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潮起潮落,梦里听海-菲律宾

阳光透过窗台的玻璃,洒在桌角向日葵上,我睁开眼,起身拉开窗帘,任凭它自由地照亮每个角落。我喜欢白色的窗帘和金黄色的向日葵,这感觉熟悉了我在菲律宾的日子。现在,我懒在香港的公寓里,揉搓着惺忪的双眼和散乱一头的发,打开冰箱倒了一杯牛奶,坐在沙发上发呆。梦里,梦外,夕阳西下,我似乎还躺在船头的吊床上,听着平静的海声,不管白天黑夜,随船儿漂荡去何处…

第一天
09-24 周三
机票✈:
9月24日 吉隆坡-马尼拉 亚航
飞行时长:3小时55分钟 票价584RMB(行李额另购)
10月9日 马尼拉-长滩岛 宿务航空
飞行时长:1小时 票价360RMB(到达马莱,卡立波机场票价100RMB左右)
10月24日 马尼拉-香港 忘了什么航空
飞行时长:2小时 票价826RMB(含20公斤行李额)
注:入海关一般都会要求离境机票预定单,要提前打印好

签证📄:
360RMB59天,有效期90天
我办理的是加急3个工作日出签593RMB(菲律宾是另纸签证,中菲关系,领土问题)
淘宝上很多代理办,不过有的卖家需要在职英文证明,不想麻烦的可以找那些只需要护照和两张照片办理的,价格也差不多。

住宿:
booking或者agoda都是广泛使用的吧。agoda的价格会便宜点,但是booking可以信用卡担保,到付房费。不过我都是没预定,到了之后再找,在上面看看哪家合适,再找过去,一般都可以讨价还价,反正有的都是时间。
电话卡:smart prepaid sim卡40p,需要充值,可以充值300p 七天无限流量套餐300p(适合短期旅行)后来我用完了又重新充值,办了另外一种套餐

汇率:
美金$:1:47
人民币:1: 7

饮食:
在马尼拉黄伯伯家里,我觉得那个菲律宾保姆煮的食物非常好吃,尤其是酸秋葵素菜汤,但是每次去餐厅为什么就那么难吃了呢。在长滩岛,几乎天天吃海鲜,去海鲜市场买,还是划算,可以讨价事先要对价钱心里有底再去买,要不会被坑。再拿到餐厅加工,海鲜市场旁边就有好几家加工的餐厅价钱实惠,香港厨房会有点贵,包括里面的食物和饮料

潮起潮落,梦里听海-菲律宾

刚到马尼拉,黄伯伯就带我来这么美的地方,让我对菲律宾第一印象非常好。
达雅台附近,开车2小时左右
来热带除非像我这样不怕晒的,要么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和修复措施。
潮起潮落,梦里听海-菲律宾

清晨,坐在餐厅外,连玻璃容器都变得这么美,心情好,看什么都美。

空气很清晰,整个人摆脱了烦躁和雾霾,心旷神怡。

座塔遮住了太阳,太阳在塔里变成了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