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小虹螺山下那善良人家

佛云: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一切源于11月5日深夜的那场小虹螺救援,那天我们从小虹螺的丁屯转场至三台子进行集结搜救,这是一支由葫芦岛无线电应急通讯协会   葫芦岛市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 兴城北斗救援队 绥中应急救援队组成的联合搜救队伍,全体人员由登山协会的地形专家天涯进行统筹分配指挥。车在坑坑洼洼的还没修好的公路上行驶,我的胃仿佛也要颠了出来,到了山下居然发现黑夜中有一间房灯火闪亮,救援队的小伙伴把我拽进了屋我疲惫的倒在了沙发之上。
小虹螺山下那善良人家

缓了一会坐起,仔细打量着这家叫做的虹顺农家院,才知道老板的名字
叫做沈建东,这是一位朴实的农民老大哥,守一方青山绿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115日这个初冬寒夜里,汽车的引擎声在沈大哥的农家院门前响起。沈大哥仔细聆听,原来这是搜救走失驴友的救援行动,沈大哥连忙开门,把救援队员拉进屋来,说了世间最朴实无华的一句:“外面天太冷,都快点进屋来吧。”沈大哥的农家院常年接待来自各地的驴友和登山团队,提起自己家乡壮美的大、小红螺山,沈大哥总是很自豪!听说走失驴友来自沈阳,沈大哥也非常焦急,也积极参与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线索。凌晨两点多沈大哥亲手煮来了肉丝面,温暖的灯光热腾腾的肉丝面,初冬的夜,没有寒冷,我们被爱暖暖的包围。

就是照片中穿着睡衣的大哥和嫂子忙里忙外给大家做好了热面条。
好吃好吃真好吃···

小虹螺山下那善良人家

在拍信不信我打死丫的!

广告时间:
我要显摆一下夜晚搜救时候的部分着装,穿的衣服800蓬鹅鹅鹅绒高山羽绒服用的是戈尔windstopper面料,多大的风都没戏,可以登雪山··就是下了雪的山,所以我虽然肾虚但是却不怕冷,敢夜晚上山这就是装备的重要性!

还有山里太黑,我眼神也不好,但是我有菲尼克斯的hp30领队级头灯···可以叫你模糊糊的双眼瞬间光明··

小虹螺山下那善良人家

失联驴友的安危牵动着无数社会爱心人士和全体搜救队员的心,终于凌晨03:37分搜救二组的队员回传信息,已经找到走失驴友杨大哥,杨大哥一切安好!

救援结束队员们离开沈大哥家时,沈大哥还是那么朴实无华的一句:“兄弟们,今后有救援就来大哥这,别的大哥不一定能帮上忙,热水、热面、热炕头大哥都能做到。”此时只有热泪盈眶,没有感谢的语言!爱·可以传播!爱·可以感染!爱·也可以蔓延!一碗肉丝面,温暖人世间……

沈大哥家电话··提我··打骨折···因为面条钱没给呢·····

沈大哥不求任何回报的付出,最朴实无华的善良,今后小红螺必须去沈大哥家落脚……
必须赞一个
heibao_07 发表于 2016-11-8 20:37 佛云: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

你们辛苦啦!
  • heibao_07 应该的~~其实我们也曾经和他们一样稚嫩,不知危险的游荡于山野,我们幸运......那就用这份曾经的幸运去帮助那些在迷途中需要回家的人,去搜救很苦逼,找不到人很苦逼,但是只要他能安全的回家····难道不比有没有 ... 2016-11-9 11:36

为你们的默默付出点赞

欣赏+支持!!!

纵横—嬉皮士 发表于 2016-11-9 07:00

应该的~~其实我们也曾经和他们一样稚嫩,不知危险的游荡于山野,我们幸运......那就用这份曾经的幸运去帮助那些在迷途中需要回家的人,去搜救很苦逼,找不到人很苦逼,但是只要他能安全的回家····难道不比有没有媒体关注更快乐吗??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