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芜湖

塔川叶仍未红,寻秋人已如海------探险家徒步队旌歙古道、塔川行

看见昨日“始扶床”的学童,今日“犹我长”,感慨时光里易老的容颜,不变的是一颗求索的心。

悠悠古道,蜿蜒在山间。探险家徒步队的脚步仿佛开启了播放模式,记录千年的画卷在我们脚下徐徐展开,我们的眼前是斑斓的秋色。秋天的画笔,正在这片山川挥毫泼墨。诗意的笔触,让我们品读大自然的《秋色赋》。

据说阿尔卑斯山的脚下,有一块著名的标牌上面写着“慢慢走,欣赏啊!”我们的祖先也说过“人生路上须回头”。人走道上,道随山高。栖居的生活在我们的脚下通向了诗和远方,在漫漫旅途中,在诗意里行走。在青草更青处漫溯,在星辉里自由自在的放歌,携梦山水间,且行且回头,看走过的风景,看陪着一起走过的人。

塔川叶仍未红,清秋里的草木自在枯荣,活出生命的味道,不因寻秋的人海,而改变自己。枯枯荣荣,荣荣枯枯,道中的青石板,以淡然记录一切,岁月的传说,交融、定格,珍藏于天地磁盘之中。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生死白头,几人能看透/红尘呀滚滚,痴痴呀情深,聚散总有时/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我在梦里把你追随/我拿青春赌明天/你用真情换此生/岁月不知人间多少的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浅淡秋歌遥遥听,我们游弋在蜿蜒的山路上,敞开胸怀,追逐流逝的岁月,拥抱逝去的青春,我们的脚步和汗水把青春铭刻在风中,融入在石阶的沧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