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勇不婷兮去旅行] 生活向暖难辜负,带一岁半的宝宝游苏梅岛

[勇不婷兮去旅行] 生活向暖难辜负,带一岁半的宝宝游苏梅岛

苏梅岛!你的美好,刚刚好,不偏不倚,正中我心。一个人的追求可以多样,世俗一点、高雅一些,都无妨。但旅行的魅力就在于,身边的爱人与自己心灵相惜,孩子快乐可爱,我们一同依偎在同一片天地里,突然发现自己的很多追求可以低到尘埃里,唯美景与爱不可辜负。

我的微博:

【路程费用】
      1、亚航机票:武汉往返曼谷段:去程一人430元(含税费)(提前一年预定)、返程一人390元(含税费)(提前半年预定)。一人一共820元。没有另外买行李。曼谷往返苏梅岛段(亚航车船连):去和回都是一人245元(含税费)(提前四个月预定),一人一共490元。宝宝机票四飞都是100元(含税费)(我们预定机票时同时买上宝宝的就可以),一共400元。两岁内的宝宝买婴儿票,不占座位(飞机很难都是满座,调下位置就能给宝宝换出座位了。),无论成人票多少钱都是100元。2岁到14岁是成人普通票的50%-75%。
      2、L公司船票:苏梅岛往返涛岛段:去程和返程一人一共1200b。宝宝不可网上购票需在码头换票时购买。宝宝身长80cm内,免票;80cm到120cm,半价。我们孩子85cm,工作人员目测一下,说免费。

【住宿费用】
    1、苏梅岛棕榈沙滩酒店:一晚440元(艺龙)
    2、涛岛度假村:一晚460元。(雅高达)
    3、曼谷奇迹酒店:一晚270元(雅高达)
    出去旅行多了,就越来越喜欢跟着性价比走。越来越喜欢打破原有的传统预定方式,多尝试新的网站也是不错呢。比如这次预定时发现了大鱼网,是一家民宿网,感觉也很实惠呢。【其它费用】
    1、签证费用:258*3=774元(某宝)
    2、保险费用:安联亚洲豪华保障48元。
         这次旅行安排有浮潜运动,处于安全考虑,境外旅游最好还是买上保险,以防万一。通过对比了几个险种和价格,我最终选了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该险保障范围包括游泳、浮潜等风险运动,还包括财物被盗和打碎酒店东西的赔偿责任,而且价格便宜。

【亚航行李购买】
      亚航是廉价航空公司。对行李的要求和别家航空公司不太一样。
      1、亚航免费行李
     允许每人携带不超过七公斤大包行李登机(行李箱是20寸及以下、背包60L及以下)一件,随身小包或者电脑包一件。托运另外收费,每20公斤100元,以上价钱递增,可网上购买,也可机场购买,机场购买略贵。去程行李一般不多可以不用购买行李,回程由于很多人会购物,可以根据情况购买行李。由于我们第二次自由行去泰国,又带着孩子,没有机会购物。所以这次泰国四飞我都没有单独购买行李。
       如果行李大包超过7公斤怎么办?其实只要在10公斤内就OK! 你完全可以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将大包的东西倒腾到允许登机的随身小包里去,小包不计重量。或者将超重的行李分给同行的同伴。只要将行李大包的重量控制在10公斤内就行。去年在清迈机场,我的行李箱12公斤了,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要将超重的东西拿出来放到随身小包里。我问她多少公斤可以过关,她说十公斤内就行。我完全亲自试验过。
     2、亚航携带液体登机。
     允许每人携带不超过1000ml液体登机,但要求单瓶液体不超过100ml,如果200ml的瓶子但是液体只有50ml,也不能登机,须托运。所以我出发前会将所有液体都装在单瓶不超过100ml的瓶子里,每人带不超过10个瓶子,就能顺利登机。亚航规定乳液算作液体。我去年在清迈买了超过100ml的防晒乳,却能带上飞机,不清楚是检查不严格的原因,还是对乳液要求比较宽松。

【船票购买】
泰国运营的轮船公司有两家:L公司和S公司。订票可以到泰国当地预定,最好是在出发前三天官网预定。我是定的lomprayah家,网址。