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杂牌货登顶6100玉珠峰的评价

今年登顶了珠峰,使用的装备良莠不齐,发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还有 ,希望大家推荐一款登山雪镜,明年登7500米慕士塔格峰要用到。

第一部分 关于登顶6100米玉珠峰的装备评价

1.超级技师winter armor -5摄氏度温标手套:
这不是专业登山手套,而是战术手套,不防水、但速干。以前在长坪沟-毕棚沟徒步时,扶着钢缆爬4800米垭口,手套被钢缆上的破损钢丝刺穿—幸亏没有戴一般的防寒手套,否则手就被刺破了……战术手套防护性能没得说,雪水顺着破洞渗进手套,我才发现手套破了。
缺点是不防水,一路手湿漉漉地上山,可刚登垭口就干了。
这次登玉珠峰,战术手套撑不住了。这手套在正常天气的哈巴雪山四姑娘山三峰都没有问题,但是在玉珠峰海拔5800米左右就被寒气穿透了。当时天气不错,风也不大。
由此得到了教训,5000米以上确实需要专业登山手套了。

杂牌货登顶6100玉珠峰的评价
  • b0421978 推荐bd的sentry gore -tex,玉珠全程保持干燥,如果慕峰还是换并指手套吧 2016-11-2 15:13
2.靴子
我穿的是oboz熊爪登山靴,价格不算低,曾经在圈子里宣传也很大,但是性能真的一般般。
确实很耐穿,去年亚丁稻城,长坪沟-毕棚沟徒步,今年七藏沟、年保玉则徒步,登顶玉珠峰,还有之间的走路完全是这双鞋,鞋面完全没有磨损。
靴子帮比较磨腿,忍痛穿了一周就好了。
但是鞋底磨损了一些,最要命的是鞋底打滑严重,虽然宣传说是为了防止打滑不使用v底,但是比普遍v底的西方登山靴还要打滑……在玉珠峰下穿着这靴踩石头过河简直心惊肉跳,更不要说过冰川那一段路。

如果没有一直双持登山杖,那么我恐怕早已滑下冰川。
  • hxm9007 请教楼主一下,登玉珠这种山峰,以及难度与之相当的,或者难度不超过的它的山峰,不用行走冰镐,而用平时用的登山杖这样可行吗? 2017-1-5 14:23
  • b0421978 这高度最好还是高山靴吧,单层靴铁定扛不住,山下租了一双asolo 高山靴,保暖没问题,就是塑料壳子太硬,建议还是scarpa或lasportiva. 2016-11-2 15:22
楼主快更啊~
3.leki thermolite xl 6312134 登山杖

去年买的时候此款号称全球最轻的铝合金登山杖。
高度可靠。我无数次打滑、撑杆跳越障碍,德国的登山杖从来没有滑丝过。
如果这两根经常承载我整个体重65公斤加负重30 多公斤的登山杖出现一次关节滑丝,那么我要么已经死了,要么现在残了。
我对登山杖已经高度依赖了。

杂牌货登顶6100玉珠峰的评价
不但是冰川上大部分鞋都理所应当地打滑,我这双oboz熊爪登山靴离开登山杖刺入冰下根本寸步难行。
在山下溪流的石头上跳跃也是比较困难。
如果说一般登山靴并不是为5000米雪线以上设计的,那么似乎许多大牌的靴也不适合湿地徒步,在溪流石头上打滑,就真是奇怪了。

顺便,即便套了羊毛袜子,到5800米以上,这双靴也丧失了保温效果。我完全靠强迫脚趾头活动的方法才避免了足部冻僵。

因此,5000米以上确实非常需要一双专业的雪线以上登山靴或者高山靴
手机网速太慢啦,剩下的明天更
等着看哈
玉珠峰这么随意啊?记得以前看过一帖子也要专门高山装备和基础训练几天的啊。哈巴听说要简单很多
lz继续,字数补丁
airwwwwww 发表于 2016-11-1 18:19 今年登顶了玉珠峰,使用的装备良莠不齐,发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还有 ,希望大家推荐一款登山雪镜,明年登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