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去西藏,路边的白色帐篷别随便进,除非你单身!

去过西藏的朋友们都会发现,西藏一些公路的旁边经常会有一些孤零零的白帐篷,这些白帐篷可不是藏民同胞的家,没事别随便进去,乱进的话,说不定你就要“嫁到”藏区了。因为藏区有个风俗,但凡女儿14岁后,父母就把女儿叫到身边问她愿嫁人否,若女儿首肯,父母就会为女儿准备白帐篷,而白帐篷是男女幽会之处。 1.jpg

这些风俗以前只是在书看到,不过最近小编的一个朋友却亲身经历了一次。今年8月小编的一个朋友骑行川藏北线,有一天骑行到昌都某处的时候天色已晚,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看到公路旁边有一个白色帐篷,无奈只好前去帐篷处借住,我朋友走向帐篷的时候,一只大藏獒出现在门口,由于我朋友骑行路上对付野狗很有经验,很快便躲过了藏獒。

走进白帐篷,屋里只有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我朋友说明了来意后,女孩害羞的答应了,到后面才知道原来这个卓玛姑娘第一眼就看了我这个朋友,才让我朋友留下来住。第二天起床就大事不好了,卓玛姑娘的家人都围在白帐篷外面,要我朋友留下来跟卓玛姑娘结婚,我朋友这才明白这里的习俗,赶紧道歉推脱,但这时候已经晚了。

女孩的家人说,只要进去的小伙都必须娶他们家姑娘,不娶的话就要给他们家放三年的牦牛,三年后如果答应结婚的话,这三年牦牛生的小牛都当嫁妆送给他,如果不答应就放他回家。最后我朋友看情况不对,只好先答应下来,到第五天才顺利“逃跑”。

后来小编听藏族朋友讲,现在在西藏一些偏远的地方确实还有这样的风俗,但不是所有男人能随便进去的,敢进去者,还得准备3样东西:胆量、牦牛肉、dao。牦牛肉对付那只凶恶的藏獒,跟买通看守一样,还有就是藏族女孩的裤带是牛毛拧成非常结实,打成死结根本解不开,就只有拿dao割开了
跑步装备控
发帖:2357 帖 在线:229 小时 注册:2016-5-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好帖 支持一下
犇缘户外 发表于 2016-11-4 13:43 去过西藏的朋友们都会发现,西藏一些公路的旁边经常会有一些孤零零的白帐篷,这些白帐篷可不是藏民同胞的家 ... ...

西藏文化你到底懂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