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领队:自由者

我们每次出行,都会认真的研究相关的帖子,把路线吃透,尤其是难点在那里,怎么去克服它,回避它,想办法联系相关的人,找到前人走过的航迹。这个工作量是相当的大和繁琐,这是必做的功课,是安全的保证。这次格聂活动静水深流花费的精力最大,实际每次出行他付出的最多,他是我们的好大哥。不管风风雨雨,有没有好景色、好照片,每个人能平平安安回到家就是胜利。一次安全出行是下一次行走前提。
     格聂有C线、O线,有马帮线、重装线。首先我们确定走C线,虽然朋友别哭想走O线,考虑后面比较危险,且没有结伴还是放弃了。我们都是50多岁的人了,平均过55了,跟年轻人不一样,必须考虑适合自己的行走方式。马帮线路走机耕路,轻松一些,景色一般;重装景色美,9天行程带好多食品,要非常的累。我们把马帮和重装线路结合起来,食品和重的装备让马帮驮行,人走重装线路,关键是选好露营地,马帮能插进去,过拉普垭口是一个难点,一天穿不到格木村,最后放弃这个垭口,走耶勒山谷过4950米垭口,插拉普沟到格木村。头一天在热梯河谷尽量往里走,给过4950垭口尽量多留一些时间。后三天走海子,马帮过不去,只能重装了。方案已定,与喇嘛乡多吉联系,跟藏民沟通还是比较困难,我们说的地名与他们的叫法不一样,好在多吉说会尽量让我们满意的。实际多吉满足了我们的要求,基本按我们的想法去做的,这里谢谢多吉了。

我们计划的线路
格聂,我想说......
左下角外红线是马帮路线,里面红线是我们走的路线,不走拉普垭口。

自由者A 发表于 2016-11-1 09:55 随心

户外品茶的极致之地!!!

二.在路途中
      我们是10月4日到达成都的,原计划是5号坐大客车到康定休息一天,6号到理塘直接进喇嘛垭乡,考虑到理塘海拔高,在那住一宿,可以先适应一下,改为雇车直接到理塘县。5号我们早上5点在成都出发,由于318国道堵车,晚上11点才到达理塘县城。堵车原因:路窄,只有两条通道,有坏的车;最坏的是一些司机缺少道德,逆向加塞,把路插死。要是没有交警疏导,谁也走不了。
格聂,我想说......

自由者A 发表于 2016-11-1 10:18 我们每次出行,都会认真的研究相关的帖子,把路线吃透,尤其是难点在那里,怎么去克服它,回避它,想办 ... ...

期待精彩继续

右上角大卡车坏了,这地方就是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