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从深溪沟大桥开始,经过3个多小时的步行和攀爬,终于来到了二坪小学门口。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来到二坪小学,看到了一座整洁的学校。这是座有三间教室,厕所,水泥操场,伙房的学校,国家投入了1.1万元人民币,二坪村民为教育和子孙后代,他们投工投料,从大渡河边上背上来水泥,从三坪悬崖上背下砂石,建起远近闻名的二坪小学。教学质量超过乡中心校。有关李桂林老师两口子的传奇故事,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搜,10月1日这天,学校放假,我未能见到李老师。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图中的两个村民小组与二坪几乎在同一高度的峡谷斜坡上,距二坪1公里的距离。看大渡河峡谷底和河对岸的汉源县黄木镇绝佳位置。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来到学校一侧的路边看二坪村村农舍。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学校围墙边就是通往三坪的路,怕下山时间不够,我为再上去。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14;40分,我开始下山,再一次来到天梯顶端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上山容易下山难,面对悬崖而下需要足够的胆量才行,恐高症和缺胆量者要想到此一游,可得要好好考虑一下,快下山了,再看看这挂在斜坡上的村庄。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有人说:几次到峡谷,都遇上灰蒙蒙的天气,峡谷内啥也看不清,而我的运气真好,到快下山的时候,连来时还比较湿滑的路也基本干了,

四川慢慢游----之探访二坪村

一路下山还算顺利,看路边悬崖峭壁,虽然胆战心惊,却又感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