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日记本里的巴黎小情歌

姑娘们通常想到法国,想到Pairs就充满了各种情怀,这是适合女人们的私享之旅,五个女人的法兰西,但因为时间相错等原因基本上是我一个人的巴黎。我没有办法用太多的语言去形容巴黎,况且如此多文豪墨客书写过她的众情众景,于是我的巴黎是浸在日记本里的小情歌,是绝对属于感官世界的。。。

[坚固的铁搭,勾勒出的温柔良乡]

说到巴黎第一反应自然是她的地标:埃菲尔铁搭,这个似乎在巴黎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放眼望去的铁搭,称为地标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刚开始建成铁塔时巴黎人都当这个突兀的钢铁庞然大物是巴黎最糟糕的建筑,连莫泊桑后来常去铁塔餐厅,因为他说那是世界上唯一看不到铁塔的地方。而我选择避开游客,不去登塔,也是因为要在战神广场默默欣赏它的特别之美。

到巴黎时正值中午,预定的青年旅舍还没发入住,和在旅舍认识的姐姐相约先出门逛一圈,我们不约而同认定的地点就是以埃菲尔铁塔为起点的旅行。

巴黎的天空也些微有些薄雾,不知道pm2.5指数如何。这个浪漫的城市随便一个转角就能看到这样童话般的旋转木马

我和旅社认识的朋友从夏乐宫走向铁塔,又在铁塔下各奔西东。我喜欢站在它的正下面拍它,也许不是远远的望着它

在铁塔下买了几张很有腔调的明信片寄给自己和朋友,明信片里透出浓浓的巴黎

从塔底漫步到战神广场,坐在草地上,我吃完了自己的午餐,一个法式三明治,虽然冬天的巴黎还是有些清冷,但这才是巴黎正确的打开方式

入夜的铁塔又是如此灵秀幻梦,编织着无数人的巴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