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滁州

四跨省界去徒步 沿途山水美醉人

[复制链接] 查看:20794 | 回复:212
导语:一直想走一次酣畅淋漓徒步;一直想徒步去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一直想徒步去看看能让我们震撼的地方,我们亭城休闲户外团队几经研究,终有方案,滁州-南京-鞍山;马鞍山-南京-滁州,在安徽马鞍山、江苏南京之间,我们四跨省界,快乐徒步行走中,我们看到了片片醉美山水!

(一)凹山大坑蔚为壮观   世界第七人类奇

一个大坑,一个人工挖掘的大坑,一个令人震撼的大坑。在卫星遥感拍摄的地理图片上都可以看见这个裸露在群山之间的大坑,这是一个人工挖掘史上的奇迹,这个矿坑世界第七,这矿坑就在马鞍山!
    马鞍山凹山矿坑,矿坑的直径1100余米,矿坑的深度达到了-210余米。史书记载,早在1916年就有少量开采。日本侵华期间,被掠夺性开采。建国后,成立了矿场,一度开采停止,1955年恢复了生产。年产600万吨矿石。凹山矿坑为新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中国不断发展,国家对环保要求不断提高,2000年后开始逐渐减产直至闭矿。据世界全面统计,马钢矿业公司凹山矿石采掘场,迄今为止是世界第七大矿坑,但是中国地面上被有意识进行挖掘出来的最大的地坑了,在卫星遥感拍摄的地理图片上都可以看见这个裸露在群山之间的人工大坑。这是一个人挖掘史上的奇迹。
    根据历来对矿坑的处理办法,矿坑在闭矿后的一定时间,可能会注入水,形成一个人工湖。我们初见“矿坑”,突生敬畏,尽管山底下仍能看到个别工人似乎在作业,那一层层的绕“坑”公路,通向“坑底”,蔚为壮观,让人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