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木斯塘:探寻消逝的秘境

湘西土人 发表于 2016-10-31 21:09 走在前方的队友,路过一个小小峡谷。

人文、自然之经典,探秘深山佛国之精彩。
lsnrctl 发表于 2016-11-1 12:07 终于见到游记了,土人出品,必属精品。另外建议一下,最后能把天气、需要携带的装备列一下吗 ...

谢谢关注。木斯塘的天气和安娜大环线比较接近,也是10月份为最好的徒步季节,其次4月,冬季不适合去,气温比较低。
就装备而言,木斯塘的徒步和安娜大环线以及ebc类似,也是沿途有小旅馆可住,因此装备也差不多,这里列一下本次行程我的个人装备,供参考:
鞋子:Lasportiva sandstone低帮防水徒步鞋1双,Teva凉鞋1双;
背包:小鹰38背包1个,强氧摄影胸包1个,50升简易驮包一个;
内衣:Patagonia C3排汗上衣2件,C1长袖1件,红辣椒排汗长裤1件,内裤若干;
保暖:MHW抓绒1件;
外衣:始祖鸟tenquille轻薄带帽软壳一件;
裤子:TNF速干裤、Columbia 两截式速干裤各1条;
睡袋:抓绒睡袋1个,用来隔脏;
药品:感冒药,腹泻药,创可贴,抗生素类药(头孢类);
其它:登山杖2支,护膝1对,抓绒帽1顶,防晒圆边帽1顶,头巾1条,薄抓绒手套1副,太阳镜1副,徒步袜3双,头灯1个,水壶1个,雨披1个,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剃须刀,洗漱用具(速干毛巾、牙膏牙刷、小梳子),卫生纸一卷,湿纸巾一包,防晒霜,润唇膏,笔,照片,证件。
相机:宾得K-X单反+腾龙18-200镜头;5号锂电池若干;充电器+充电电池;存储卡;相机清理工具。
另外全队公用物资还包括了对讲机,以及老干妈、各种下饭菜若干。
继续前行,前方河谷出现了一堵巨大的断崖,这就是我们昨天看到的木斯塘之门,看上去真有点像三峡的夔门。

木斯塘:探寻消逝的秘境

沿着上山的大坡爬到半山腰,这里原来是两条河流的交汇处,水流的冲击形成了断崖。

眺望支流的幽深河谷。

对岸的山崖,土层的分层非常明显,在河流冲刷下不断侵蚀崩塌。

木斯塘:探寻消逝的秘境

天空晴朗,白云飘飘,我们努力爬上了这个巨大的断崖顶端。断崖顶上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出现了一堵长长的土墙,里面还有小房子,原来是一个苹果园。

苹果园的大门紧闭,看来大人们都干活去了,只有这个小男孩在门口带着妹妹玩耍。看到我们一行游客路过,小兄妹俩很热情又有点羞涩的和我们打招呼。

告别了小兄妹俩,前方隔着山谷,路边出现了一个小村庄。

木斯塘:探寻消逝的秘境

山谷里的山坡,被雨水冲刷出漂亮的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