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乌兰布+库布其沙漠7天扎营4晚穿越之旅,体验沙尖上的激情与狂野(更新完毕!)

6.15.  乌兰布和沙漠中七棵树景区(30KM)-巴彦木仁苏木(跨黄河大桥,收费每车10元,限速10KM)巴拉贡(X616  9.6KM)-临河(G6  140KM)-库布齐沙漠西线(扎营30KM)公路:149.6KM,沙漠穿越60KM左右

天气晴,延续了前一天的好天气。早餐:烩饼。出发向第一个目的地七棵树景区,据说是一颗树上面冒出了7个头的小怪物。刚走出10KM左右,我们突然发现了沙漠中清晰的动物脚印,华哥说是骆驼脚印,我们尝试跟随脚印不知是否能看到这野生的沙漠精灵。沙子有软有硬,脚印也不是很清晰,费了几番周折,一个慢悠悠的骆驼影子真的出现在远方的沙丘上。这是一匹白骆驼,驼峰不是很高,好像是没吃饱的原因吧。车队不敢离它过近,如果一直追赶,真的能把它逼死。

在野外看到野生动物真的无比兴奋!

在乌兰布和沙漠中巧遇野骆驼,华哥说白骆驼,一种基因突变的物种。双峰已瘪,它发现我们后,回头不屑的看了一眼,就溜溜达达的继续前行了,我们随即也上路了。

在沙漠中看到野生骆驼一定不能追,会把它追死,所以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着它。

继续前行,城市的文明慢慢的出现在眼前,东南方便是乌海。临出沙漠,我们去了一个非著名景区:七棵树。经典的摆拍大合影是不能少的。拿出后备箱的清水,每个人轮流给树浇了水。

七颗树,改叫七头树吧!

路过一被风沙侵蚀的牧民屋

13:20 四车成功反穿乌兰布和沙漠,于巴彦木仁苏木上道,进城。按照刘葆第一天的计划,我们开往了那个不知是否通车的跨黄河大桥,他要亲自验明真身!结果是好的,大桥可过,收费每车10元,限速10KM。这样我们省了一大段路,直接上G6,前往临河

第一阶段沙漠穿越完美收官,沿着千里山,车队在G6高速上一路向北,巴拉贡出口出,补油(150元)。跟着我们找到临河进入库布其沙漠的下道点,继续钻进沙子里。

由于不熟悉路线,我们只能判断大概方向试着前行,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片清澈透明的水洼。我们都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惊了,一通按下快门。没想到的是,前方一片接着一片的水洼沿着沙路慢慢浮现,时不时的还飞过野鸭合细长腿的水鸟。电台里开玩笑说:“早知道这这么多池子,咱们刚才就不洗澡了,这一人一池子泡澡都富裕!”

后来知道这片是当地准备开发的旅游区,但由于要收回,暂时废弃。趁着没人不要票,兄弟们抓紧吧!

突发情况是每次行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事件地发生考验着每个人。三哥的车子再次出现了水温高的问题。大家开始下车帮忙检查,原因是:风扇不转了,没有掉下来,通过调换2个风扇的位置用排除法确定是链接风扇的电机烧坏了。无法当时修复,商量后决定,三哥和明哥返回杭锦旗修车,大部队继续穿越库布其沙漠临河段,次日午时在恒盛兴酒店汇合。

救援小组继续上阵

护送三哥到高速公路上,途中遇到一陷车的悍马,车下5-6个年轻人请求帮助,看起来是没有沙漠经验的新手。大家挂好拖车绳,在3次拽车后,死沉的悍马解困了。“你们进沙子不放气吗?”新手们顿悟,纷纷开始为悍马放气,并真诚地表示感谢。走出几公里后“你说他们有气泵吗?连进沙子都不知道放气,肯定没有。”……

沙漠中的牛,东边植被明显多了起来,三车继续穿越,经过废弃多年的牧民道,见到了野兔与猫头鹰,进入库布其沙漠。晚上19:20左右,扎营,做饭。晚上的星空依旧很美,吃完饭躺在沙子上注视着闪烁的天空,流星瞬间划过眼前,这种感受大家能体会吗

6.16.  库布其西线-独贵塔拉。(70KM左右)天气晴,无云。

这是行程中最艰难的一天,沙漠结构从大变小,对于大车来说,显得没有之前那么流畅。加上前一天晚上大家喝酒聊天到很晚,状态欠佳。一路上走走停停,穿越20KM左右就休整一次,华哥的胃也翻江倒好,中途吐了1次。中午煮了热汤方便面做午餐。

由于倒搬库布其沙漠,沙盲不断困扰着我们,墨镜摘了戴,戴了又摘,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安全永远是头等大事,所以我们就放慢车速,累了就停。天气燥热,晚上被蚊子骚扰,我的情绪也有些躁动,期盼着早些穿出沙子,直奔恒盛兴。

一路走走停停,16:04,3车顺利地从库布其沙漠西段飞机跑道处上道,这时,车子的油表显示可行驶距离为:1KM,另外俩哥们车子油表灯已亮…还有1格油。出了沙子,我们得到消息,三哥的车子在电工的修理下已经正常,希望能尽早归队。商讨后大家决定一起到加油站补油,继续东进库布其。

车托圈,大家帮忙中

4车汇合后,下道往达旗方向。进入沙漠不到10KM三哥的车子水温问题又出现了。检查车辆后,大家开会商讨决定返回独贵塔拉,修车,入住德通酒店。如果车明天修好,一起继续穿越库布其达旗段,如果没有修好,集体返京。

这绝对是在考验大家的耐性!

这一天,大家都有些累了,黄昏笼罩着独贵塔拉,大家都在修理厂检查自己的车辆

修理厂旁一些老家伙。

晚餐:德通酒店旁火锅,三哥的车于晚餐时修好

6.17. 天气晴,独贵塔拉-库布其沙漠东段(83KM 扎营)

8:43 四车早餐后德通酒店出发,继续进入库布其沙漠。这是我第五次来库布其,但只有这次,我才可以说:“很高兴认识你!”进入沙漠后,我们看到的是,大面积的太阳能板、露天煤矿、露天垃圾站。很明显人们已经找到了沙漠可以利用的点,在试着开发他。几年后,不知是否还会有越野车在沙梁上飞跃。

快可光伏

露天煤矿,镁煤,第一层煤矿

露天垃圾场

呼吁来大漠里的人不要随手丢垃圾啊!

沙漠中的移动板房

11:26车队翻越过第一道河谷。于第二道河谷午餐、修整,这里算是沙漠绿洲,有水有树,自然也有牧民。我们在牧民的院子里吃了午饭,14:15继续上路。

第一道河谷

路遇药材,大家正在研究这个是不是某种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