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

最后点了一个燃面,这餐下来一共200出头~这家餐厅生意很好,当地客人也很多~

DAY2 赏枫名所岚山&嵯峨野小火车经典线路
按照我的行程安排,今天行程比较满,先要去岚山赏枫叶,回程时去大名鼎鼎的金阁寺,晚上还要去清水寺看夜枫,这次也正好赶上清水寺夜枫的最后一天。岚山离市区有点远,所以我们7点过就起床吃早餐了。这家早餐可以选西式和日式,虽然不是自助,但是肯定是够吃了,主人家服务也不错,是个典型的家族旅店~简简单单的第一顿早饭,已经感觉到日本餐饮文化的精细,各种盘盘碟碟一大堆~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
我之前说了,住在这家酒店非常的尴尬,走到各个景点或者交通枢纽步行起步至少20分钟,但他又在中心地段的居民区。我们一早就向着京都站进发去乘坐前往岚山的JR,一路上顺便也看看京都的街景~

京都很小,尤其是一些居民区的小巷子道路特别窄,经常会看到这种场景,我在想京都的司机技术应该非常好吧~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

这张图也能看出各种交通工具的中间距离和用途。之前也说了,日本交通非常方便,选择也很多,但是种类繁多就有点复杂。前人总结的这条路线就是不走回头路又可以乘坐小火车并游览各个景点的最佳线路。注意小火车是在岚山站下车而不是嵯峨野站,因为两站之间有著名的竹林步道和几个大寺庙景点~

下面这张图就是岚山各景点的大致位置了~

顺着农田走就会看到龟岗站了,这里也是岚山小火车往嵯峨方向的起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