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萌萌小女子自驾2500公里 北非“迭”影 ——单车自驾嗨耍摩洛哥

非斯到梅祖卡

梅祖卡到红石城

红石城到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到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到艾西拉

艾西拉到丹吉尔
      摩洛哥A字开头的是高速路,收费站是人工收费,听不懂语言就看显示屏交现金。其他以N或R开头的公路都免费,一般说来路况A好于N,N又好于R。除了东部有高速公路,北部丹吉尔附近道路比较宽阔之外,大部分N级国道和R级道路都是单向一条车道。
     摩洛哥人开车还都比较文明,高速上一般都不会长期占用左侧超车道,而内陆地区单向只有一条车道且转弯较多,即使排着长队或是前车开的比较慢大部分司机也都很有耐心,如果你在四川山区尤其是三州练过手,那基本可以轻松应对。
      Gps显示高速上有雷达测速,但肉测没有发现,倒是进出城市或各大转盘处会有警察,而且还特别多,一般站在树下阴影里,灰色警服自带伪装功能,很不容易被发现,所以时间不急尽量不要超速(醒醒被抓了两次)。

• 昂达

3、预定酒店
      预订酒店的网站一般选择booking、TripAdvisor,丰俭由人,选择余地较大。
      在卡萨布兰卡和丹吉尔等较大较现代的城市不妨选择现代一点的酒店,比如best western之类,停车购物都方便;而在非斯、马拉喀什、舍夫沙瓦等小城,则可以选择当地老城区(麦地那)里面的传统民居,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毕竟老城区一般不大,景点也比较集中,靠甩火腿也毫无压力;至于到了沙漠,如果要看银河看日出日落,自然首选帐篷旅馆,前提是你能克服卫生条件差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如果酒店定在老城区(麦地那)里,就不要尝试开车进去了,人多路窄无停车位,简直就是大灾难。可以把车停在老城边上有人值守的地方,价格也非常便宜,一晚上人民币7-14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