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面面呱呱牵手环游世界--极限跳伞,与鱼共舞,自驾在洒满阳光的关岛沿海路上

前言Hafa adai
Hafa adai!
这是关岛土著语“你好”的意思!每天清晨,大家彼此挥着手,说着“Hafa adai!”
我最早关注关岛得力于它那众多坐落在海边的美丽教堂,那是我理想中举办婚礼的圣地,以至于我一直都是把它作为过几年我补办教堂婚礼的首选地,本没有想过今年会去。
其实今年的计划本是塞班岛,而最终选择了今年去关岛,都源于去年双十一在某宝上抢到的一张便宜的机票!!

关于目的地
关岛,一个散落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的岛屿,比起它的邻居--被国人攻陷的塞班岛,它几乎可以说没啥名气,不少人只知道它是美国的军事基地,也有盆友是看了《恶作剧之吻》或是梁静茹的《小手拉大手》MV才知道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
关岛先后被西班牙日本和美国占领,现为美国海外属地,是美国的非宪辖管制领土,本岛原住民是查莫罗人,约在3500年前在此定居。美军基地占地约全岛的1/4。关岛现仍被联合国列为非自治领土,是通向密克罗尼西亚的门户,被誉为“免税购物天堂”。
关岛是常夏之岛,一年分为干季(11月~5月)与雨季(6月~10月),全年平均温度为27℃,很少高于30℃和低于24℃。
关岛的官方语言为英文及查莫洛语,但日语、韩语、菲律宾语及汉语亦相当流行。通用语言为查莫洛语。一般官事及商业往来多采用英语。多数商店的店员会说日语和菲律宾加洛语。
在关岛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日本人比本地人还要多,满街的日文广告和皮肤黝黑的当地人嘴里吐出的日语都让我有身在日本的错觉!在关岛的亚洲游客构成中,日本人占60%以上,韩国人占30%,台湾人站8%,中国大陆和其他国家的人只占2%。中国游客之所以这么少,是因为来这里需要美国签证!!比起隔壁落地签的塞班,这里的确门槛高多了,所以大家都一窝蜂的去隔壁了!
关岛的海是七色的,色散斑斓应该和塞班一样,和之前看到的很多海感觉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