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一次100%自拍自驾之旅

有了下午那个金门大桥观景点的失败经历,傍晚时分我和Onni同学又单独行动了一把,通过Google Map的地图,找到了北岸一个岸边的停车点。实际上这里是一大片空地,只有一些当地人在跑步和遛狗,完全没有游客。更重要的是,可以欣赏到金门大桥的全景。

这种地方怎么能不自(zhuang)拍(bi)呢?三脚架架好,镜头对好角度,手动对焦,手持遥控器,咔嚓咔擦!

其实呢,无论是自拍也好,还是到此一游照也好,提升逼格的一个重要技巧就是“不!看!镜!头!”“不!看!镜!头!”“不!看!镜!头!” 嗯,说三遍,因为很重要,大家可以试试。哈哈。
美西|一次100%自拍自驾之旅

隔海远眺市区方向,时间已经有点晚了,如果有点阳光会更好。再早半个小时,整个城市还被夕阳染成一片金黄。

同伴们已经在群里催我们去唐人街吃年夜饭了。可是面对如此美景,我们实在迈不动步啊。。。等光线又暗了一点,慢曝光再来一张。

赶到唐人街吃年夜饭。旧金山的唐人街在北美挺有名的,一样的脏乱差,路边随意停靠的车辆,据说连警察都不太来管。时不时会有烟花和爆炸响彻天空,让人感受到一点点年味。

不太爱喝酒的我,硬被拉着陪人喝酒,这款SAPPORO日本啤酒居然出奇的好喝,口味清淡不苦,是我喜欢的味道!
美西|一次100%自拍自驾之旅

唐人街的中餐还是相当正宗的,虽然作为一名江南人士并没有除夕夜吃饺子的习俗,不过这时候还真是挺怀念这一口的,哈哈。

就是这家店了,人气好得不行。就算定了位,人不到齐也不让进去!这服务态度,也就中餐馆敢这么横了吧!

唐人街街景
美西|一次100%自拍自驾之旅

美西时间大年三十的夜晚,在唐人街吃完晚饭之后,又特意驱车来到了科伊特塔,欣赏旧金山夜景。旧金山的除夕,只有零零星星的烟花和炮竹,这里的年,没什么年味。

离开旧金山,就要开始踏上一号公路的旅程了。第一站,必然是斯坦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