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攀爬平邑三崮堆拜蒙山老寿星

201610月23山林户外49驴友乘车赴平邑攀爬三崮堆拜蒙山老寿星我们九点半从蒙阳沟开始沿着水泥路前行至一山脚下,开始步步拔高登山,雨后的空气非常清新但脚下很滑,稍不留神就要摔上一跤。深秋天气登山拔高穿不住厚衣服,身上都微微出汗,但一休息就感到很凉,山风吹来都冻得打哆嗦。我们在树荫林中穿越,依次攀爬三崮堆,山顶风很大,有一种要被吹跑的感觉。这里山势陡峭,景色原始,风光旖旎裸岩壁立,山势险峻群层峦跌宕, 沟壑纵横,非常适合户外驴友探险、穿越、拍摄堪称驴行探险之精彩磨道。

我们12点在树林间用午餐。吃饭休息一小时,感觉很凉,然后沿山脊下山,途中拜蒙山老寿星,并在此处留影老寿星巨雕位于龟蒙顶西北侧,依原“寿星崖”天然裸岩,蒙山寿星,大脑门,白须飘逸,一手拄鸠杖,一手托仙桃,慈眉善目,笑逐颜开。然后我们继续沿山谷蒙阳沟穿越,并在的地方用上绳索。后来天下雨了,越下越大,我不得不收起相机,就没再拍照,17点半驴友们陆续到达蒙阳沟停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

山林户外攀爬平邑三崮堆拜蒙山老寿星

百里蒙山,风光壮美,奇峰险崮,景观独特。东蒙古道小风门北望,隔壑并列三峰,村民称之三崮堆。三崮堆海拔850米,其梁系龟蒙顶西南部的一个支梁。三崮堆及其周边梁壑,峡邃峰削,煞是壮观,在蒙山十险中排名第三险。明人胡缵宗诗:“铁索万年悬鸟道,石梁千仞惹猿愁。”就是描写的这个地方。蒙山第三崮堆山之美美在险如履平川不是户外驴行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