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大天马户外摄影俱乐部 简 报 第九期

大天马户外摄影俱乐部

第九期

主办:昌图县大天马户外摄影俱乐部    2016年10月25日

摄影俱乐部队友在西沟野长城合影    佟岩摄影

西沟野长城之旅

。。。。。。张舰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10月22日,我们摄影俱乐部组织队友前往绥中县西沟野长城,这次野长城之旅共有20名队友,其中有两名西丰县的队友。凌晨五点我们就踏上了去往绥中的旅途,尽管天上下着小雪,但丝毫都没有影响队友们的心情。

西沟野长城     赵艳杰摄影

七点半主持人张开始向大家介绍两天的户外西沟野长城行,重点介绍了西沟野长城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情况。西沟长城是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一段明长城,是明万里长城的主干线,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的永安长城,还有一处天下奇观。站到锥子山上,可以看到两道长城系统,左手是蓟镇长城右手是辽东镇长城。东、南、西三个方向的三条长城像三条巨龙齐聚锥子山,是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的一大奇观。

锥子山明清时叫大青山。其海拔不足千米,山顶有一个形状如锥的圆形主峰,上锐下丰,十分险峻。站在锥子山主峰可以清楚地看到,东、南、西三个方向的三条长城如三条巨龙齐聚这里,呈现“丁”字形状:一段向南,来自山海关的老龙头、天下第一关、九门口;又一段是向西,来自远方的嘉峪关、八达岭、慕田峪,到绥中境内经西沟长城、小河口长城;再一段是向东来自辽东镇长城的东端起点丹东鸭绿江边的虎山,至绥中后经高台堡、高甸子、范家、前卫、永安堡、李家堡等乡镇至锥子山止。这种独特的胜景在祖国万里长城中是绝无仅有的。西沟长城的墙体十分完整漂亮,绝大部分为砖砌城墙。千斤条石基础,青砖包砌,墙顶上面平铺方砖,白灰勾缝。墙体平均高七八米,山势陡峭处稍矮些,山势平缓处高一些。条石至今完好如初,青砖敲起来还铮铮作响。

西沟长城不仅以险峻而号称一绝,而且城上的敌楼建筑也是别出心裁的。根据地形和功用的不同,造型也不同。有的呈方形,有的呈扁形,有的全部砖石结构,有的砖石木材混合结构。有五眼敌楼、六眼敌楼,有哨楼、库房楼、铺房楼等等,使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大家听着听着被哪里的风景吸引着,都急切地想一睹野长城的风采。但是距我们岀发地到目的地得需要七个多小时。为了活跃气氛,平安每一天(李荣和)为大家清唱了一首《赞歌》;清铜三石(佟岩)唱的《女人花》,秘书长(唐庆生)唱的《呼伦贝尔》赢得队友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在家的队友毛团儿(王立书)发来的出队队友qq名称连龙祝词: 暮秋歌雨,洒落大地一片片的白,

(杨子晨曦),送走了天马队友西沟古长城的寻觅;

(无言)的(心的沟通)是那样的(随意)。

只有(清铜三石)的毅力,(松竹梅)的傲骨才(昨日重现),(七彩虹)挂上天际。

(东北帅哥)豪迈步履,(神凤舰尾)所向披靡;

(胖老头)(采风)依旧,

悠久的长城史永远是(那片海)的惊奇。

人人都在(平安每一天)中,寻找(向快乐出发)的足迹。

清铜三石为大家朗诵完后,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摄影俱乐部队友在西沟野长城合影       佟岩摄影

到达西沟后,队友们入住守城人家农家院,受到主人的热情接待。午餐后主人把队友一直送到锥子山脚下,并告诉我们回来的路线后才返回。我们在领队清铜三石、沈k兵、采风、平安每一天的带领下开始了登锥子山的行程;在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领略了明长城厚重的的历史、秋的多彩。

夕阳西下时,我们回到了农家院,体验地道辽西农家风情,吃农家饭菜,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深秋的夜晚大家都忘了寒冷,是篝火点燃了户外人的热情。

第二天早晨,主人为我们义务作向导向倒挂长城进发,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登攀,银灰色的长城在林立的敌楼之间沿着如刀的峰脊蜿蜒引向远方,蔚为壮观。让我们感叹先辈的别具匠心,看到长城断壁残垣,眼前浮现岀数百年前的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长城成为抵御外来侵略的防线,如今没了战火,没了消烟,怀着对长城的无比崇敬,我们户外人来此瞻观。大家对我们伟大祖先的聪明才智而称赞,长城无愧是民族之魂。

在回来的路上,胖老头(唐庆生)对两天的出队情况进行了总结。首先对管理团队为大家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这次出队都是俱乐部的骨干,特别是西丰县漁人户外两位朋友加盟,为我们的活动增加了亮点,增进了户外群与群的交流和友谊。本次领队赵艳杰认真负责,经常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并引导体弱队员走安全路线,带领大家顺利完成此次长城之旅,受到大家的称赞。我们的团队有大家的努力,一定会越来越有经验,为昌图的户外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出队20人(名单由胖老头提供)

岩、 张秋梅、刘天民、唐庆生赵艳杰、李荣和、刘  伟、臧慧君、   岩、  孙经涛、杨小虹、佟国华、王忠实、孙玉红、 王桂杰、 李春梅、 辛宝玉、王春光、王晓丹、张  舰。

五律野长城

20161026日    佟  岩
雁杳掠云天,长城屹堑边。
浑然镶叠嶂,泾渭卸平川。
逶迤观楼火,磅礴望阁烟。
暖阳戈马逝,酣梦月归前。

五律五龙山

2016.10.15佟岩
翠谷浮晓雾,枫岗敝晚烟。
蛟龙南颌首,栖凤北参禅。
金缶疑仙界,银钟廓宇川。
雄姿封净土,情韵满心莲。

登凤凰山、五龙山有感

。。。。。。孔繁华
(一)
凤凰展翅落山峰
云雾缭绕飞瀑行。
宗教人文发祥地,
景色迷人仙气浓。
(二)
五龙腾越聚丹东,
清溪瀑布涛声鸣。
自古战略要塞地,
巍峨壮观气恢宏。

(本期内容由编辑组成员编辑)

还有我的队友参加啊!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