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路上的青春] 泰国清新笔记——曼谷、清迈、拜县、象岛

泰国的香蕉飞饼太好吃了,可能是因为香蕉比较甜

清迈到象岛没有直达的车,去曼谷中转。提前买好的到曼谷的车票,可以提前去汽车站买,也可以叫旅店老板帮忙订,去7-11取票。买的是NCA的大巴the gold class,第二豪华的,座椅可以半躺,每个凳子前方还有显示屏,可以打游戏看视频听音乐,还给发三明治、水、饮料和零食,早上还发豆奶,服务确实不错。一晚上到曼谷,直接在汽车站买去象岛的车票,车不能直接到象岛,在码头下车后坐船去象岛。大巴270B,迷你巴士300B,价格差不多最好坐迷你巴士舒服很多,5个小时才到码头。

坐船80B到象岛,船开得很慢,终于到了象岛。在象岛码头还要坐出租车才能去到里面的海滩,刚下船就直接上了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其实就是双条车,车里坐了9个人,司机说要16个人才走,后来又说每个人加20B就走。车上大多数人都不答应,司机不走,还在远处坐车乐呵呵的我看着我们。过来的船只可能是换了地方停靠,等了很久还是没人过来,司机居然给我们加钱了,我们一共多加500B才走。这不是明摆着欺负游客吗。进岛的车都被他们垄断了,不坐他们的车我们也没法走。我火了,我不信不坐你的车我进不去!我决定下车搭车进岛。我站在路边竖起大拇指拦车,过去了很多车,但没有停下来的,那个司机还坐在一旁嘲笑我。过了一段时间,终于还是有车停了,一对德国夫妇的车。那司机见有车停下来,赶紧跑过来给这对夫妇说不能载我们,否则要给他钱。心里十万个草泥马在奔腾,没想到当地人是这样的。还好德国人不吃他们这一套,搭我们走了。不知道车上其他人怎么走的,反正我们是这么走的。德国夫妇在这里租车环岛,他们年轻时应该也背包旅行过,很能懂我们,到white beach还带我们去找便宜的住宿,50人民币一晚的小木屋海景房,太棒了。房间很干净,一个大床,还带卫生间,坐着阳台上面朝大海。这家店名字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记得在海滩上,一直往里走,一家豪华酒店的旁边的小木屋。

海边的小狗就和我入镜了

白沙滩是象岛开发的最好的一个地方,其实沙滩上也没多少人的。白沙滩就一条主街道,也有7-11.晚上在街上觅食,也没发现什么特别好吃的,本以为海边的椰子会比较便宜,结果比清迈的还贵,为什么是这样!
其实原计划是去凯贝沙滩的,被德国夫妇载过来后就直接住白沙滩了,我们决定第二天去凯贝。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的是错误的,凯贝的海水更加清澈,也没几个人,但住的比昨晚的贵并且条件也很一般。最终还是回白沙滩了,这样折腾一圈,到白沙滩就下雨了,下雨了海就不好了。
这就是凯贝沙滩,来来回回也没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