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白色恋人@北海道

临近四点,天气才有那么点微妙的转晴,函馆山上露出了香炉一样的微光。
白色恋人@北海道

去旁边的金森仓库转了转,这里是一个老仓库改的商场,有丰富的纪念品和食品售卖。

雪后的城市,美丽洁净。

港口,此刻,我只想静静。
白色恋人@北海道

从金森仓库走到函馆山,距离不长,但是不习惯在雪地里走,差不多要走半个小时。

终于登上了函馆山,上山的时候还只是有点微雪。但是,上了山上的塔楼,一切就开始不对了,我先隔着玻璃拍了一张,可见度已经降低。再匆忙赶到露天的观景台,已经是漫天白茫茫。

最后,我们在塔上的餐厅里吃饭休息,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也没有等到天气好转,哎,都是泪啊。
白色恋人@北海道

嘿嘿,回到九点之后,我发挥鱼的记忆,马上忘记了遗憾,穿上浴衣,高高兴兴的准备去泡温泉了。

【关于浴衣】
一般的酒店会给两套,一套深色的是去公共浴室泡温泉时穿的,要自己带上装毛巾的小篮子。也可以穿着在酒店里随便活动。

【关于温泉】
所有的旅馆温泉全部都是男女分开的,也绝对不需要穿泳装之类的。
进去以后,有一些“大水缸”可以撩水到身上,先做一下初步的清洗。
随后在室内、室外(风吕)均有多个池子可以选择泡澡。
最后,有淋浴区可以洗澡,护肤品一应俱全,不需要携带。
白色恋人@北海道

泡好温泉,吃了几个酒店提供的冰激凌,再用一下按摩椅,整个人都酥了。

考虑到没什么事儿,我们又买了点当地的啤酒喝。若问和札幌啤酒有啥区别,我也喝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