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金秋七藏沟,完美的季节,不完美的穿越

在最美的季节去见你,红叶,雪山,绿湖,金秋七藏沟。本来是应该发在游记版的,却还是尴尬的发来了装备版.
16年的10月底,为了去看川西的金秋美景,错开了国庆长假的人海高峰,也错失了在深圳磨房的组队,然后第一次在8264的AA约伴临时加了6男3女9个人的队伍,然后开始了七穿九之旅,起点是卡卡沟。
然后,我就说一下装备和故事吧。
头绪有点乱,慢慢编辑整理吧,不是评测帖,只是使用心得。

火车两个晚上到成都,然后再成都住了一晚,再到川主寺,住在客运站的对面宾馆,深圳出来直接穿了跑步的鞋子和衣服,进山前直接把差不多废掉的跑鞋和棉衣丢宾馆了,然后把跑步的压缩裤打底,外面穿冲锋裤,到了海拔3000的川主寺才发现自己居然有高反现象了,再加上坐火车和在成都没有睡着,差不多是4天没有睡觉了,身体状态比较糟糕。

户外装备,一鞋,二包,三帐篷,好吧,来先说一下鞋吧。

我的登山鞋:斯卡帕动能,今年3月份到手,因为在广东比较热,很少能用到,就是平时每个月穿一次出去磨合,怕放坏了,几次大雨特意穿出去测试它的动态防水,都很满意。

第一天出发,卡卡沟到长海营地,19公里,宾馆老板的小舅子两部车送我们去卡卡沟的入口,却提前4公里在另外一个入口把我们放下,然后领队也没有看轨迹导航,就顺着大路进入到河谷了,然后大家在下雨后比较满的河谷里穿灌木林,过水沟。

这是我的斯卡帕动能,也是全队唯一敢遇水就踩,防水最好的鞋了吧,雪套加上冲锋裤,水没过鞋背没问题,直接踩,过了鞋帮子深的水也没什么,踩下去抬起来也没事。

队里其他人就不敢了,没过鞋帮的水都要找石头垫过去了,两公里的水路下来,还要穿密林,大家差点崩溃然后打开轨迹导航才切上公路再往前面走了两公里,才到了卡卡够入口,每个人交了10元的过桥费,然后真正的进入了卡卡沟,然后更坑的是,还是没有按照轨迹来走,还是沿着穿行在河水里的路来走,就是不停的过水不停的穿灌木林,然后是全队9个人,有4个人的登山鞋进水了。

我们就在河谷里白白的折腾了2个小时,走了3公里,终于切上了轨迹,马帮走的路,就是这样的烂泥路,第一天19公里的路被我们走了差不多24公里,水路加烂泥路,一天下来动能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晚上在帐篷脱下鞋子,一点没有渗水,就是汗气都很少,袜子除了一点脚汗的潮,基本是干爽的,第2天没有换袜子继续穿。在这里我对斯卡帕动能的评价是:动态防水很屌,包裹性和支撑都很好,对脚的保护很好,高原重装利器,值得你拥有!缺点就是重,南方炎热地区不适合穿。

鞋子出山后是这样的。

回来用蜂蜡做了保养以后的对比,左边是洗了没有做的,右边是做了的

说了鞋子,这里不得不提到妹子,我来说一下妹子吧,我的一个妹子队友是广州的,其实她不算是玩户外的,如果我是领队的话,我是不会让她加入的,因为七穿九也不是一般的户外线路了,对与装备和体能,还有户外经验都要有一定的要求。这个妹子呢,在我们的活动Q群里面问我们要买什么装备,帐篷,睡袋,登山鞋,都没有,然后她一问,群里的其他人都不是很了解装备。。。。。然后,我就站出来了,我帮她买了黑冰G700的睡袋,静星的云雀帐篷(后来在川主寺让她不要带帐篷了),木蚂蚁的折叠杖,TAR的蛋巢防潮垫,三峰的雨衣,到了成都以后发现她的登山包居然是30升的没有背负的,鞋子是时装鞋,她的包装了睡袋后就满满的塞不下东西了,然后她是背着小背包,拉着拖杆旅行箱来的。。。。
然后我就带着她找到成都的三夫买了多特55升的登山包,因为打5折,比较划算,然后在火狐狸买了拉斯珀蒂瓦的登山鞋,还有雪套,还有保暖运动内衣。。。。。。呃。。

对,就是这位女侠。
在川主寺的宾馆,我让她把行李最轻化,她只带了一套衣服,然后是一个单反相机,把脚架留下了,3包一斤重的牦牛肉干,买了几天的路餐,然后早晚的口粮我帮她带了米饭。。。她的包打包全重15斤以内,连包在内,我的包呢,带太多食物了,40几斤,超出了我的负重能力,唉。

第一天,在河谷因为走错路,所以大家的速度都慢,挤在一起走,当走上正轨以后,速度就上来了,后来我和她就拉在后面了

我由于高反,又4天没有睡着了,还背太重,所以走不快,她呢,高反倒是没有,就是体力不行,特别是上坡的时候会走几步要休息一下,所以到后来,我让队伍先走别等我们,我会照顾好她,就这样,我们变成了一对相依为命的人了一样,一路上我一直在鼓励着她,安慰她,其实,我比她更惨,就这样,我们比队伍慢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营地,原先是计划5点到长海营地的,他们6点左右到,我们7点左右到,到了天就黑了,他们已经搭好帐篷在烤火吃饭了。
到了营地,我自己搭好帐篷,然后是做饭和煮红糖姜水分给她,她呢,买了帐篷因为怕她负重不了所以没有带,让她跟另外一个妹子混帐,比较坑的是,我在帐篷里要睡觉了,她让我帮忙去外面收好雪套和登山杖,我没有穿冲锋衣穿着抓绒就出去了,晚上零下的温度,出去了一阵大风吹来,立马浑身一抖打了一个冷战,忍不住叫出来冷死了,我大声说你害死我了,我受风了。。。回到帐篷,晚上真的发低烧了,尼玛,我当时在想,明天我要自己留下来了,要挂了。。。。。后来吃了2片感冒药,早上起来居然没事了,不过头还是痛,高反。。。
  • lizefu 没有妹子正面照,差评。 楼主当保姆不合格,火狐狸买装备,真是壕无人性啊。 2016-11-6 11:22
  • 七月火 淫波老师还帮买了内衣 还真是贴心呀 哇哈哈哈哈哈… 2016-11-4 00:41

第2天早上6点,由于睡不着,地又不平,所以早早起来,煮了饭,烧了热水,然后第一个收好帐篷,等她很久,帮她收好帐篷,领队已经自己不打招呼先开拔了,然后我就带着她也比其他人先走了,开始翻越4200多米的长海垭口,上山不久,后边的人就赶上来了,然后他们都先翻过垭口了,我比他们最快的慢了30几分钟。

到达垭口,她居然早早在上面等我了,等了我20几分钟,见到我上来,就说,他们早走了,然后说,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等你,是不是很感动。。。。。
嗯。。。。。是有点感动的。

垭口回望山脚,差不多2公里是上坡,越往上就越吃力,真不知道是怎么爬上来的,我问她,你今天怎么这么快,这么厉害,你怎么不会高反呢,她说,我经常来高原啊,我在西藏呆了3个月做牛肉干拿来卖。。。。。

翻过垭口,景色就非常漂亮了,对面是雪山,我们各种马叉摆拍装逼

说了鞋,来简单的说下包吧,黄蚂蚁的70L的包,外观和背负都可以说是仿小鹰苍穹的。

当然了,面料和做工比苍穹是有不小的差距,背负呢,个人觉得这个70L的包舒适背负在35斤以内,超出了就压肩往下掉了,由于原配的防雨罩没有苍穹的好,所以就换上了苍穹的防雨罩。
以上是客观评价,简单的带过吧。

在垭口位置拍完照以后,往前,突然,发现一个很漂亮的草地,可以作为营地的,我停下来跟妹子说,我们来搭帐篷拍照好不好,这里太漂亮了,本来是随口开玩笑的说的,没有想到妹子立马赞同的说,好呀,我正好带了婚纱来。。。。。。我。。。。。。
帐篷篇:自由之魂-繁星(单硅版)

说搭帐篷就搭帐篷,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把帐篷搭好了,这是一块很干净的草地,对面就是雪山,简直是美翻了,我说,为什么这个营地这么漂亮,没有露营的痕迹呢?后来一细想,这里是垭口附近,风太大了。

大风一直不停的吹,为了摆好鱼尾的造型,花了不少力气都不是很理想,这个妹子也是蛮拼的,这么大风就穿了一件婚纱,扛了差不多15分钟,我还真怕她吹出毛病来我救不了她,妈蛋的。
繁星,这是拿来第2次用,由于没有经历大雪,大雨,所以不敢说评测,就目前来说,选择它的原因是,空间大,双门厅不仅空气流通好,做饭放东西也很方便,而且是可以内外帐一起搭建,省去了雨天搭建淋湿内帐的麻烦,唯一觉得不爽的是穿杆不是那么的方便,当然了,繁星的重量如果长线一个人用的话是重了点,但是如果2个人混账的话那是相当的爽的。

正好有个妹子队友用的也是自由之魂的,云途MINI。

这是早上起来拍的,气温零下5度左右,外帐结霜,然后是问妹子,里面会不会有冷凝水,妹子说会,睡袋有点湿,我一个人用繁星那是一点没有,云途的密封性比较好,而又是两个人睡,呼出的气体肯定多了。
当然了,两个帐篷的结构跟使用环境都是不一样的。

• 一斗米
  • fatpeach 这个妹子肯定不上 8264, 否则绝对不敢和 8264第一骚单独留下拍婚纱。。。。 2016-11-14 01:10
  • shjan 说了鞋子,这里不得不提到妹子,我来说一下妹子吧,我的一个妹子队友是广州的. 说完鞋提到了妹子~~我还以为楼主是想说袜子,打错字成妹子了~ 2016-11-3 12:28

说了我的装备,来说我那些队友的装备吧,这次活动,说真的有点颠覆我的思想,以前我是因为户外而装备,后来发展到为了装备而户外了,有点主次不分了。这次9个人,除了我和那个妹子,他们对于装备都是那么的不在乎,有一个哥们用的是8年前的穿越登山包,基本是没有什么背负的,有3个是格利高里的B系列包,两个B75,一个B85,而他们的身高都没有超过175,我觉得他们选B65的已经够了,问他们为什么选择这么大容量的包,回答是容量大好打包,确实,看他们的装包也是很多东西可以不要的,比如,自然米饭的包装可以拆的,很多外包装什么的都可以不要的,可以省去很多的空间和重量,当然,装备并不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就是很单纯的玩户外,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就远远的把我抛在了后面,虽然里面也有我的高反原因和没有休息的原因,不过我是彻底服了他们。
不过,有个92年的妹子倒是让我大跌眼镜,她的装备可是搭配均衡,让我感觉非常的专业:
冲锋衣:凯图巅峰K2(event的防水)
登山鞋;斯卡帕的南帕拉,全队第2好的登山鞋
登山包:55L的强氧的巡游2
帐篷:自由之魂的云途mini
防潮垫:TAR的充气垫
登山杖:MBC的碳素杖
主要装备大致是这些,都是论坛大热的装备啊,虽然不是什么很顶级的货,但是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专业装备了。

对,就是这个呆萌的兰州妹子,她的打包技术,还有搭帐篷的熟练技巧,都跟她的年龄好像很不相符,体能也是爆棚。

来发发繁星的美图吧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6-11-3 00:26 火车两个晚上到成都,然后再成都住了一晚,再到川主寺,住在客运站的对面宾馆,深圳出来直接穿了跑步的鞋子 ... ...

妹的........................那包差不多和你一样高了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6-11-3 00:30

看你得瑟....................
踩到牛屎,你敢发出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