。晚饭是土豆炖鸡配白米饭,味道鲜美。晚上8点出帐篷,看满天繁星,一条银河划过天际。城市里呆久了,看到星星都是奢侈,更何况是这样的景象呢。转山、转水只为遇到最美的你 ——洛克(木里-亚丁)穿越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