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骑行巴白路-川藏中线四川段-贡嘎-乐西公路

初次发帖,流水账式,望见谅。

骑行圈里的朋友一般称呼我:BIKE鄧、老邓、邓哥、湖北邓哥

7月20号至8月17号,骑行了一趟川西,其中有些路段,很少有车友涉足,借此宝地,简要介绍下路线及路况。

骑行线路:巴塘-白玉-亚青-新龙-拉日马-亚卓-木绒-八美-新都桥-甲根坝-环贡嘎山西侧线-草科-石棉-汉源-乐西公路-峨边-峨眉山,骑行总行程1244.4公里,大部分为土石烂路。

线路图:

不会在帖子中插表格,就截图贴上吧,行程:

路点攻略表:

路点图说明:↗上坡,↘下坡,→小起伏或平路。

D1,巴塘-工棚,沥青路+水泥路,由于是第一天骑行,体力较差,未能赶到沙马乡,在离垭口8公里处隧道口工棚借宿。

这次的长途,全是本地的车友同行,从左至右依次为:阿仓的哥、单辎、“风”、老妖、BIKE鄧。

D2,工棚-沙马乡-盖玉乡,土石路,翻垭口,下坡至盖玉乡,有食宿。

借宿的工地工棚,晚上下雨,漏水,未休息好。

开始爬垭口

我的车,SURLY

D3,盖玉-白玉,土石路,巴塘那边塌方,这条人迹罕至的路山,巴塘至芒康间,下大雨路被冲断不通,本以为寂寞的巴白线,这两天反而车流大增,遗憾。

路边的岩壁的佛教画像

爬坡中

上山的路

D4,白玉-麻绒乡,柏油路,这是甘白路的一段,路况好,麻绒乡无住宿,路边一村子里借宿。

这就是借宿的藏民家。

委托藏民买的牛肉和土豆,牛肉烧土豆。
合影

亚青寺-亚青邬金禅林。
D6,亚青寺-通宵乡,土石路,这段的线路,在网上一直搜不到相关的资料,出发前心里很忐忑,沿路过往人车很少,这也正是我想要的,通宵乡有食宿,新开的一家。

亚青寺

土路

住宿的这家,有点富丽堂皇吧,新做的房子,油漆味重了点。

D7,通宵乡-新龙县,土石路,顺峡谷下行,这是第二次到新龙县,2015年,骑行青川滇时,从北往南经过新龙,这次将是从西往东经过新龙县,县城不大,住宿紧张。
进峡谷

新龙县广场,很小,夹在雅砻江峡谷当中。
dengjh 发表于 2016-11-7 21:54 初次发帖,流水账式,望见谅。骑行圈里的朋友一般称呼我:BIKE鄧、老邓、邓哥、湖北邓哥2016年7月20号至8月 ... ...

大赞,值得学习
同款surly disc 哦

好车,适合长途的好车。

请教一下:您的surly用的是哪款车撑?在哪里买的啊?谢谢
  • dengjh 瑞士Pletscher双脚撑,优点是稳固,支起来后,不影响摇压盘,便于上链条油等,缺点是进灰和进沙后,要清洗。 2016-11-8 13:36
dengjh 发表于 2016-11-7 22:34 D5,麻绒乡-亚青寺,继续昨天的柏油路,亚青有食宿,但只能食素。合影 ...

好车子,好路线。。。太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