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OR地狱 超深度穿行阿尔金无人区...

关于我的博客,和联系方式,寻觅经常走长线的志同道合...
其实我觉得自己的旅行有了瓶颈,特别最近感觉缺路线,缺灵感,缺伙伴。希望蚂蜂窝能让我寻找到真正意义上的志同道合,一起行走和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因为我已经把自己未来的时光与梦想,定义成在路上....

企鹅号:369739
个人腾讯认证博客:https://user.qzone.qq.com/369739/main
个人腾讯认证微博:https://t.qq.com/lxb8275

关于这趟阿尔金无人区的行程
      阿尔金行程总共耗费22天,从乌鲁木齐集合出发穿行到若羌至花土沟补给物资后,大致沿着绿色路线穿行于平均海拔4500+的阿尔金无人区里的各类地貌,成功抵达阿尔金核心区的鲸鱼湖与很少有进驻游玩的明布拉克大草原,下面是这次旅程的线路图:

乌鲁木齐 → 库尔勒 → 若羌县 → 花土沟 → 石棉矿 → 阿塔提罕山口检查站 → 阿木巴勒阿希坎山口(海拔4485)  →  阿亚克库木湖(海拔3876,咸水湖,阿尔金面积最大的湖泊) → 依协克帕提中心站  →  沙子泉 → 卡尔墩草原与废弃了的卡尔墩保护站 →  沙子湖 → 依协克帕提中心站 → 阿亚克库木湖 → 黑熊山 → 风尘口大阪(海拔5273) → 阿其克库勒湖(海拔4320,咸水湖) → 狼牙山 → 鲸鱼湖(海拔4760,咸水湖,阿尔金的核心区域) → 古碑文遗迹  → 魔鬼谷 → 明布拉克草原 → 阿其克库勒湖 → 风尘口大阪 → 玉素莆阿勒克检查站 → 依吞布拉克 → 若羌 → 库尔勒 → 乌鲁木齐

天堂OR地狱 超深度穿行阿尔金无人区...
       高海拔无人区的辽阔、光影无处的散漫、高原沙漠的奇迹、各类野生动物的琳琅、沙子湖的特殊、羚羊湖的清蓝、阿其克库勒湖的遗憾、核心区与鲸鱼湖的临近、古碑文的神秘、魔鬼谷的恐惧、明布拉克草原的称奇,这一切的一切的绝迹与震撼都让我非常难忘....
       如今我们泱泱大国十几亿人口,8月这个阿尔金的最佳季节在无人区里晃荡了十几天居然没遇到另一群探险者,看来像我们这样的“神经病”确实不多,这一路的顺利与精彩全靠我两个司机兄弟大小马无私的帮助,我把我两个兄弟的电话和QQ留给你们,虽然现在无人区好像是去不了了,但如果想去新疆其他地方可以联系他们。司机大马(马晓军)QQ:274253260,电话:13667557366或13909967607;司机小马(马晓辉)QQ:593011725,电话:13579004433。下面的篇幅也会详细的介绍他们两兄弟....

感恩过往在路途中的经历
前言

从09年开始第一场旅程到13年的阿尔金,总共经历了4年的时间。以下的这几段话是我当时写文的时候,对过往4年的一些感慨心情:

这是我人生过得最有意义的四年,也是带着梦想活着的四年,不长不短但早已改变生活的各个方向,无论是人生态度或者是对于活着的心态,这些年的变化只有那些看着我一步步过来的朋友最能理解。昔日那个宅在家中盼着天地辽阔的呆头小子如今也已滚打滚爬的看了些这个美丽的世界,我很庆幸09年的那一场心灵的冲动,是人生对于梦想追求的转折点,让我这四年活得特别精彩与无憾....
        人生不怕改变就怕一成不变,如果回过头告诉四年前的我,估计他连做梦都没想到四年后的今天他会是以穿行中国最大的无人区来践行自己当日出门的那份初衷与诺言。20几天的晃荡,半个多月的整理,160张图片也是送给自己四周年最好的礼物,至于能否把这篇帖子看完就要取决于各位看官的网速和耐心了....
       "适当的时机就有适当的梦想与背包""雄鹰想要高飞就必须拥有强壮的翅膀",这两句话一直都是我分享给网络朋友的感受。一直认可路越走人越是谦卑的道理,世界之大我们都是井底之蛙,区别只是大与小,世界地图里从来没有真正存在过牛B之人。而人之所以有烦恼,大部分也是因自己生活的圈子太窄或者对生活观理解的狭隘,如果渴望去外面看一看并试图理解自己活着的这个世界,那就要在适当的时候给予自己一份适当的冲动,一份理智衡量自己翅膀能力的冲动,因为梦想再大依旧只能是寸步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