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体验:住民宿 穿和服 品怀石

说好要全家一起旅行,讨论了很久发现还是日本比较适合。没有时差(1小时),饮食相似,汇率破5,各种吃吃吃和买买买…我们的行程是:大阪京都奈良箱根东京。事实证明,每天只要安排一两个景点就行,因为我们有个不太能走的老爸。但是购物和美食一定要安排好。于是我们的日本之行基本就可以用“逛吃逛吃”来总结。

上海乘飞机到大阪关西机场,购买ICOCA乘坐JR线(关空快线)到大阪市区。ICOCA就跟八达通一样,可以充值,地铁,便利店,自动贩卖机,部分铁路都能使用。充值的话便利店和地铁站都行。要交500押金。

入住酒店后就直奔蟹道乐。这次住crowne plaza ana,酒店后面都是吃的,其中就有蟹道乐分店

四个人点了三份会席一份刺身,人均350左右,清水煮的、烤的、火锅、铁板…吃到各种蟹料理,最后扶墙而出……噢,日本的draft beer真是无敌!

吃完晚饭,地铁两站路到心斋桥,加入国人扫货大军,开启买买买模式。因为大阪物价低,这里全是扫货的中国人,如果要买药妆啥的这里可以解决大头,但像安耐晒,乐天酵素之类的热门货都是断货的,要去其他地方碰运气。买完后一路逛到道顿堀,看到标志性的格力高广告牌。

没吃过章鱼小丸子,怎么能算来过大阪呢!这位哥哥一边制作一遍喊着鸟语,看着精力十足!跟国内的小丸子比,还是好吃蛮多的~550日币8个丸子。

来一张到此一游照吧~

乘坐京阪线从大阪位移到京都,只要240日元,而且十分方便。

一直很想来的伏见稻荷大社,终于见到了漂亮的鸟居!

随处可见的狐仙大人

千鸟居实在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