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我和小福带着大老婆和小情人疯狂大西北4800公里自由行 激情四射欢迎观战

从凌晨5点家里出来,到现在已经开了14个小时,行程980公里,平均时速70公里,路遇大堵车和大暴雨,速度算是比较快了。

一天时间,冲出山东,途径河北、山西、陕西,最后进入宁夏境内,这样的自驾经历还是第一次,到盐池也是实在开不动了,下高速找酒店住宿休息。

媳妇找的酒店,刚开业不久,很干净,我和闺女都很满意。

酒店的床铺还是很舒服的,但怎奈心情激动,因为明天就要见到之前从没见过的大沙漠了,所以一晚上都感觉没有进入沉睡状态。早晨6点早早起床,洗刷完毕,结账退房,然后去找吃早餐的地方。

清晨的盐池小城显得很安静。

喜欢在这一望无垠的高速上开车

外形很像西夏王陵,不知道是谁的陵墓

堂堂密密
发帖:1233 帖 在线:154 小时 注册:2014-12-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下了高速很快就看到景区的指路标志

塞外名城银川的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差了
这一个个的冒着白烟的大烟囱看着真让人心疼

出了收费站就到景区了

上午9点一刻到达景区停车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看来我们算是来的晚的了。我和小福带着大老婆和小情人疯狂大西北4800公里自由行  激情四射欢迎观战

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称号,但给我的感觉有点名不副实,也许是我们的时间太过匆匆,没有深度游玩

景区大门前霸气留影

能想象到吗,这里是厕所

绝对5A级的的厕所,里面相当干净,可谓是一尘不染

第一站遗址博物院

第二站张三小店我和小福带着大老婆和小情人疯狂大西北4800公里自由行  激情四射欢迎观战

那个年代的旅馆

传说中的胡杨,出发之前也想过要去额济纳的,但还是青海湖的吸引力很大一些,以后有机会了再去额济纳看胡杨吧。

准备去看古长城

遥看古长城,就是一个大土堆

快11点了,大太阳越来越毒,晒得难受,还是匆匆离开吧,毕竟今天的重头戏是去腾格里沙漠看落日。景点就是这样,不去觉得遗憾,去了也就这么回事。

绕过银川,前方就是鼎鼎大名的贺兰山了我和小福带着大老婆和小情人疯狂大西北4800公里自由行  激情四射欢迎观战

银巴高速公路是内蒙古“三横九纵十二出口”路网和宁夏自治区“三横六纵”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两地间历史的渊源、地域的连接、经济的互动和旅游的需要,以及近年来两地经济的迅猛发展,目前该段公路已经成为两地交通往来最为繁重的路段。

近距离观看贺兰山脉

出了银巴高速收费口,就接近内蒙地界了

贺兰山脚下的西夏王陵

壮观的贺兰山脉

进入内蒙境内,开始穿越贺兰山脉,偶遇军队运输车队我和小福带着大老婆和小情人疯狂大西北4800公里自由行  激情四射欢迎观战

高速路旁开始出现蒙古族文化符号

中午12点40分到达巴润别立收费站,巴润别立镇位于阿左旗中南部,东临贺兰山,西靠腾格里沙漠,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发建设,是阿拉善地区最早开发的综合农业区。

继续在阿拉善盟境内穿越

下午1点到达巴彦浩特收费站,巴彦浩特镇是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阿拉善左旗政府驻地。
路遇和硕特民俗文化村,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和硕特蒙古的祖先在蒙古高原北部及贝加尔湖西南、我国北方额尔古纳河下游和海拉尔河下游呼伦贝尔草原及科尔沁草原等广大的森林地带,同蒙古部落一起游牧生活。由于历史原因,17世纪30年代和硕特部落的部分民众东迁进入青海,部分民众西迁进入伏尔加河流域。

巴彦浩特干净整洁的街道,很有节日气氛我和小福带着大老婆和小情人疯狂大西北4800公里自由行  激情四射欢迎观战

标志性雕塑——骆驼

巴彦浩特城市生态公园

去往腾格里沙漠路上看到的空天飞行器

国庆期间阿拉善盟正在搞越野英雄盟会活动,所以进入沙漠的车辆必须进行安全检查,这一等就是2个小时啊我和小福带着大老婆和小情人疯狂大西北4800公里自由行  激情四射欢迎观战

浩浩荡荡开往腾格里沙漠的车队。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四大沙漠。

我们终于看到了以前梦中的大漠落日

没有大漠孤烟直,只有壮观的大漠落日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