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序言
       说到日本,熟悉而又敏感,抛开爱国主义,此行我们只是想去感受一下课本和新闻报道以外的日本。我们帖子里面讲述的也只能代表我们所见所闻所感,是我们自己的旅游体验。日本是一个有些强迫症的民族,做事极其认真细致,热情到让你会感觉略微尴尬,美食食材器皿的精细和生活措施完善智能化的程度让人惊叹。总而言之,日本的旅游体验给我们一种很独特的感觉,有别于欧洲那种自由洒脱的随性,也有别于东南亚国家那为旅游业而生的态度,那深深植入日本民众每个人意识当中的严谨、细腻、热情,让人肃然起敬。日本到底好不好并不重要,只是亲身去体验一番确实有些必要。
        我们的行程依然会是更侧重寻找好的旅拍地点,美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才会有属于我们的独特记号 。满意的照片,避开人群找到好的景点只是需要勤奋的起早贪黑多走动寻觅、而好的光线天气全要靠运气了。以往的游记中,我时常会抱怨老公的苛刻固执,在越来越不容易凑出出行机会的情况下,我们貌似更加默契和齐心。想到在京都的前三天,基本天天都是接近4万步牢牢占据朋友圈微运动的第一名。当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个用心策划,悉心经营,全心打造出的作品又可以陈列在我们的经历里了。这一次,请慢慢倾听我们日本之旅的故事~~

行程安排及关于签证、网络通信、机票
【行程安排】

日本虽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岛国,风景谈不上绝美,但是元素颇多。春日赏樱花烂漫,夏日到处郁郁葱葱非常小清新加之北海道的花海也盛开了、秋日赏红叶、冬日踏雪~所以被称为一个一年四季都值得去的地方~由于其狭长的地理结构,所以想一次饱览所有地方不太合适。建议分关西、关东、北海道单独游玩,因为这三个地方距离都还蛮远的,比如我们这次从大阪到北海道单程飞机要2小时,加上候机和交通时间,10日以内的行程不建议跨度太大。

我们因为一年没出去玩了,出行计划也比较突然,担心只去关西红叶凋零了,北海道要是雪也没怎么下,只去一边风险较大,所以选择了比较奔波的玩法。关西4天,北海道4天,关西里我对京都特别的钟爱,因此就只去了京都,下次有机会我会选个好时节把关西深度游的好好再玩一遍~所以关于行程每个人制定的时候都是结合当时的具体情况,有一定的借鉴性,具体还是要看当时自己的季节,还有旅游偏好。我们喜欢摄影,所以我每次制定行程的时候一定会考虑市区郊区相结合,像日本这种游客众多的国家,要是市区景点被挤爆了还可以去郊区碰碰运气。

不得不说,日本的旅游业真的是太火爆了,一般来说赏枫叶的黄金期京都在11月中旬左右,12月上旬已经是尾巴上了。但是我订酒店的时候选择面已经很少,而且价格非常贵,所以有出行需要的一定要趁早~先放上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最后不完全是这样出行的,其实这次中间变化还蛮大的,旅途最重要的是随机应变,因为不确定性太多,计划总是不及变化快,后面有机会慢慢说~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

【预付类款项汇总(酒店、机票、和服、餐食等)】

先发一个我整理的出行前预付类款项,我再逐一介绍相关项目的情况~我的攻略一般只会涉及我们选择的酒店路线,更多的推荐我会简单介绍一些,还有会用到的一些好用的网站,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安排行程,有需要和我探讨的也欢迎留言~

高雄红叶家本馆:这家酒店在红叶盛开时应该是很美的,无奈我们去的时候枫叶已经凋零了,而且一般本馆会比别馆厉害,但是这家别馆比本馆有特色,别馆的大厅都是露天的,房间也是错落在各处,被枫叶环绕在小溪周围,大家可以试试他家的别馆~旅店周边有神护寺和高山寺,游客非常少,我们包场游玩世界文化遗产就是在那里。
森林雪景Tomamu:这个酒店去北海道的人应该都有在游记看到过,旅游体验非常好的度假酒店,既有滑雪场、冰之教堂水之教堂,还有置身于森林的玻璃长廊和餐厅,更有可以赏雪景的露天风吕和室内超大泳池微笑沙滩。感觉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国度,非常推荐~这个酒店本来不在我的计划之列,由于札幌一点雪都没有,我和老公是到了日本临时打到前台订的酒店,而且价格比e路东瀛还便宜。
湖景秘汤丸驹温泉:这个酒店位置很孤立,是日本有着很多年历史的秘汤,可以泡到很纯正地道的温泉,而且在至芜湖边。去之前我一直想订这家酒店,因为日本的温泉必须男女分开泡,想要一起泡就必须花钱租借家族风吕。我的关键字就是露天家族风吕+湖景房,但是e路东瀛上很早就没有房间了,我很执着的想在官网碰运气,结果刷了几天后刷出了圣诞节限量10组的活动,送了一堆东西,一眨眼功夫就被抢完了,很幸运的是我抢到一间还送了家族风吕。官网全日文,连蒙带猜的定好房间,有时候执着是会感动上天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