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百人团东西冲——深圳东西冲海岸线穿越

昨日早上七点四十九分,我们一行九十七人在河源户外俱乐部毒行者带领下,乘坐两辆大巴前往深圳准备东西冲穿越。

十一时到达深圳东冲,毒行者教大家做热身运动,然后大家浩浩荡荡走向东冲山上,这时,太阳高照,转过一个山坳,前面是一片大山,远处是密密麻麻的人排队在崎岖陡峭的小路上缓慢的下山。(估计有一千人穿越东西冲)走走停停。大家在毒辣的太阳下站立着,性急的人大喊:走啊!

半天无果,河源户外只好在领队带领下折返从另外一条人踩出的路下山,但靠海边也有一段悬崖峭壁,行进也是缓慢。大滴汗珠掉在石头上,每个人只好蹲下,抓住树根或者石头的棱角,好不容易到沙滩。

海水波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撞在海边的礁石上,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我想起苏轼“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在沙滩上到处堆满巨大的石头,我们在上面跳跃,或者是爬上爬下,十分艰难。就这样,连续穿越了五座大山,于下午五时到达了东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