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冰雪世界的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11-1 15:1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一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偶然的一个镜头,定格的一个瞬间,一个心思异动,都可以成就一种美丽。作为一个一直生活在浙江的南方人,一直对雪没有抵抗力,很早就对哈尔滨这个冰雪城市充满幻想和期待,但一直因为怕冷和没找到同行的伙伴等种种原因没有去成。这次作为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大四狗,早早的放了寒假,又还没投入到找工作的水深火热中,于是,远离一座城市,奔赴另一片未知的领域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节奏,几乎是我和好闺蜜彭彭和大侠一拍即合的想法。这次闺蜜间的哈尔滨之游也算是给毕业前的我们一份最好的礼物吧~带着对雪的向往,带上梦的行李,穿越心灵的沼泽,用心聆听感受这世界的美好~go~go 哈尔滨,我们来啦~~
我们的哈尔滨之行才短短的四天,我们都是很懒很随心所欲的人,所以在出发之前并没有做好详细的攻略,也只定了第一天晚上的宾馆,很多行程都是到达哈尔滨才安排的~ 所以行程并没有安排得很紧凑,去的景点也不是很多。
Day1. 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Day2. 松花江,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
Day3 大半天花在去雪乡的路上,徒步穿越大秃顶子山,晚上6点左右到雪乡
Day4 雪乡,雪谷,下午回哈尔滨
Tips 所有照片基本用手机或ipad拍的,在外面呆久了手机和ipad可能会自动关机哦,特别是在冰雪大世界,所以可以在其背面贴上暖宝宝,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06_副本.jpg

发表于 2016-11-1 15: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仨都是土生土长的浙江人,只是在暑假去过一次北京,一直没有在大冬天去过北方,更别说体验零下20多度的哈尔滨。所以出发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1.上衣:加厚保暖衣,毛衣或厚卫衣,羽绒背心或保暖背心,厚羽绒服或冲锋衣
2.下身:在北方,下半身的保暖最重要,本来穿了两条加厚的保暖裤,结果一下车 超级冷啊~ 建议还是多穿一点,女孩子不要害怕穿多腿粗哦 毕竟保暖最重要嘛~ 最外层可以穿户外防水裤 ~
3厚围巾,帽子,耳罩,厚袜子,手套(加绒,防水),鞋子(一定要防滑保暖,我闺蜜鞋子防滑不够,摔了6次)
4.日用品: 暖宝宝,足贴,润肤露,润唇膏等(注:北方超级干燥,一定要注意保湿,随身带湿巾南方女孩子可能会有些不适应,我随身带了喷雾,结果结冰了!!),保温杯(这边的矿泉水会结冰,所以保温杯很重要),药品(防止冻感冒或晕车药),各种零食(巧克力,士力架之类,补充能量)
闺蜜彭彭在唐山上大学,所以我和大侠8号先从杭州到唐山,休息一天后9号坐火车去哈尔滨~ 2.jpg

发表于 2016-11-1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大概早上到达哈尔滨,经过一夜的颠簸,黎明的曙光照在皑皑的白雪上,透过车窗照进来,美美哒,暖暖的,让人触到温暖,感到希望~ 我虽不坐在窗边,忍不住拍了一张.
刚下火车的我们~ 那个冷啊 个人建议,如果不赶时间,动车或高铁是旅行不错的选择,一路上可以看到另一片风景~路上遇到热心的东北大爷,还有风趣幽默的东北大叔~侃侃而谈啊 不过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建议~给我们不少帮助哦~一路欢声笑语,我们到啦...... 3.jpg

发表于 2016-11-1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在宾馆整理完东西后,又裹了厚厚的几层衣服,哈哈哈,反正当时是想能穿的下几件就穿几件啦~ 我们的第一站是索菲亚大教堂
教堂前纷飞的白鸽 阳光射向古老的城墙, 一缕光影,一段历史, 更显庄严与肃静。

发表于 2016-11-1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玲儿 于 2016-11-1 15:21 编辑

抚摸斑驳的砖墙,漫步古老的台阶,仿佛在聆听一段历史,诉说着远方古老的故事 5.jpg

发表于 2016-11-1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玲儿 于 2016-11-1 15:22 编辑

中央大街离索菲亚教堂不远,漫步几分钟就能到,这里人潮涌动,很热闹~ 6.jpg

发表于 2016-11-1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11-1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玲儿 于 2016-11-1 15:23 编辑

马迭尔冰棍~纯纯的奶香,儿时的味道~

发表于 2016-11-1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玲儿 于 2016-11-1 15:24 编辑

哈尔滨红肠, 10元一根,看上去就很诱人吧。 9.jpg

发表于 2016-11-1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玲儿 于 2016-11-1 15:26 编辑

到处可见的冰糖葫芦 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