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马路垴

2016.10.29.晴,十月份一个月了,七事八事的害的一次没有出去过,本来上星期报了一个群跟着去看红叶,结果下雨没成行,这个星期是个好天气,终于走出了家门,投奔到大山的怀抱。
      早六点跟着周八群坐大巴出发,目的地平山马路垴,之所以选择这个,是因为经常骑行到这一片,就是没有机会爬山,路途太远,单程100多公里,骑到了,就该往回返了,再说了,马路垴和天桂山,忽忽水,杀九陀同属一个山脉,地形,野山不收费,大巴车满员,过了古月限行大车,修路,还是在维修被夏天那场大雨冲回的路面。
        十点正式开始向马路垴进军,我和几个人是先头部队,爬到马路垴村找不到了路,马路垴村已经风残雨淋的没有了人,村已不成村,只留下了残壁断崖再叙说着以前这个还有人在居住,只能顺着原来的梯田往上爬,走走就没路了,只好拿着树棍砍劈出一条路,就这样愣是砍出了一条路,半山腰呼喊,听到回音,才知道正确的路在我们的右边山脊上,我们走的是山沟。
       就这样于12.20来到了山顶,这是大部分已经过去了,定的4点回到出发地,看时间还早,几个人商量午餐吧,也不着急,按常规上山用时二半小时,下山一小时就够了,再说刚爬山是遇到了下山的人,说是来回3个小时就够了。就这样午餐进行了不到一小时,吃饭过程中陆续有走山脊的人过来,超过我们,最后是周八,说后边每人了。
        开始下山,一路走走看看,看到了南冶,也就是瑜伽山(应该叫草垛山,开发商开发,为了好听改名瑜伽山),一直没看到往瑜伽山拐的口,后来车上问周八,他说我们从山沟爬上来的位置已经超过那个口了。到车上4.10分,这才知道原来往回走的路程也不近,那人说的3小时是到山顶原路返回的时间。
      等人到齐4。30开始回程,路上修路堵车,到家八点。感觉这次爬山有点累,是不是很久没爬的原因?

[attach]40741820[/attach]

天空的鹰68 发表于 2016-10-30 15:24 2016.10.29.晴,十月份一个月了,七事八事的害的一次没有出去过,本来上星期报了一个群跟着去看红叶,结果下  ...

这么多照片,怎么在一个楼层里挤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