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遇见童话世界的冰雪喀纳斯

航班意外地准点,甚至还提前十几分钟落地了。作为航班延误资深受害人表示非常感动。下飞机第一要务必须是取行李变装啊。不然全机场的人都直愣愣看着穿短袖的我俩><。变装结束出机场发现我们在网上找的喀纳斯户外领队已经等着我们了。。。看来网上对这个俱乐部的评价都是对的。
乌鲁木齐的温度大约零下一两度,因为上午刚下过雪所以道路两侧的树上都挂满了落雪。看起来像极了四月樱花漫天的日本。遇见童话世界的冰雪喀纳斯

早上九点左右到达了布尔津。领队带我们去洗漱和吃早餐。早餐是传统的哈萨克族风格。包尔萨克吃起来口感有点像我们的油条,不过形状是四四方方的。奶茶也很好喝。还有面包片、自家熬制的果酱和各种小菜。相对于连米饭都很难煮的西藏,新疆的食物完全无需适应,这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对于我们这种吃货组合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吃完了我们驶离布尔津,往禾木方向开去。一路上见到很多羊群、马、牛、骆驼各种,师傅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见到的动物会比人多得多。我们去拍照的时候师傅摘了很多树枝,因为有前人的经验知道那是用来串他的独门羊肉串的哈哈哈。口水都要流下来。这会儿雪停了。路况挺好的。路的尽头是连绵起伏的雪山,时不时会有阳光洒在上面,远望去如梦如幻。沿路会遇到很多小村庄。零零星星布满了姜饼状的木屋。四周白雪茫茫,整个画面犹如童话世界一般。我们沿路拍拍停停,恨不得用相机记录眼前的所有感触和不可思议,不过再好的相机也终归比不过眼睛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