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路上的青春] 泰国清新笔记——曼谷、清迈、拜县、象岛

我们订的是aya的迷你巴士,车一早就来旅店接我们。到PAI的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一共3个小时的车程,后面2小时全是弯,表姐吃了晕车药都吐了,一车的中国人几乎都吐了,还好我比较能折腾,不吃药也没感觉。如果平时都要晕车的,一定要做好准备,去PAI一定要吃晕车药啊,虽然吃了也有可能会吐,但不吃吐得更厉害。
车在aya公司的门口停车,aya还能租摩托车,是这里最大的一家租车公司。我们怕回程车票不好订,刚到这里就把后台回程票订了。最后我们后悔了,慢慢发现我好喜欢这里,PAI是我在泰国最喜欢的地方,真想再找个时间来这里长住,太悠闲了。
12点多到的这里,又饿又晒,开启找住宿模式。在aya拿了张地图,这里很小的,来来回回就这么几条街。但走了很远还是没找到合适的地方,要么贵了,要么不好。偶然碰到一个背包的法国人,他也在找住的,就跟着他一起走,他说他3个月前来过这里,他知道一个很不错的地方。那住的地方确实不错,而且很便宜,才40块人民币一晚。不过我们决定还要再找找,又看了几家后,发现还是这里最后。不过这么一回来,40块一晚的没了,只有60块的了,不过运气好,老板给我们也算200B,但是房间比200B的大很多,有个小阳台,房间内有个小隔间,一个卫生间也很大,还有单独的房间,40块一晚,是不是超值。
照片上的小房子就是我们住的40块一晚的独栋小木屋,超级喜欢。我说的这家店就叫Golden House,但是在Booking和Agoda上都没有,只能到了再找。

我坐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小阳台

收拾好就叫上法国的Momo一起去吃饭,其实他想带我们去市场买东西的,只是我们没理解,在一个快到市场的地方吃了,好小份的饭,又难吃。市场好多吃的,而且都很便宜,水果是我在泰国遇到的最便宜的地方,尤其是芒果。传说中的芒果在泰国很少看到,看到的都是青芒果,曼谷超市卖10块人民币一斤,在PAI的市场买1大个才1块多,而且很甜,皮轻轻一剥就掉,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芒果,在泰国其他地方再也没吃过了。中午太热了,买了一堆水果回去在阳台上吃,太喜欢这里了。本来和Momo说好第二天一起骑摩托去逛的,但实在是难以交流,他满口法国味的英语,感觉比我们还烂,实在是难以沟通,我们又没电话,最后没再叫上他了。
从我们的小木屋下来就是草地,院子就是一块草地,进屋前还要把鞋子脱在门口,赤脚进屋。

[路上的青春] 泰国清新笔记——曼谷、清迈、拜县、象岛
老板的主业并不是开旅店的,前台一整天基本上没人,我们翻了一下前台登记入住的册子,翻了几页都没几个中国人入住。PAI的街道很小,所以这里算比较偏的地方,在一个小学旁边。

附近也有这种小屋,不过条件不好,我们那家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

下午的太阳依然毒辣,出门做个马杀鸡。做完马杀鸡的感觉就是快被杀了,好累。

[路上的青春] 泰国清新笔记——曼谷、清迈、拜县、象岛
清迈的夜市也是很多吃的,还有卖衣服的,小小的街道什么都有。还没好好逛,突然就下起大雨了,找了家餐厅吃完饭躲雨,吃到了传说中的冬荫功汤,有点辣,里面是蘑菇和四个虾,太少了吧,为什么泰国人的食量这么小。

买衣服的小车,好萌呀

湿答答的回去,草坪也是湿的,晚上在屋里还能听到鸟叫和虫叫的声音,大自然的感觉,好想留在这里

[路上的青春] 泰国清新笔记——曼谷、清迈、拜县、象岛
PAI的清晨,还有阳光照进屋里。租个摩托逛拜县,其实我从来没骑过摩托也不会骑呀。在aya租摩托如果不会骑还可以教,现学现骑。表姐不敢骑,更不敢坐我的车,她租自行车,我就一个人去学,也没学多久就会了,和国内的电动车差不多。租摩托100B一天,加40B的保险,还去加了80B的油。PAI的白天很晒的,骑车最好穿一件防晒的长袖。泰国骑车是靠左行驶,骑车一定要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