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黑圈~东坨古沟门长城穿越

开都河 发表于 2016-11-2 11:11 此次穿越线路为密云黑圈村至东坨古沟门,走完这一段,陈家峪与西坨古之间实现完美接龙。今天的行程总共 ... ...

长期征集各地户外徒步线路GPS轨迹,欢迎上传,奖励8264币https://bbs.8264.com/thread-5321169-1-1.html
开都河 发表于 2016-11-2 11:12 这是我提前做的一张轨迹先遣图,用的是去年在大脑袋山四眼楼向东边方向拍的照片,当然此次行程是拍不到 ... ...

画的好详细

西坨古村寻访三座残楼遗址轨迹,2.33公里。

黑圈~东坨古沟门长城穿越

吃完饭抓紧赶到西驼古村,原先计划的赠送西驼古公路断崖至响水峪穿越可能完不成,于是改送西驼古村三座残楼遗址的寻访,把鸡肋时间变废为宝。西驼古村的石磨村中心处一眼就看见关帝庙开着门。

于是二次参观了关帝庙。

参观完关帝庙出村,迎面遇上一位收工的大娘,顺嘴问了一下上山的小路在哪,大娘也不含糊,扔下肩上的东西就给我们带路,带到路口,大娘问我们是否需要买点板栗,为表达谢意,我们下山去大娘家买了几十斤板栗。
黑圈~东坨古沟门长城穿越

15:58,到达西驼古村第一座残敌楼遗址,只剩碎石垒砌却明确无误就是敌楼遗址,满地的碎砖以及西驼古村村民房屋上的长城砖就能说明这几座敌楼的命运。

著名的坨扁楼、棒槌楼、夫妻松。

1号残楼遗址与2号残楼遗址之间有一个疑似残燧,但不确定,所以就没计算在内。
黑圈~东坨古沟门长城穿越

16:15,到达第二座残楼遗址。

从2号残楼遗址往前望,能直接看见3号残楼遗址,这是拉近照的。猛一看以为与2号残楼遗址之间隔着大峡谷,移步换位再观察发现是一片开阔地带缓坡,于是毫不犹豫抓紧过去。

拉近细看著名的棒槌楼,它的标准照是东边有个几乎纵向贯通的巨大豁口照。

黑圈~东坨古沟门长城穿越

西驼古西一楼和最高楼西二楼。

16:21,到达西驼古村第三座残燧遗址,只有妖怪、阿高、梦等6人走到这里,其余的小伙伴都在2号残楼遗址上看着我们不过来。3号残楼遗址前方是一座高高的山头挡住了视线。要说这三座敌楼的作用是用来协防两侧峡谷的,可是实地的感受是所有居高临下的敌楼基本只能做瞭望警戒用,窃以为能起到防守作用的只有高大的城墙和真刀实枪的肉搏战。阿高和我同样的感受,高高在上的单个敌楼,面对其下即便扬长而过的入侵之敌可以说没有什么防御手段的,能做的只能是快速奔向烽火台,燃烟报警。

夕阳下的西驼古村,不知道它们是否跟长城一样默默的存在了数百年。不知道哪个队友问起村里的老乡西坨古村名的由来,竟没有问出所以然,就像山上雄伟的明长城,都知道它来自于明朝,但古人是如何一砖一石修建了如此浩大的军事工程,数百年来的人为破坏加自然损坏基本上让多数长城变得支离破碎,它的最初全貌是怎样的,可能在每一个爱好长城的人心中都是一个未解之谜。
黑圈~东坨古沟门长城穿越

圆满完成今天的行程,返程,到家后一行人涮涮(涮羊肉)洗洗自不必细提,气氛也是相当的热烈,在这料峭的初冬,爬一天山后涮个火锅还是比较合时宜的。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6-11-2 11:36

手机已上传轨迹,台式电脑如何上传我还得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