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花甲老汉志在千里 想骑车逛遍欧洲 征集驴友

齐大爷的家非常简朴,但一大抽屉的照片和影碟让人眼花缭乱,“这是在唐古拉山口,这是在黄果树瀑布,这是日本北海道……”运动和旅游自幼就是齐大爷的两大爱好,只不过以前孩子小,家务重,工作也忙。如今齐大爷已经退休,唯一的女儿在日本工作,自己和老伴儿终于有时间出去走走看看。

和别人不一样,齐大爷更热衷自助游,并对骑行方式特别感兴趣,觉得这样“经济实惠还环保”。几年来他骑行的足迹已经南至海南岛,北到漠河,“但凡能骑得上去的,我都去!”他说。

2005年齐大爷和老伴拿到了赴日本的探亲签证,抵达东京后的第一件事把女儿吓了一跳——找商场买自行车!一个多月的探亲时间,齐大爷乘坐交通工具的时间寥寥无几,他硬是拿着地图,带着老伴儿和女儿骑着自行车转遍了日本的名胜古迹。

从日本回来后,齐大爷就在筹划着欧洲游的骑行计划,“打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出游,可老伴儿这次不想跟我去了,非让我找个伴儿一起去她才放心。”他已经置办齐了全套出行用品,也查阅了欧洲各国的民俗,并且准备了不少民族纪念品,准备到时向老外宣传日新月异的中国。至于语言方面更不用担心,“我当了一辈子的英语老师”。

齐大爷希望能找到一个同路人,彼此有个照应,具体出游时间和出游路线可以根据对方情况进行调整,“可以从天津骑车到黑龙江再到俄罗斯进欧洲,也可以从天津骑行到新疆那边过去,或者直接飞到欧洲,在那边买自行车环欧洲骑都行。”新报记者任桐

61岁的退休教师齐翔大爷最近挺忙的,体检、定路线、准备帐篷、收集民族纪念品……他打算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际,骑自行车游历欧洲,宣传中国文化,“一切具备,就差个‘伴儿’了。”他希望通过新报找到一个同路人。

骑车欧洲行准备

路线

线路一:从天津骑车或坐车至黑龙江,从黑龙江进入欧洲。
  线路二:从天津骑车或坐车至新疆,从新疆进入欧洲。

手续

国内部分不需要什么特殊手续,但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

国外方面齐大爷有好友从法国发来邀请函,同路人确定后可以共同使用邀请函,到法国驻华使馆申请签证。也可以在天津通过旅行社办理签证。因为是欧盟国家,所以拿到一国签证,就可以走遍欧洲。

时间和费用

预计约6个月,开销约6万元。(按每月1万元计算,欧洲有很多骑行爱好者,因此郊外和市内公园均允许游客住帐篷。)

联系电话:022-28201907

大爷厉害呀!
祝大爷一切顺利! :)
花费这么大?太FB了吧 ~~一月一万,每天300多啊 ~~欧洲东西贵也不至于吧
不知道进展如何,志气可嘉。
我怕啊!~太贵!~我觉得fb都够了!~
呵呵一切顺利
原帖由 雪山飞鹰66 于 2007-7-4 18:27 发表 六个月,估计6万还不够,法国,意大利,等等一个早餐20欧元,人民币快300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