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5

神往的马尔代夫,心仪的阿玛瑞

amari (1).jpg

蜜月旅行去哪里?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很久。2016-06-18,婚礼圆满结束。由于工作原因,婚礼结束并没有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就在我即将放弃我的蜜月之旅的时候,周先生突然在一个月后和我说,咱们去国外玩玩吧。我顿时眼睛开始唰唰冒绿光。哈哈,我的蜜月之旅,我的海岛游。。。工作到现在,各种压力,我真的需要散心,放松。于是,我开始了各种设计,各种计划。塞班岛;苏梅岛;毛里求斯;塞舌尔;大溪地,当然还有马尔代夫。我的天呐,各种纠结,各种闹心。资金问题,交通问题,吃,喝,玩,各种问题都考虑了。纠结了两个星期。终于在7月底的某一天,决定了最经典的蜜月圣地,马尔代夫。
于是,我们开始各种咨询,咨询各个去过的朋友。在多方咨询下,找到了怡橙假期。想去的可以找他们,真心靠谱。这里要感谢怡橙假期-豆芽,大夜里咨询也都回复我,开始想去奥露岛,一价全包,考虑自己懒,娱乐项目就白费了。请豆芽推荐个性价比差不多的岛,于是就发现了美丽的阿玛瑞。新岛,水屋,包三餐,完全美丽。果断就定了。接下来是航班,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我,一直对于长途飞行怕怕的。于是豆芽推荐了新航。新加坡航空,服务一流,飞行技术一流,樟宜机场更是棒棒哒。ps:这里想说一下,新航的空姐都很美,空少都很帅哦。哈哈。出行选择新加坡航空,绝对不会后悔。

大计划的开始
8-26,我们从北京出发,飞机是8:55的,5点就从家出发了。有点兴奋呢。到了首都机场,办完登记手续,当然T3免税店遛一圈啦。虽然啥也没买。留着新加坡挥霍了。嘿嘿。虽然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但是溜达一圈以后其实并没有等很久就登机了,不过由于机场繁忙,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小时才飞。飞机是大飞机,很舒服,但是真心冷。所以记得上飞机前多穿点哦。我们就是吃了亏,全程毛毯都不敢离身。
在出发前,查了很多关于新航的信息,五星级服务果然没的说。而且全是帅哥美女。哈哈。五个小时的行程,感觉就是在睡觉与吃饭间度过的,两个人就是可以点两份不同的换着吃,觉得面包比较好吃,哈哈。饭后甜点冰淇淋。胃不好,不能吃,周先生吃了两个,从北京飞往新加坡的路程,是一句英文一句中文,都听得懂。哈哈。气流颠簸飞机也开的很稳。飞机上的小电视显示航线,我看到了中国南海,嗯,是的,南海是中国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好吧,有点跑题了,哈哈。虽然起飞晚了一个小时,但是准时到达了。
到了新加坡,开始转机之路,登机牌是在北京打好的全程票,所以直接带着登机牌去找到登机口就可以了。显示屏太多,可以拿登机牌到查询机器上扫码就可以知道你的位置和登机口以及到达登机口需要的时间啦。樟宜机场真心很大,绝对五星机场,吃的,喝的,玩的,买的,样样俱全。要说一下,所有往返均在新加坡转机的每人可以领40美元的代金券,可以买东西用。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有新规定,不可以买烟。我们要在樟宜机场停留五个小时,所以找到登机口在哪就开始,逛逛逛啦,没有太多要买的,全是给朋友们带的,化妆品,香水。算起来比T3还要便宜。
买完东西,我们坐小火车去了T3,从车窗看新加坡的街道,真心的干净,北京真是没法比呀。哎……我们在新加坡美食街吃了点东西,是充卡的那种,就像中国那种商场的美食街,认美元和新币,但是最好准备点小额美元,不然退卡时找给你的是新币。食物种类多多,也很好吃。吃的饱饱的。接下来就开启了新加坡飞往马代的旅程。也是五个小时的路程。夜里的飞行,发的小零食也很好吃。夜景真的很美。马累时间22:00到达,北京时间已经凌晨1点了。我已经闻到了海的味道。。
amari (2).jpg

amari (3).jpg

amari (4).jpg

amari (5).jpg

amari (6).jpg

amari (7).jpg

大计划进行中
我们是7天5晚的行程,在马累机场岛一晚,岛上4晚。到达马累机场,取完行李,在出口有很多的小黑举着牌子接人,找到你要住的酒店的小黑,然后找到你们的名字就可以了,他会把你安全送到的。我们住的是Hulhumale Hotel,是一家中国人经营的酒店。环境还好,还算干净,不过热水不是很给力。也没有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还好把飞机上给的水带了下来,哈哈。办好入住后,小黑告诉你第二天内飞的时间以及集合的时间。由于时差的关系,不到6点就自然醒了。7点吃早饭,简单的面包,煎蛋和肠,果汁很甜。吃完早饭后,去酒店后面的海边逛了逛,马累的海水很干净,有很多人在钓鱼,但是沙滩,就不敢恭维了,可能人多的原因。相信阿玛瑞应该不会这样。逛了逛就差不多到了出发去机场等内飞的时间了。
amari (8).jpg

amari (9).jpg

amari (10).jpg

amari (11).jpg

amari (12).jpg

amari (13).jpg

amari (14).jpg

上了小黑的车又下雨了,马尔代夫的天气真是多变,刚才还晴空万里,瞬间就大雨倾盆。到达机场会有负责阿玛瑞接送的小黑,帮你办好登机手续。你只要负责在内飞休息室等就好了。马累机场的海水很美,内飞休息室也是棒棒哒,有各种饮料,食物。可以补充一下体力。不过等的时间超级长,而且飞的时间也无法确定,只有一个字,等。在等的过程中我们还结实了一对同去阿玛瑞的小伙伴。
amari (15).jpg

amari (16).jpg

amari (17).jpg

amari (18).jpg

amari (19).jpg

在等了N久以后,我们终于登上了马尔代夫的内飞,不过登机时,酷酷的。哈哈。登机后,机长说了一大段话,感觉像在念经,反正没听懂。飞机小小的,但从飞机上可以看到马尔代夫的各个岛。真如所说,马尔代夫是上帝遗留下来的珍珠。一个个岛,还有清澈的海水,真的很美。
amari (20).jpg

amari (25).jpg

amari (26).jpg

amari (27).jpg

飞机大概飞行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一个中转岛。下了飞机就有小黑接,会帮你取行李。等小黑行李都拿齐,就带我们去坐快艇了。走在林荫小道上,阳光正好,走向阿玛瑞号快艇。海水水清澈见底,海风徐徐。不得不再感叹一句,这才是大海呀。
amari (28).jpg

amari (29).jpg

amari (30).jpg

amari (31).jpg

amari (32).jpg

amari (33).jpg

amari (34).jpg

快艇开了10分钟左右,就到达我们的目的地,美丽的阿玛瑞岛。首先映入眼帘的当然是屹立在茫茫大海中的水屋啦。上岛会给你递上热毛巾和冰凉可口的果汁,岛上有中文服务,帮你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前看游记有说交400美元押金,我们这次没交,只是简单的填表,每个人都有一封信,信封里有房间钥匙,注意事项以及阿玛瑞整个岛的地图。我们是两天沙屋,两天水屋。先沙后水。听岛上的中文服务介绍完整个岛,就可以回房间了,行李小黑会送到房间里。满怀期待的,找到了我们的沙屋,哈哈。简直了,棒极了,有没有。周先生迫不及待的就下水了
amari (35).jpg

amari (44).jpg

amari (45).jpg

amari (46).jpg

接下来的两天在沙屋里度过,简直了,每天早上都是自然醒。然后去吃饭,逛岛,下水玩一会。逛岛还看到了一只海鸥。
由于是新岛,玩的东西几乎都要自费,有出海去找海豚哦。我还是很期待的,可是天公不作美,后面两天都下雨。也就没去成。FB有一次随教练浮潜,每天9点开始预约,教练带领大家游到浅海和深海交界的地方,挺远的,周先生考虑了自身的体力问题,果断放弃了。我们每天就是吃饭,逛岛,玩水,躺在沙屋里看夕阳西下。阿玛瑞的餐厅很大,食物也很多样,还有烙饼,米饭。深得我心呀,哈哈。我们的房间正好可以看到日落。沙滩上还会看到小螃蟹。小小的,跑的特别快。
吃完晚饭可以躺在大泳池边的躺椅上看星星,星星特别的多,美极了。感觉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多的星星了。。
蜜月会送房间浪漫布置,小黑还交周先生用毛巾叠心,美美的。还有一瓶香槟。
在沙屋最后一天,会收到一封信,上面有去水屋的时间,直接去前台说一下,就拿到钥匙了。

amari (47).jpg

amari (58).jpg

amari (59).jpg

amari (60).jpg

沙屋两天结束,就来到了水屋,水屋和沙屋的格局差不多,其实住过沙屋之后,我更喜欢沙屋。沙屋感觉比较踏实。不过水屋也很美,可以看各种鱼,哈哈。躺在海上的感觉也是很享受的。哈哈。由于我不会游泳,不敢下海,于是周先生就承担了下海拍小鱼的职责,我负责在上面吸引小鱼,虽然这是不对的。不允许喂鱼哦。来了水屋以后就开始下雨,哗哗的大雨,狂风呼啸。一开窗帘,看着那大浪,感觉要上来了。感觉有点怕怕的。
风平浪静时,水屋真的很美,夜晚的水屋也很美。灯光闪烁,伴着海浪声。
amari (61).jpg

amari (67).jpg

amari (68).jpg

大计划成功
离岛前一天晚上,要去前台拿离岛时间安排的信。一定要看清楚时间对不对哦。我们这次就差点弄错时间,还好及时补救。
离岛时是清晨,太阳还没有出来。有些许的不舍,小黑把行李送上快艇,就带着我们离开了。
马尔代夫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很美很美的地方,不过两个人会有点没意思,下一次还是再叫一对一起吧。蜜月旅行,马尔代夫,绝对不会错。阿玛瑞,很棒,新岛,设施新,房间很干净,每天有两大瓶矿泉水,完全不用担心没水喝。这场旅行,让我彻底放松了心情,回去要好好工作啦。
出来一周也还是想家的,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时,看到的报纸上的中文,飞机上听到中文,感觉好亲切。到达北京时是北京时间7点。飞机上看日出真是另一种美。。
amari (69).jpg

amari (70).jpg

amari (71).jpg

amari (72).jpg

amari (73).jpg

amari (74).jpg

风景很不错,喜欢这种景色。
比较喜欢这种风格地得方
喜欢的一个地方
阿玛瑞去的人好多的哦
参考下岛屿。
马代好向往啊。。去玩玩就好了
马代可以完胜很多海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