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写帖子似乎终究还不是【蓦山】强项,翻座山用两三天,回来写帖子记述,几周都还写不完似的。估摸着有几个借口可说:
        一是,自己写东西时不喜欢断思维,要么一口气写完,要么断断续续了就时常找不到感觉;再者,除了工作杂事耽误,【蓦山】很多时间又都在准备下一次出行的路线。若是独行倒也简单,随便选一座山,以寺庙为目的地,拉一条直线,遇山翻山,逢水涉水即可,到若约带了小伙伴,则从选地儿到预设线路都可说极度费神。另外,写帖子时总想记述完整,许多路点,时间、经过都想写下,一来是回忆流程,而来也可供后去的朋友参考。于是废话连篇,远不如写一首诗词来得利索。
       借口终归只算借口,许多的行程即使更新时间持续较长,还是要写的,即使先落笔个序文,也算开个头不至遗忘。比如,中秋大雪塘之行还没更新完,这则尔山之行从穿越回来就想着一定要写,因为那山养育着的淳朴的彝族乡民,因为那山完成了今年徒步上升3000+,最高点破5000的愿望,因为那一路风雪雨雾同行,翻崖穿林共进的小伙伴,又或许仅仅是因为那纯洁的则尔山,那让我虔诚的美.......
       中秋刚完,国庆行程定得似显匆忙,临行前一周才大致写好行程,在小群里发布约伴。好在此行目的地在中秋之前也有考虑,线路准备还算完整。原计划国庆难度是在中秋【天眼】一行之上或同级,但后来考虑到太难约伴不宜,又重调了穿越方向,稍降难度。既已如此反复,临行前三天内群小伙伴也大多觉得超限怕跟不上速度,参与人员尚少。于是临时论坛发帖,意外又收获两新的小伙伴加入。于是,如旧,先布出行前约伴贴:国庆冕宁则尔山孟获城三境穿越

时间:2016.10.1-2016.10.7
实际花费:311≈311.28=去程包车145.28元+AA吃饭46元+回程车费120元六人行之纯洁的则尔山孟获城穿越16.10.1-16.10.7代号:青鸟

• pzhatht
  • 恋空acho

先出图几张,以供浅览

云雾下的则尔山顶峰-令牌山

长海子处坐看云海

天赐小雪翻垭口六人行之纯洁的则尔山孟获城穿越16.10.1-16.10.7代号:青鸟

。。。。。。。。。。留楼专用
          20:58,车到达预设起点湾子村。下车就看见满天星,“哇,好美”,【蓦山】这么说其实是想转移下一路怀揣忐忑不安之心的小伙伴们的注意力。下了车因为道路边就是住户,而预设营地需要过点草地下降约30米海拔,夜色已染满周围,估摸着大家也不咋想走了。看了下跟前没明显路迹到预设营点。干脆直接去当地老乡家问,看能不能院子里扎营。旁边一户正好院坝挺宽,还略高于公路。走去敲门说了意愿,迎话的阿姨直说可以,这顺利得【蓦山】以为第二早出发前收营地费,还想先问好多少钱,但随后又感觉没收钱的意思。
         召唤了其他小伙伴背包过来,正打算就院坝支帐,阿姨还有她儿子儿媳都过来了,十分热情,不停说这样睡这地上会不会冷,不如去旁边她们家的房子,新修的,还没人住过。好吧,必须承认因为之前过度开发地区不纯民风造成的阴影,【蓦山】浅俗之心揣度这淳朴了。先作推迟。后来感受到了那完全是淳朴热情的彝族民风,于是跟着阿姨的儿子走了几步到旁边的新楼。于是就有了如下的“营地”

第一晚的“营地”,此时我们心中都有同一个想法:这必将是此行最好的营地
2016年10月2日,
   清晨醒来,大家都洗漱收拾好,简单吃了早餐。准备出发。
   如此宁静、自然,这个地方必须留个标记,让它在自己心里,也能有天在更多人心里
天气晴朗,拖拉机处就是我们昨晚下车的位置,而旁边的房子也是为我们提供住宿老乡家的房子(他们家一共三套房子,这套对面有一套是他们居住的,拍照点则是一套我们昨晚住的)(感觉比我们富裕O(∩_∩)O~)

临行前找到老乡辞别。合个影做纪念六人行之纯洁的则尔山孟获城穿越16.10.1-16.10.7代号:青鸟
这就是阿姨的儿子,居然没问名字(感觉不必问),就叫彝族兄弟吧!如此淳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