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广东船底顶-1027驴行吧重装穿越(游记)

船底顶位于广东韶关市曲江区与英德市交界处,由于顶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是两市交界的最高峰。船底顶两侧分属石门台和罗坑自然保护区,船底顶的西边就是乳源大峡谷,山高谷深,地势险要,山峰连绵起伏,很有气势。在高嶂顶一带,经常可以看到云雾。船底顶穿越被户外驴友称之为“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船底顶目前被驴友开发出多条线路,其中罗布线为强度最高的线路,沿线涵盖了丛林、草坡、碎石坡、巨石阵、溪谷等各种山野地貌,被普遍认为是广东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而我们这次将走的是罗新线,强度虽然比罗布线略低,但涵盖了罗布线的精华,仍然是一条自我挑战不可多得通往户外驴行毕业证考核的船底顶穿越路线。

活动路线:罗坑-坪坑-水渠 -乱石坡-断崖陡坡-船底顶-望顶营地-落日大草坡-高嶂顶-峡洞-大坝山电站-罗坑。

个人费用:2016年10月28日17:30柳州-桂林北T26票价24.5元, 21:05桂林北-韶关东K950票价156元,韶关东火车站-罗坑(包车450元),罗坑-坪坑(包车400元)。回程:大坝山电站-罗坑(包车250元),罗坑-韶关东火车站(因临时找不到包车,转班车到曲江区(马坝车站)后再包车到韶关东火车站。30日21:15韶关东-桂林北K952,31日8:00桂林北-柳州D8293,全程每人费用大约600元。

此次出驴的领队有着一个不得不说的故事:

(本段文字摘录屏风卧龙的朋友圈说说)113日,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下午3点至晚上10点,近7个小时的肝移植手术,让我获得了重生。然而,重生之日,即是新的苦难开始,急性排异使我在ICU煎熬了近一个月时间,术后两个月才勉强出院,巨大伤口的疼痛,术后并发症的纠缠,加上面临当时10年不到的生存期限这个魔咒,且终生都要服用抗排异药物维持生命,所有这些都是放弃生命的理由,但家人和朋友的关心支持,使我选择了坚持。我后来选择了徒步登山之路,新鲜的空气和天然的泉水对我的康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2141米)、第二高峰真宝顶(2123米)、第三高峰元宝山(2081米)、桂北都庞岭(2009米)、桂东南姑婆山(1730米)、桂西南十万大山(1462米)、贵州梵净山(2493米)、山东泰山(1524米)、江西武功山(1918米)、湖南衡山(1300米)、四川牛背山(3660米)、秦岭主峰太白山(3767米),等等,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十年前在广州重生,重生之地刻骨铭心,十年后,我选择了粤北的船底顶(1586米,驴友评出的全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来纪念我的重生十年。船底顶号称广东最艰苦、最经典、最有挑战性的自虐巅峰之穿越路线,有诗为证“如果你爱他/她,带他/她去船底顶吧,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她,带他/她去船底顶吧,因为那里是地狱。”特别是那连续800米高的乱石坡,足以击溃你疲惫时的心理防线。然而,我坚持了下来,因为我心中早就有了这个梦想,带领1027群重装穿越船底顶,活着…真好!

出驴人员有:屏风卧龙,龙湾,寒山,木一月,黄昏,心愿,慧慧,周游列国,柳桃源。

屏风卧龙:重装驴过猫儿山,真宝顶,元宝山,都庞岭,姑婆山,千家峒,南宝鼎,十万大山,梵净山,泰山,武功山,衡山,牛背山,太白山等地方,是本次活动的组织策划,外交联络及领队。

龙湾:重装驴过猫儿山,真宝鼎,元宝山,燕子山,姑婆山,千家峒,南宝鼎,大明山,十万大山,武功山等地方,负责此次活动的财会和收尾。

寒山:重装驴过元宝山,姑婆山,梵净山,大明山,十万大山,武功山等地方,负责此次FB公共食材采购。

木一月:重装驴过猫儿山,真宝鼎,元宝山,燕子山,千家峒,五指山等地方,身体苗条,步伐矫健。 04.jpg

黄昏:重装驴过十万大山,大容山等地方,拍照摄像双管齐下,从不落下沿途的美景。

心愿:重装驴过元宝山,姑婆山,十万大山,圣塘山等地方,同时也是羽毛球高手。

慧慧:重装驴过十万大山等地方,有一手好厨艺,绰号为厨娘。 07.jpg

周游列国:重装驴过四姑娘山,真宝鼎等地方,年轻又帅气,体能好擅长拍照。

柳桃源:重装驴过元宝山等地方,特别热衷于户外运动,对驴行有着深厚的情缘。

这几张火车票可否当船票呢? 10.0.jpg

8264驿站联盟-船底顶接待处:新街饭店,本次包车就是与他们联系的。

包车抵达罗坑,卸包包准备吃早餐。

每人10元的早餐,管吃饱吃够的哟! 10.5.jpg

炒面与肉粥,足以让你吃饱喝足啦!

吃饱喝“粥”后准备换乘辆敞篷车进山 11.1.jpg

一帮穷驴兴致勃勃地登上通风透气性极佳的中拖拖拉机

经过1小时左右的颠簸,整装合影准备开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