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穿越七藏沟 游览古名胜(全文完)

第四天:(16日)好辛苦,凌晨4点半酒店大堂集合,5点准时登车,赶在堵车前到达目的地(还是旺季)。成都-松潘-川主寺-卡卡沟口(3100m) (全程360km,大约用时8小时)达到卡卡沟口营地时下着毛毛雨,我们选择了住在营地的小木屋。冷得狠。其实当天路上一点都不堵,也许赶得早吧。下午2点多就到了卡卡沟口。在距离营地20多分钟路程的公路边竖立着“七藏沟营地”的门楼。

烤红薯10元一个

午餐

入沟前合影

当天营地

每房三床都一样

第二天还要穿过的灌木林

晚霞

路边寺庙

插曲:
                 再上大明山
周末再登大明山,小瀑边上把营扎。林荫之下忙休闲,清泉煮面面更香。
竹筒烧饭味别样,尽享自然绿色美。

上周末5、6号,我与芭蕾、无题等四人登大明山,新开一块营地、就一个字,爽。

• xxjsun 保护环境是每一个驴友应该遵循的原则,看到你们这样,有点痛心。作为资深驴友,我们应该保护好这些已经为数不多的地方了,为其它人树立榜样,不要每到一处,又砍又烧的。 2016-11-20 23:25
  • 闲哥 回复 xxjsun 谢谢xxjsun提醒,可惜你没种过竹子和甘蔗,野生竹子砍了还会发新芽的(竹笋)。 会注意的。 2016-11-22 16:16

言归正传:
本次穿越共有15人:领队:措子
                             队员:小马哥、大顺、港姐、主动点、 李国臣、凯雯、随心、肖慧、石榴、山水然、家慧、熊辉、基督山伯爵和我。

第五天:(17日)卡卡沟口(3100m)-长海子(4200m);哈哈。出发前就有情况了,主动点感冒、呕吐、早餐都吃不下东西。领队措子当机立断:动员主动点放弃这次穿越活动,并马上联系汽车,送他回到川主寺。

9点左右马队到了,一共七匹马,负责全部公用装备和我们的大包。马队装驮,我们14人就轻装先出发了。抑制不住高原徒步的兴奋,都迫不及待的往前走去。

穿过一片矮矮的小红树林,就到了一个牧场。过了牧场没多远就进了卡卡沟口,迎面而见的就是几个藏民和几辆摩托车。走近才知道是收费的,清洁费或环保费。每人50元,没得商量的。还称道:这是村里规定的,整个七藏沟仅此一处收费。以后的营地、途中都保证再没有收费了。

一路走过来,至少碰见了三四支队伍都是穿越七藏沟的。中午,我就是下到小河边,与温州一队重装穿越的作邻居。自己煮了一锅粥送大饼,休息一会,再继续往前走。赶上我们自己的队伍时,已经1点多钟了。马队也追上我们了,向他们打听路程,才知道时间过半路程未过半。和自己估计的差不多,不会只有16公里,7个小时完成,赶紧跳上马背,跟着马帮走了。晃晃悠悠第一个到了营地,一看表:5点多了。不敢怠慢,立刻找出我的背包,把帐篷撑起来后,去烤了会火。这时候他们才陆陆续续来到营地,已经7点多了。实际当天行程应该在20公里以上,徒步时间在10小时以上。

注:重要声明:因本人这次很少拍照,所用照片大多是其他队友的。

红的、矮矮的小树林

收费站

一个牧场

友邻部队

马帮先到

有个帐篷了

这里海拔3300

当晚的营地

下面是来自住东北的队友,大顺的视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