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暹粒Siem Reap~在时嫌弃,分别后想念

查看:92081 | 回复:323

行程花销
【机票】
作为全程的主要开销,也是一直以来让我犹豫不决的主要原因。
暹粒机场非常小,开通的航班也不是很多,很多航空公司都没有开通直航的飞机,再加上机票价格也不是很便宜的原因,选择旅行社包机成为了一个主要的参考依据。
但是即使这样在天津报旅行社包机也依然要到北京去乘坐,再加入往返两趟都是夜间的航班,而且单人往返飞机的自由行都在4000左右,我决定放弃北京这个中转基地。
除此之外,上海和广州是非常有优势的,除了价格上的优惠,直飞价格在999-1300左右的往返,而且值飞的日期也是每天都有,但是依然是以夜间的红眼航班居多。考虑到我们都去过这两个城市很多次了,所以把它们作为最后的选择。
最后,由于大家一致都很想去重庆,成都逛吃逛吃,所以我把目标主要放在了这两个城市。相比起来成都的飞机要更多一些,而且还是东方航空的白天飞机1499一个人。当然重庆直飞的飞机也是白天的正点航班。毕竟两个地方飞过去都是3个小时,坐起来也不是很累。但是几乎是三四天才有一班飞机,所以出票前一定要确认好行程。
【机票查询网站】旅游包机:马蜂窝、去哪儿、携程、途牛……
                             机票官网: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亚航(开通的航空公司)

【签证】东南亚的国家签证还是比较简单的,交给万能的淘宝就好了!
              柬埔寨签证我们办的是 239元每人,邮寄过去一周寄回来。加急259元,四天寄回。

【行前必备】来暹粒你可以提前不知道每天怎么游览,但是去之前一定要做功课!!!
1.首推的肯定是 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视频,一共20集每集在20分钟左右,按照吴哥王朝的发展顺序讲述的整个吴哥的繁荣与兴衰。在优酷上搜素啊!!
2.《五月盛放》一本更实用的工具书,可以拆分成单独的几页作为旅行时的恶补攻略。里面图文并茂的即包含了很多实用的旅行贴士,又涵盖的整个柬埔寨的发展历史,清晰的展示了整个王朝的发展脉络,两大主要信仰印度教和佛教的主神,神话故事以及衍变经历。更给出了小吴哥回廊的壁画内容。
3.《印度神话》自己非常喜欢的一本书,详细的介绍了印度教的几个主要的神,精灵,仙人,动物神,以及日月星辰等,虽然刚开始读起来比较难以记忆很多梵文的名字以及关系,但是由于印度教是个非常贴近生活的教义,所以会觉得越读越有意思。

【换汇是个问题】
柬埔寨流通美金,本国的瑞尔只做为一美金以下找零使用,一般汇率在1:4000,只有大超市和KFC汇率比较高,是1:4300,不过多出的那几百也没什么太大意义,反正几乎花不出去,拿回家当个纪念。
吸取上次在越南的经验,担心当地人不找零或者大面值不好花,所以提前到银行预约了小面值业务。这个一般各地的中国银行总行会有。

600,其中两张50的,10张20美金,10张10美金,30张5美金,50张1美金

提前一天晚上收到发团书,要求7:30抵达机场,找领队集合。但是其实像我们这样单含机票的人,到了只是签个不需要保险的单子。而我们十点多的飞机要到八点才能办理值机。
虽然是东方航空的航班,但是因为是包机的旅客比较多,所以餐食很是一般,但是比起回程的还是要好些。

暹粒机场虽然不大,但是很有特色。最重要的没有想到雨季来暹粒竟然还有这么大的太阳!还以为和前面成都的小雨一样。

因为看到别人说,要抢在大部队之前过海关,如果收小费就可以跟他们一直耗着,所以只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就一直跟着引导人员在最前走,但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

回头看一下我们的小飞机,可能是已经过了旺季,所以飞机都没有坐满。而且暹粒机场都是要走下去的,所以行李还是托运了比较好。

进入大厅我们立即冲到办理入境的柜台,果然如大家所说的,清楚流利的中文 “小费”,再加上没有入境卡,所以在大厅一通折腾后,竟然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官员,从口袋里面掏出4个给我们。在我们填表的时候,才发现团队的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直接从另一个通道过去了,而且他们的入境卡提前都发过了。
等我们第二次再过去的那个入境官比第一要收敛一点,根据之前看到的攻略,他问我要小费的时候,我用英语和他问他可不可以刷卡,把他给逗乐了。
我们后面的两个人直接就没有问小费了。

顺利到达后,一出机场就遇到了举着牌子等待我们的司机,感觉真是太好了,赶紧跑去买电话卡。分为不太的套餐,买了最便宜的$6一个,包含通话1刀,也不知道能打多少,因为也没用上。5G的流量,反正五天也没用光。

一路上遇到很多富有泰国风格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